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虎皮鸚鵡探視巢箱問題,高懸賞

2022-08-25 13:55:03 字數 1377 閱讀 2048

1樓:帶餡兒de饅頭

這個問題很簡單,養過嬌鳳的都知道,嬌鳳和其他鳥類都一樣,在進行踩蛋或是孵蛋時基本都是不太容易看到的,一般購買的嬌鳳的窩只是乙個小房子,裡面有個小隔間,所以並沒有下蛋的地方,我們需要購買乙個草墊(下蛋專用),鋪放在窩裡,然後就可以不用管了,盡量在冬天更換新的,以免影響他們交配。

下面給你說幾個需要注意的:

1踩蛋(公鳥踩母鳥)時不可在近處觀察或有驚嚇,否則會破壞他們交配。

2下蛋以後禁止用手或開啟巢穴進行摸或看蛋或孵化情況,會導致嬌鳳把蛋都弄碎或踢出鳥巢。

下面說說你問的問題:我家的母皮皮今天下午把頭伸進了巢箱,是不是要生蛋了呢?可是公鳥踩它的背,她卻啄公鳥到底咋回事呢?

1你說的情況不代表就是下蛋或是交配。

2她啄公鳥即代表她沒有看上他,所以還有帶溝通。通常只買2隻鳥(一雌一雄)交配率會降低,因為嬌鳳交配時對雄鳥要求很高,就好象乙個漂亮的女子在選一位丈夫,不會很輕易就答應的。所以想提高交配率及下蛋機率最好多買一些,比如2雌2雄或3:

3 或1:2 或2:1 等等總之嬌鳳(虎皮鸚鵡)產蛋以多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母虎皮鸚鵡探視巢箱。應該是有了繁殖意願,在此同時,我們也可以觀察到母鳥的洩殖腔會不斷的開合,並且膨脹。大部份的母鳥在此時會因荷爾蒙的關係而改變鼻膜的顏色,由淡淡的藍白色變成咖啡色。

隨著繁殖意願的高漲,母鳥進入巢箱的次數會不斷增加,並且會伴隨著咬巢聲,其實大頭的築巢能力不高,所謂的咬巢,並不是真的把巢築的很好,只是大略上弄出個形狀而已。

現在啄公鳥沒有關係.準備好繁殖的母虎皮鸚鵡會開始接受公鳥的交尾,乙隻有經驗的母鳥會知道什麼時候交尾的受精率較高,而且在產卵期間,母鳥甚至會主動要求交尾。

3樓:癮大技差

還需要一段時間,母虎皮鸚鵡探視巢箱,只不過是有了繁殖意願,其體內荷爾蒙在逐漸增多,只有在荷爾蒙達到一定水平,也就是它反覆探視巢箱後,才有可能交配.

有時,它可能會在巢箱中呆上一會,好象是仔細看看產房一樣.但也沒有到交配的時候.

只有它自願的時候,交尾才會成功.

這是的餵養已經很關鍵了,盡量給一些營養價值高的飼料,保證它的健康,不要著涼感冒,以及腹瀉等.

4樓:我選擇中國製造

是鸚鵡快要下蛋了,公鳥踩背,母鳥卻啄公鳥,這很正常。只要受精了就好。

1.鸚鵡快要下蛋的時候,會築巢,會到處蒐集可以做窩的材料;做好窩後會一直呆在裡面不出。這段時間可能會吃喝比較多,母鸚鵡也會變得性情暴躁,容易咬人。

有些鸚鵡,如虎皮鸚鵡,母鳥下蛋之後,多半都是由公鳥負責餵食。

2.在種鳥繁殖、孵化期間應注意環境的安定,儘量減少外界的干擾,不要移動鳥籠,盡量不去翻動鳥巢,以免驚動親鳥後棄巢,影響孵化和育雛。小鳥出殼後要注意室溫和食、水的充 足,在繁殖期應補充無機鹽飼料和微量元素。

大家幫我分分公母,虎皮鸚鵡,謝謝哦

開門見山,見題回答。大家說得都很好,湊湊熱鬧說幾句,虎皮鸚鵡分公母一般都是看鼻翼顏色,鼻翼顏色呈現藍色的是公鳥,鼻翼顏色呈現淺褐色或者象牙白色的是母鳥,但是用這種方法判斷公母,比較適合成年的虎皮鸚鵡,對於未成年的虎皮鸚鵡不太適用。對於還沒有成年的虎皮鸚鵡可以考慮用摸襠方法,就是摸虎皮鸚鵡的恥骨,虎皮...

虎皮鸚鵡棄窩怎麼辦,虎皮鸚鵡棄巢怎麼辦

棄巢的話,你就要看是不是環境的問題,如果是,你就最好去進行調整,如果母性好,可能會重新接受 本人覺得機率不大 如果不是環境問題,那你就只有自己孵了,注意,如果已經棄巢一段時間,蛋蛋可能已經死了 虎皮鸚鵡棄巢怎麼辦?沒有辦法,如果小鳥大點了,手養吧。燉小公尺加蛋黃,溫度40左右。然後讓老鳥休息個把月,...

公虎皮鸚鵡給母的餵食,而且公的老進巢箱母的不見進是為啥呢

恭喜你!公虎皮不斷進巢,說明母虎皮快下蛋了,這叫探巢。再過2 3天,母虎皮進巢就要下蛋啦。趕快作好準備工作,最重要的是鋪好墊材,讓鸚鵡有乙個舒適的小家。因為你得回家問你爸爸就知道了 虎皮鸚鵡 公 鳥給母鳥餵食是為什麼?還有 公鳥經常會接近母鳥,給母鳥唱歌,還會試圖踩上母鳥的背上?1.餵食又叫 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