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下來了硫鐵礦,這些礦往那裡送

2022-08-25 13:25:17 字數 3435 閱讀 3522

1樓:匿名使用者

硫鐵礦主要成分是二硫化亞鐵,

分子式:fes2

分子量:119.967

在橡膠、造紙、紡織、食品、火柴等工業以及農業中均有重要用途。特別是國防工業上用以製造各種炸藥、發煙劑等。以硫鐵礦為原料製取硫酸,其礦渣可用來煉鐵、煉鋼。

若爐渣含硫量較高,含鐵量不高時,可以用作水泥的附屬原料——混合料。另外,硫鐵礦又常與銅、鉛、鋅、鉬等硫化礦床共生,並含有金、鈷、鉬及稀有元素硒等,能綜合**利用。

上游原料:柴油、工業導火索、雷管、煤、汽油、水泥、炸藥下游產品:硫酸、氯磺酸、硫酸錳、二氧化硫、硫磺、鐵粉、過磷酸鈣、酚醛樹脂漆類、氨合成催化劑

建議你聯絡下硫酸生產廠家,他們應該需要

2樓:長沙大貓

質量很好的礦石了,達到了二級硫礦石水平(s 25~35%);已經達到別人磨細選礦的硫精粉的質量了,可以直接買;

聯絡硫酸廠、化肥廠等,問清人家要貨的粒度、成分含量要求等,因此你先得做點分析檢測;

分析專案:s、fe、

有害雜質as(砷)<=0.2%;f(氟)<=0.1%;pb+zn(鉛鋅)<=1%;c(碳)<=5~8%

如果我承包了乙個煤礦然後挖出金礦的還是我的嗎?

3樓:南明火焰男孩

廢話,那當然是你的啦!就算裡面挖出了翡翠原石,那不是你的,那還能是誰的?

你想啊,你包的只是這個沒放,但是沒放裡面,要是有什麼東西,按理來說當然是你歸你所有才對。不管是煤礦,翡翠礦石還是金礦,既然這塊地的東西你已經包下來了,裡面不管出了什麼東西,按理來說當然都是你的。

4樓:來自鷲峰唇若塗脂 的垂絲海棠

金礦不是,因為金礦屬於國有資產。

5樓:

你從包裡煤廠。挖的煤是你的。但是你挖做個金子,就不是你的了。金子是國家的。

6樓:

歸國家所有

詳見:《中華人民共和國礦產資源法》第三條

礦產資源屬於國家所有,由***行使國家對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地表或者地下的礦產資源的國家所有權,不因其所依附的土地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不同而改變。 國家保障礦產資源的合理開發利用。

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者破壞礦產資源。各級人民**必須加強礦產資源的保護工作。 勘查、開採礦產資源,必須依法分別申請、經批准取得探礦權、採礦權,並辦理登記;但是,已經依法申請取得採礦權的礦山企業在劃定的礦區範圍內為本企業的生產而進行的勘查除外。

國家保護探礦權和採礦權不受侵犯,保障礦區和勘查作業區的生產秩序、工作秩序不受影響和破壞。 從事礦產資源勘查和開採的,必須符合規定的資質條件。

私人可以承包礦嗎。如果要承包一座礦山,需要和哪些部門接觸?哪些手續?

7樓:土流集團

《中華人民共和國礦產資源法》

第三條礦產資源屬於國家所有,由***行使國家對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地表或者地下的礦產資源的國家所有權,不因其所依附的土地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不同而改變。

國家保障礦產資源的合理開發利用。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者破壞礦產資源。各級人民**必須加強礦產資源的保護工作。

勘查、開採礦產資源,必須依法分別申請、經批准取得探礦權、採礦權,並辦理登記;但是,已經依法申請取得採礦權的礦山企業在劃定的礦區範圍內為本企業的生產而進行的勘查除外。國家保護探礦權和採礦權不受侵犯,保障礦區和勘查作業區的生產秩序、工作秩序不受影響和破壞。

從事礦產資源勘查和開採的,必須符合規定的資質條件。

第十六條開採下列礦產資源的,由***地質礦產主管部門審批,並頒發採礦許可證:

