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奪盧定橋的,越多越好,飛奪盧定橋的資料,越多越好

2022-08-24 12:10:03 字數 1194 閱讀 1990

1樓:

飛奪瀘定橋

2023年5月25日,一方面軍在安順場強渡大渡河後,要用僅有的幾隻小船將幾萬紅軍渡過河去,最快也要乙個月的時間。而國民黨的追兵緊追不捨,形勢十分嚴峻。5月26日上午,***、***、**、王稼祥、**、***、***、***匯報後,當即作出了奪取瀘定橋的決定。

其部署是由***、***率領紅一軍團一師和陳賡、宋任窮領導的幹部團為右路軍,由**縱隊及1、3、5、9軍團為左路軍夾河而上攻取瀘定橋。左路軍由王開湘、楊成武率領的紅二師四團為前鋒攻擊前進,5月28日,紅四團接到紅一軍團命令:「王開湘、楊成武:

軍委來電,限左路軍於明天奪取瀘定橋,你們要用最高的行軍速度和堅決機動的手段,去完成這一光榮的任務。你們要在此戰鬥中突破過去奪道州和五團奪鴨溪一天跑一百六十裡的記錄」。接令後紅四團後晝夜兼行240華里山路,於29日晨出其不意的出現在瀘定橋西岸並與敵軍交火。

當時百餘公尺的瀘定橋已被敵人拆去了約八十餘公尺的橋板,並以機槍、炮兵各一連於東橋頭高地組成密集火力,嚴密地封鎖著瀘定橋橋面。中午,紅四團在沙壩天主教堂內召開全團幹部會議,進行戰鬥動員,組織了由連長廖大珠、指導員王海雲率領的23名奪橋突擊隊。下午四點,23名勇士身掛中鋒槍,背插馬刀,腰纏十來顆手榴彈,冒著槍林彈雨,爬著光溜溜的鐵索鏈向東橋頭猛撲。

三名戰士在王友才的率領下,緊跟在後,揹著槍,一手抱木板,一手抓著鐵鍊,邊前進邊鋪橋板。當勇士們爬到橋中間時,敵人在東橋頭放起大火、妄圖以烈火阻擊紅軍奪橋。勇士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烈焰,高喊「同志們,這是勝利的最後關頭,鼓足勇氣,衝過去!

莫怕火,衝呀!敵人垮了,衝呀!」廖大珠一躍而起踏上橋板,撲向東橋頭,勇士們緊跟著也衝了上來,抽出馬刀,與敵人白刃戰。

此時政委楊成武率領隊伍衝過東橋頭,打退了敵人的反撲,占領了瀘定城,迅速撲滅了橋頭大火。整個戰鬥僅用了兩個小時,便奇絕驚險地飛奪了瀘定橋,粉碎了蔣介石南追北堵欲把借助大渡河天險紅軍變成第二個石達開的美夢。瀘定橋因此而成為中國共產黨長征時期的重要里程碑,為實現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紅

一、二、四方面軍會合,最後北上陝北結束長征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中國革命史上寫下了不朽的篇章,有「十三根鐵鍊劈開了通往共和國之路」的壯美讚譽,新中國十大開國元帥,其中就有七位元帥長征時經過了滬定橋。當時在激戰後的瀘定橋上,***元帥曾用腳重重地在橋板上連跺三腳,感慨萬千地說「瀘定橋,瀘定橋,我們為你花了多少精力,費了多少心血,現在我們勝利了,我們勝利了」!**總司令在長征回憶中題詞「萬里長江猶憶瀘關險」的詩句,充分說明了紅軍長征飛奪瀘定橋的艱險與壯烈。

趙麗巨集的越多越好,趙麗巨集的資料越多越好

趙麗巨集,1952年出生於上海,作家 散文家 詩人,全國政協委員 上海市人民 參 趙麗巨集資料 趙麗巨集求助編輯百科名片 趙麗巨集趙麗巨集,上海市崇明縣人,1951年2月生於上海市區,是著名的散文家,詩人,中國作家協會全委會委員,上海作家協會副主席,專業作家。著作有散文集 風啊,你這彈琴的老手 生命...

形容淡定的成語和詞語越多越好,形容淡定的成語和詞語有哪些?

從容不迫 c ngr ng b p 釋義 從容 不慌不忙 鎮靜 不迫 不急促。形容臨事不慌不忙 鎮定沉著。語出 莊子 秋水 鰷魚出遊從容 是魚之樂也。正音 從 不能讀作 c n 不 不能讀作 b 辨形 迫 不能寫作 破 近義 處之泰然 視若等閒 反義 驚慌失措 手足無措 用法 含褒義。形容人舉止不慌...

情侶網名越多越好,能當情侶網名的成語。越多越好

愛情 一直在 幸福 一直在 我是你的星星 我是你的月亮 單純的 愛你 單純的 想你 越動盪 越勇敢 流水 落花 血染玫瑰 血染百合 早戀提高情商i 晚戀有害健康i 陪我從學堂到殿堂 陪我從校服到婚紗 薄荷味 檸檬草 帶我走 我不怕坎坷 我要去 有你的未來 你可以去個性網上去找那有各式各樣的情侶網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