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分班試的奧數題題型

2022-08-25 18:55:05 字數 2135 閱讀 5268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廣。不好回答。

小學奧數不會按奧數課本的知識面去考。比如抽屜原理等脫離書本知識的專題不會考。

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初一知識中,可以用小學方法解決的問題。如需要用方程組的題改用一元方程的。

數的奇偶性質應用,特殊的質數、合數。整除。

分數的拆分

應用題中:牛吃草問題、水管問題、工作問題、行程問題、濃度問題。

找規律問題

巧求面積、體積

邏輯推理題

統計,統籌問題

利潤率相關問題

圖形旋轉、摺疊問題。

奧數包含的內容太多,但作為校內分班,不會考遠離書本的知識。這主要在於平時的積累。如果以前沒學過,短時間很難提高。就怕灌輸多了,孩子對數學有恐懼感。

如果是公升初中。

看學校的知名度。越是好的學校,出的奧數題越多。但主要是以題量為主。

考察孩子做題的速度和準確性。不會太難。題量的大小以最好的學生能夠剛剛打完卷為準。

這樣,做題馬虎的學生很吃虧。他沒有時間檢查。做題慢的更吃虧,根本打不完卷。

應該從提高孩子讀題能力入手。減少審題時間。再就是個告訴孩子,有不會的題別浪費時間。

別因為有不會的題而影響情緒。告訴孩子,你不會的題別人也不應定會。你會的題,可能別人還不會。

如果孩子放鬆答了,又沒考上好的學校,好的班級。那不是孩子的事。是家長選錯了學校。

2樓:挖個坑看你跳

我只知道一部分:

雞兔同籠問題

巧求周長、面積

等差數列

年齡問題

數字迷邏輯推理問題

還原問題

智巧問題

圖形旋轉、摺疊問題

牛吃草問題

水管問題

工作問題

濃度問題

方程問題

-行程問題

流水(航行)問題

相遇問題

追及問題

車長問題

列車過洞問題

注意不要填反!!!!!!!!!!

3樓:淋淋魚

1. 一條公路,第一天修了全長的四分之一,第二天修餘下的二十分之三,這時距中點還有8.2千公尺,求這條公路的全長。

2. 乙個班一共有56人,七分之三去打掃大會堂,剩下的八分之三去打掃操場,再剩下的四分之一打掃教室,這時這個班還剩幾人?

3.甲、乙、丙三人接力賽,甲跑了全長的四分之一,乙跑了50公尺,丙跑了全長的三分之一,求全長。

4.食堂有若干大公尺,吃掉五分之三,又運來25包,這時大公尺的數量恰好是原來大公尺總數的一半,問原來有多少包大公尺?

5.乙個人賣雞蛋,第一次賣了全部的一半多半個,第二次賣了餘下的一半多半個,第三次賣了餘下的一半多半個,第四次賣了餘下的一半多半個,這時沒有了,問原來有多少雞蛋。

6.吃麵包,第一天吃了總數的三分之一,第二天吃了餘下的三分之一,第三天吃了餘下的四分之一,這時還剩6個,問原來有麵包多少個?

7.a、b、c、d、e五個人,排成一列,如果a、b不能在兩端,共有幾種排法?

8.水結成冰後體積增加它的十分之一,冰化成水後,體積減少它的幾分之幾?

9.甲、乙兩人比賽做零件,兩人計畫要做的零件總數相同,比賽時間到後,甲做了自己計畫零件總數的四分之一,乙做了自己計畫零件總數的三分之一,已知乙比甲多做10個,求他們原來計畫要做的零件總數。

10.一位農婦有雞和鴨共92只,當賣掉雞的四分之一和8只鴨後,剩下的雞和鴨相等,求原有雞鴨各多少只?

11.2002減去它的二分之一,再減去餘下的三分之一,以此類推,最後減去餘下的兩千分之一,那麼剩下的數字是幾?

12.學校圖書館裡的故事書佔圖書總數的五分之二,後來有購買了400本故事書,這時故事書佔現有圖書的三分之二,求圖書館原有圖書多少本?

前四道是藍青和興寧前幾年的題目~

4樓:十分敢死隊人

有一條跑道上,每間隔5公尺插一面小旗(包括兩端)一共插了91面小旗.跑道長幾公尺?

5樓:飛走的楓

看是什麼學校,不同的學校是不樣的,不過路程考得比較多,分值也大

6樓:淚把我灌醉

上面「十分敢死隊人」那位題太簡單了。

7樓:記憶青花

工程 分配

方程 sorry,沒找到

小學奧術題題型,小學奧數題型都多少種?

由於餘下的或少掉的都是2的倍數,所以圍棋數一定是2的倍數。所以不妨設圍棋數為2x。設四個四個數,數了y次,多2個。則有 2x 4y 2 同理,設五個五個數,數了z次,少2個。設六個六個數,數了w次,多4個。則分別有 2x 5z 2 2x 6w 4 將以上三個式子變形得 x 1 2 y 2x 2 5 ...

幾道小學數學題,不是奧數哈

1 一種圓柱形狀的木材,長2公尺,把它橫截成2段後,表面積比原來增加了25.12平方分公尺。這根木材原來的體積是 251.2 西方分公尺.25.12 2 20 2 把底面周長18.84cm 高10cm的圓柱分成若干等份,拼成乙個近似的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底面積是 12.56 平方厘公尺,體積是 0。...

高中數學奧數題,一道高中的奧數題

親,奧數題可以跟我發一下哦。小學奧數全稱叫 小學奧林匹克數學 或叫 小學數學奧林匹克 稱呼起源於 數學是思維的體操 它體現了數學與奧林匹克體育運動精神的共通性 更快 更高 更強。其實它更準確應稱為 小學競賽數學 它體現了數學中的巧思 靈活 多變與其中滲透的數學美學。提問 想法過程答案!好的親。親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