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虎皮鸚鵡好的加分,關於鸚鵡的問題(好的加分!!)

2021-07-16 16:15:04 字數 3413 閱讀 617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鳥兒和人一樣,都須要一個過渡,所以,不用急,特別是母鳥.一般它們相處上一個月,基本就可以和睦相處了.當然,要是它們投緣,只要二三天的也有.

只要公鳥沒到老年,它們是會生小鸚鵡的.一般虎皮四個月就可以參加繁殖了.如果說不知道它們年齡,可以看它們鼻子的顏色.

公的鼻子變深藍,母的變褐色,這就證明它們成熟了,當然,也要看鳥的品種,像黃化的等等,鼻子顏色就不會變得太過明顯.只要它們成熟,就可以交配,網上說,一般七八月天太熱.不讓它們生,不過我的皮皮就現在又生了,我想,只要不讓它們熱到就可以.

呵 .我的方法是一天要它們的窩外灑水一次..成功交配後一般七到八天可以生蛋.

它們親密行為是就相互餵食,相互梳理羽毛,母鳥成熟特徵是牌子變色.也有戴帽子的,不過也不一定戴帽子,像我家就有一隻黃化.生了兩次蛋,到現在還沒有戴帽子.

至於樓主說的巢,我家我用的是木窩,是橫窩.做成兩層就可以.在兩層中間開個孔.方便它們進入,我的尺寸是,25*16.16.

公鸚鵡有時會貼著棲杆,或是食物槽蹭鼻臉,但並沒有頭部脫毛現象.那只是它們洗乾淨羽毛一種方適罷了.就像人吃了東西擦嘴一樣.

好了.說了這麼多,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如果還有什麼不懂,可以問我.

2樓:穎小蜜

每隻虎皮鸚鵡成年都會“帶帽”。雌虎皮鸚鵡鼻子呈褐色為發情,也就是成年了;如果雄虎皮鸚鵡鼻子呈深藍色,也是發情。

雌虎皮鸚鵡擇偶條件很高,如果大她三十天的雄虎皮鸚鵡她可能是不會接受的。雌虎皮鸚鵡也有“帶帽”的特徵為成年。巢箱可以去**買,有些籠子也帶巢箱的。

它們交配後一個星期左右就會下蛋,雌的呆在巢箱裡不出來,雄的會拿食物進巢箱。

我是在一個虎皮鸚鵡貼吧裡學到的知識,我才養虎皮鸚鵡4個月而已。如答案不對請諒解一個初學者!

3樓:快快

正常的了,我家的也是這樣,靜觀其變》

4樓:玉米田裡的種子

應該會、

不過交配要看它們自己的發展。

適應期也是因鳥而異.

虎皮鸚鵡4個月齡達性成熟,開始發情、交配,可作為種鳥進行繁殖了,虎皮鸚鵡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每窩可產4~7枚蛋,蛋呈白色,每天或隔天產1枚蛋,在產第三枚蛋時雌鳥開始坐窩孵化,孵化以雌鳥為主,孵化期為18天。雌雄親鳥共同育雛,育雛期30天左右,雌鳥在孵化期間對外界干擾較為敏感,儘量保持環境安靜,以免親鳥受驚後棄巢,影響孵化和育雛。冬季繁殖鳥的室溫應保持在20℃以上,相對溼度45%~50%,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虎皮鸚鵡繁殖高峰期可達3~4年。虎皮鸚鵡平均壽命7年。

親密行為就是互相梳理羽毛,還有互餵食物。

如果很融洽就不存在什麼年齡差,但是不能差太多。

母皮皮的發情體徵是鼻子呈褐紅色。

腦袋從斑紋變成純色就是戴帽、

結構嘛,就是一個釘木板箱,開一個洞,要大一點,陰暗安靜的環境,但是不能潮溼,裡面鋪一些鋸木面或是細沙,碎布。

公鳥的情況很正常,不用擔心、

如果還有關於皮皮的問題,可以來詢問我,我一定會幫助你的。

5樓:s鼠a尾g草

偶爾會發生爭吵,沒事

一年四季均可繁殖 每年繁殖1—2巢,每巢產卵4—7枚。卵呈橢圓形,卵殼為純白色。

最佳繁殖年齡為1~5歲

鸚鵡正常的親密行為是互理羽毛 親嘴 玩耍

一般多於夏季停止繁殖

雌鳥蠟膜為肉色或淡肉色(發情期)或黃色(老齡鳥)。

每對鳥的活動空間應在0.5立方米以上,否則不利於繁殖精飼料不宜喂得過多,以免造成脂肪沉積,影響產蛋、繁殖鼻子上的臘膜在幼年期(5個月內的鳥)呈肉紅色,成年後為藍色。一般,年齡越大,臘膜顏色越深。

一生鼻子的臘膜都應光滑平坦。雌性:鼻子上的臘膜在幼年期呈奶白色。

成年後,鼻子的臘膜越發變皺,並在發情繁殖時轉為褐色。褐色越深,意味著此母鳥越是需要交配繁殖了。

成熟後,在頭部頂上會有一塊區域都附上同一色的毛,顏色光亮,羽纖維較幼年時的要粗。俗稱戴帽子。

選一對種鳥時,要儘量選一對體形大的

虎皮幼年時,爪皮紅嫩。年齡越大,顏色越為發青發深。

6樓:黑白米飯

虎皮鸚鵡很好養的

可以雜著配 不用多慮

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您確定那隻鸚鵡的蠟膜的肉色的麼,可能是公的!

