銀行春季校園招聘考試難不難,2019銀行春季校園招聘考試難度大不大?

2022-01-11 04:47:37 字數 4283 閱讀 6329

1樓:中公教育

一般談銀行招聘大多數談及的是五大行,五大行考試內容比較多有行測、英語、經濟金融、會計、法律、常識、市場營銷、計算機、管理學等,不同銀行不同的考試內容和比例,接下來就五大行的考試科目比例及難易程度進行詳細的說明。

一、中國銀行招聘考試

中國銀行在題目數量方面還是一如既往地奪得魁首。尤其是100道英語題,總有要把人烤糊的趨勢。但對會計,人文、科技等常識幾乎不考。

較其他銀行來說,中國銀行對經濟金融專業知識的考查也有偏重。中行筆試最令人津津樂道莫非是其把一堆枯燥乏味的性格測試題換成了有趣的認知遊戲,想想考試快要麻木時,玩幾道網頁小遊戲,絕對是精神振奮的良劑。

二、建設銀行招聘考試

建設銀行是五大行中考試題難度最大的乙個銀行也是學員報考人數最多,工資水平最高的銀行,其中行測65道題左右,題量佔比31%,公共基礎24道題,題量佔比15%,會計12道,題量佔比8%,經濟金融25道,題量佔比15%,銀行相關常識11道,題量佔比7%,英語15道,題量佔比9%。建設銀行是英語題量比較少的銀行,所以如果英語比較弱勢,可以選擇考建設銀行。

三、農業銀行招聘考試

農業銀行目前是英語考試題量最大的乙個銀行,考試涉及科目較多,其中市場營銷和計算機比例也要比其他銀行佔比達,並且農業銀行在前幾道題中都是考察時事內容,所以複習農行考試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時事、熱點和銀行常識這部分內容的積累,這部分也屬於相對容易拿分的專案,只要用心積累即可。

四、工商銀行招聘考試

工商銀行筆試題最大的特色:一是業務部門齊全、人才培養計畫完備。設定多個板塊,在這個背景下,考生做題的感覺如同遊戲闖關。

二是題目型別雖然齊全,但各類題型穿插在各個闖關模組中,題目創新成分高,考生往往被新穎的題型吸引,做題時缺乏緊張感,有可能導致時間的浪費。

其實,工行的題型難度不高,重在考查epi,專業知識和英語題量較少,由於是虛擬了諾鑫銀行的背景,所以工行的銀行相關知識一般不會出現在題目中了。

五、交通銀行招聘考試

交通銀行常常考人文常識,2023年的校招出現了考古詩詞的題目,遺憾的是2023年沒有類似題目出現。但人文科技知識的題量還是五大行之最。而且交行愛好考體育常識。

2樓:河北金融銀行

你好,相對於銀行秋招來說,內容是相對簡單的,銀行春招是對秋招的補招,所以在人數上有縮減,在題型和難度上也有下降,大範圍還是秋招的題型,比如行測專業知識及英語,但是難度下降了乙個檔次!

3樓:弘新教育網

相對於銀行秋招,銀行春招考試內容基本上是一樣的,一般包括行測、綜合知識、英語和性格測試。

筆試方面:秋招筆試,是全國同種崗位同一張試卷統一命題,考試所包含的內容相對來說比較多,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試、英語、綜合知識(金融、經濟學、會計、管理學、統計學、市場營銷學、時政熱點和**行史等內容)。而春招筆試,部分省份採取統考的方式,大多數分行自行組織命題,筆試內容相對有縮減,有與秋季重複題目。

面試方面:對於面試來說,秋招和春招大部分情況,都是以無領導小組討論和半結構化的形式進行考查,建議在準備面試之前要認真準備。

4樓:小麼小二郎呀

銀行春招考試難度相對於銀行秋招考試難度有所降低,無論是考察範圍還是考察難度都有所降低。且無論是銀行春招考試還是銀行秋招考試難度相對於公務員、事業編及考研的難度大大降低,所以備考銀行春招的小夥伴可放心。

2019銀行春季校園招聘考試難度大不大?

5樓:弘新教育

春季招聘,其實就是對秋招的乙個補招,既然是補招,一般就是缺什麼招什麼,所以春季招聘崗位會較少一點,基本是櫃員崗,多為定向和派遣性質。

銀行的秋季招聘筆試的內容較多、難度較大,而春季招聘的筆試內容相比秋招有所縮減,有的時候還會出現與秋招相類似的題目。這樣對於準備春招的同學從備考的角度來說,是相對有利的。但是,春招裡所考查的內容依然是比較繁雜的,還是需要大家提前去準備。

例如銀行常考的經濟學、金融學、財會與英語等,春招都是會去考查的,所以想要在銀行春季招聘中取得較好的成績,同學們需要注意平時積累,認真備考。

招考週期特別要注意的就是春招招考週期較短,節奏緊。銀行的春季招聘一般集中在3至5月份,2019的春季招聘預計在3月中旬至4月達到招聘高峰,而大多數高校的開學時間在2月底或3月初,對於考生來說準備的時間很短。

6樓:

銀行的秋季招聘筆試的內容較多、難度較大,而春季招聘的筆試內容相比秋招有所縮減,有的時候還會出現與秋招相類似的題目。這樣對於準備春招的同學從備考的角度來說,是相對有利的。但是,春招裡所考查的內容依然是比較繁雜的,還是需要大家提前去準備。