(一)國家規劃礦區和對國民經濟具有重要價值的礦區內的礦產資源;

(二)前項規定區域以外可供開採的礦產儲量規模咱大型以上的礦產資源;

(三)國家規定實行保護性開採的特定礦種;

(四)領海及中國管轄的其他海域的礦產資源;

(五)***規定的其他礦產資源。

開採石油、天然氣、放射性礦產等特定礦種的,可以由***授權的有關主管部門審批,並頒發採礦許可證。

開採第一款、第二款規定以外的礦產資源,其可供開採的礦產的儲量規模為中型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地質礦產主管部門審批和頒發採礦許可證。

開採第一款、第二款和第三款規定以外的礦產資源的管理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依法制定。

依照第三款、第四款的規定審批和頒發採礦許可證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地質礦產主管部門彙總向***地質礦產主管部門備案。

礦產儲量規模的大型、中型的劃分標準,由***礦產儲量審批機構規定。

硫鐵礦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硫鐵礦別名黃鐵礦、磁黃鐵礦、白鐵礦。硫鐵礦最常見的晶體是六方體、八面體及五角十二面體。在六方晶體的晶面上有細條紋。

有時許多晶體結合在一起,成為各式各樣的的復晶。有時呈金黃色,有時為黃銅色,並有黃亮黃亮的金屬光澤。比重4.

95—5.20。硬度6.

0—6.5。條痕為綠黑色。

性脆,受敲打時很容易破碎,破碎麵是參差不齊的。焚燒時有藍色火焰並有刺鼻的硫黃臭味。

硫鐵礦礦床主要是在內生作用下形成的。此外,煤硫沉積形成的黃硫礦礦床也值得利用。地球深處尚未凝固的岩漿中含有大量的硫,當岩漿侵入到地殼時,由於壓力減小了,因此岩漿內所含的硫就分離出來。

這些硫與各種金屬化合生成了不同的硫化、礦物。當岩漿中含有大量的硫,且氧也很充足時,就生成硫鐵礦;否則,就生成磁黃鐵礦。

9樓:明朝的神機

中文名稱:二硫化亞鐵

中文別名:硫鐵礦;黃鐵礦;硫精砂;硫化鐵;礦鐵礦;硫精礦粉;白鐵礦;硫精礦

性狀:黃色立方晶體。

熔點:1171℃

密度:5.0g/cm3

黃鐵礦的主要成分,有反磁性。室溫為非活性物質。溫度公升高後變得活潑。

在空氣中氧化成三氧化二鐵和二氧化硫:4fes2+11o2===高溫===2fe2o3+8so2,2so2+o2==五氧化二釩v2o5(催化劑)或400℃~500℃==2so3,so3+h2o==h2so4,主要用於接觸法製造硫酸。

中學學習中,fe為+2價,s為-1價,較為特殊,整個原子團s2為-2價。

黃鐵礦化學成分是fes2,晶體屬等軸晶系的硫化物礦物。成分中通常含鈷、鎳和硒,具有nacl型晶體結構。常有完好的晶形,呈立方體、八面體、五角十二面體及其聚形。

立方體晶面上有與晶稜平行的條紋,各晶面上的條紋相互垂直。集合體呈緻密塊狀、粒狀或結核狀。淺黃(銅黃)色,條痕綠黑色,強金屬光澤,不透明,無解理,參差狀斷口。

摩氏硬度較大,達6-6.5,小刀刻不動。比重4.

9―5.2。在地表條件下易風化為褐鐵礦。

10樓:怪怪

硫鐵礦即二硫化鐵fes2 不同於黃鐵礦

複式房子裝修半包下來大概是需要多少錢

複式房子裝修copy半包下來大概需要多少錢 半包裝修也需要有裝修標準,因為裝修工價是看裝情況。如果你是高擋次裝修豪華一點,就可以按290 300 平方半包工價進行裝修。如果你是一般大眾化裝修,可以用250 260元 平方左右,這種就是精裝修工價。如果你是簡單裝修,一般需要180 190元 平方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