一般母鸚鵡的蠟膜是白或褐色的,如果是幼鳥 也要有白色,如果全肉色那就是公的。

建議你到 虎皮鸚鵡 的貼吧去看看

關於鸚鵡的問題(好的加分!!)

8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和嘴巴的邊緣有一圈白色的東西那應該就是牡丹鸚鵡了.牡丹鸚鵡是不會說話的,而且很吵,會一天叫到晚,呵呵,我家養的四隻早上六點多就開始叫了.受不了,沒辦法讓它們不叫,除非它們病了,要不,就是孵蛋時候,別的時候,可會吵到你頭痛,呵呵.

它們相互咬嘴,梳理羽毛那都是它們恩愛的表現,當然,如果說兩隻都是母鳥它們也會有這種表現,,所以,樓主可要看清了,它們的公母是相對難分的,你可以參考這個:

1、**頭型:雄鳥頭型為背兒頭、頭尖、並且頭稍小。雌鳥頭型為扁平、圓滑、頭純圓,與雄鳥比較頭稍大。

2、**體型:雄鳥體瘦、毛緊、好動、性凶,眼圈距頭頂距離 較遠,眼顯小。 雌鳥體較胖、毛稍鬆,不太好動,眼圈距頭頂距離較近,眼顯大 。

3、臥槓姿態:雄鳥在槓上為立勢、昂首挺立,並且顯矯健。雌鳥臥槓為伏臥式,扒在槓上,溫順。

4、**尾羽尖:雄鳥的尾羽尖為尖型,雌的尾羽尖分叉為w型。 雄鳥尾羽形狀為v型。

5、用手摸洩殖腔:雄鳥的洩殖腔表現恥骨間間距小、並表現有興狀突起(即尖狀物)。 雌鳥的洩殖腔為兩恥骨之間間距大,尤其成鳥一中指可以伸進, 並且扁平,無有突起,此法鑑別特別準確,經驗豐富者從小鳥即可無誤的進行辨別雄雌。

9樓:胡斯鵝黃

鸚鵡種類極多,有些種類很難憑外表判斷性別,我的空間相簿裡有全世界的鸚鵡種類,感興趣的可以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是不是牡丹鸚鵡 我上個圖你先看下

牡丹鸚鵡打架比較正常 一般過段時間就好了 如果打的厲害  要分籠子飼養 一籠子養一個

分性別這個比較難說 你來淘氣鳥論壇牡丹版本看帖吧 (置頂的 很容易看到)www.taoqibird.com ;

如果是牡丹鸚鵡 眼睛旁 嘴巴 有一圈白的是正常的

11樓:

如果背上有黑條紋,就是虎皮鸚鵡。如果眼睛和嘴巴的邊緣有一圈白色的東西應是牡丹鸚鵡。你家的應該是牡丹鸚鵡,這種鸚鵡不會講話。

他們很吵,實在沒有辦法,我家就養。每天5點,叫到17點才準備睡覺,所以沒辦法。但是,等鳥交配後,會安靜點,你千萬別拋棄他們,他們可是一條生命呢!~~!

關於鸚鵡的問題(好的加分

眼睛和嘴巴的邊緣有一圈白色的東西那應該就是牡丹鸚鵡了.牡丹鸚鵡是不會說話的,而且很吵,會一天叫到晚,呵呵,我家養的四隻早上六點多就開始叫了.受不了,沒辦法讓它們不叫,除非它們病了,要不,就是孵蛋時候,別的時候,可會吵到你頭痛,呵呵.它們相互咬嘴,梳理羽毛那都是它們恩愛的表現,當然,如果說兩隻都是母鳥...

虎皮鸚鵡戀家嗎,虎皮鸚鵡好養嗎

虎皮鸚鵡戀家,可以理解為兩個方面,乙個是戀小家也就是養它的籠子,乙個是大家也就是籠子存放的屋子。先說說小家,一般來講如果虎皮鸚鵡是從小養,它們一般都會有回籠的習性,因為籠子是它們長期採食飲水和休息的棲息地,有時候我們把虎皮鸚鵡放在屋子裡一會,玩耍夠了,它們會自己返回到籠子裡,這一點沒有問題。再說說大...

蒐集關於鸚鵡的,蒐集關於鸚鵡的資料

鸚鵡是鸚形目 學名 psittaciformes 眾多羽毛豔麗 愛叫的鳥。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羽色鮮豔,常被作為寵物飼養。它們以其美麗的羽毛,善學人語技能的特點,更為人們所欣賞和鍾愛。鸚鵡中體形最大的當屬紫藍金剛鸚鵡,體長可達100釐米,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