例如銀行常考的經濟學、金融學、財會與英語等,春招都是會去考查的,所以想要在銀行春季招聘中取得較好的成績,同學們需要注意平時積累,認真備考。

7樓:

春招的考試難度肯定是比秋招的難度要小的

8樓:

春季招聘的筆試內容相比秋招有所縮減,有的時候還會出現與秋招相類似的題目。這樣對於準備春招的同學從備考的角度來說,是相對有利的。但是,春招裡所考查的內容依然是比較繁雜的,還是需要大家提前去準備。

例如銀行常考的經濟學、金融學、財會與英語等,春招都是會去考查的,所以想要在銀行春季招聘中取得較好的成績,同學們需要注意平時積累,認真備考。

銀行校園招聘考試的難度到底有多大

9樓:中公教育

銀行校園招聘考試難度有多大,接下來以國有五大行為例:

關於五大行考試內容,基本上行測、英語、經濟金融、會計、法律、常識、市場營銷、計算機、管理學等都有涉及到,只是各銀行考試各部分知識比例不同,下面就來說說考試難易度和重點知識吧。

五大行考試難度大,難度排名依次如下:

考試難度五顆星:建設銀行

建設銀行是五大行中考試題難度最大、報考人數最多,同時薪資待遇在五大行中最高的。

考試形式:機考,題量152道題,其中行測65道題左右,題量佔比31%,公共基礎24道題,題量佔比15%,會計12道,題量佔比8%,經濟金融25道,題量佔比15%,銀行相關常識11道,題量佔比7%,英語15道,題量佔比9%。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英語比較差的考生,可以選擇建設銀行,建行的英語考題較少。

考試難度五顆星:中國銀行

考試形式:機考,題量200道左右,同時會有性格測試。其中包含行測70道,題量佔比36.

65%,經濟8道題,佔比4.19%,英語52道,佔比27.23%,銀行從業及熱點22道,佔比11.

52%,金融22道11.52%,中行常識及金融熱點12道,佔比4.73%。

可以看出中行的專業知識要求較強。

考試難度四顆星:農業銀行

考試形式:機考,題量195道左右。其中包含行測45道,佔比23.

08%,經濟金融11道,佔比5.64%,會計2道,佔比1.03%,管理8道,佔比4.

10%,公共基礎18道,佔比9.23%,計算機10道。佔比5.

13%,市場營銷1道,統計1道,熱點和農行常識9道,佔比4.61%,時事10道,佔比5.13%,英語80道,佔比41.

03%。農行可以說考試內容是最雜的,各部分知識都有涉及,因此需要平時多做積累。

考試難度三顆星:工商銀行

考試形式:機考,題量98道題左右,其中包含行測61道,題量佔比62.24%,管理2道,英語12道,金融熱點8道,計算機3道,金融6道,會計4道,法律2道,另外還有一道寫作題。

可以看出,工商銀行考試涉及專業知識較少,相對難度降低很多。但是工商銀行每年考試考題比較新穎,很多人會在看到題後有點傻眼。

考試難度三顆星:交通銀行

考試形式:機考,題量187道左右,其中包含行測70道,經濟14道,英語42道,公基20道,金融時政熱點10道,金融14道,市場營銷1道,管理學1道,計算機15道。考試科目比較均衡,但是英語佔比也是較大。

所以說,五大行考試難度大的最大原因就是考試內容雜且多,同時題量也較多,考試時間一般在兩個半小時左右,而機考更加加大了做題的操作難度,這使得考試時間到了,題還沒做完。同時行測部分會有計算類的題,很多平時練習較少的夥伴,會在這部分浪費掉一些時間。平時的練習是一定的,另外就是多積累,綜合準備。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以各大行考試內容為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難不難看你選擇哪個銀行,不一定選擇四大行,也可以去民營銀行試試,有同學面試金城銀行還是很順利的,建議你還是先準備下讓基本功更紮實,多看看歷年真題,其實也不會太難的。

銀行春季校園招聘需要備考多久,對於銀行春季校園招聘,如何複習才有機會順利通過呢?

1 請登入農行官網,在 關於農行 欄目下選擇點選 人才招聘 進入對應頁面查詢農行招聘資訊。2 若有其他問題,請將滑鼠移至第一行 提問與回答 專案,可在註冊後登入進行提問 或者點選第二行 常見問題 專案檢視關於農行招聘的常見問題。銀行秋招筆試的內容較多 難度較大,但是春招的筆試內容相比秋招有所縮減,有...

銀行考試難不難,需要準備什麼?

我認為現在銀行考試也不容易的,也就是說,如果想應聘銀行的考試,那相對來講,你必須專業知識也要過有,應該是所有的準備都需要全面的。銀行考試難嗎?銀行校園招聘考試其實並不難。先從筆試通過率說起。銀行會根據招聘人數及具體的考試人數來確定參加面試的人數,不同地區 不同銀行 不同崗位的筆試通過率不同。不過,從...

2019建設銀行春季校園招聘報名時間及筆試時間

建設銀行春季校園招聘報名及筆試時間會在公告上發出。銀行招聘分為校園招聘和社會招聘,校園招聘中報考中國建設銀行需要為境內外高等院校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並且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 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 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職責的身體條件,符合相關規定 3 具備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