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有什麼鍛鍊口才的好方法呢?

2022-12-08 04:40:04 字數 735 閱讀 357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也是大學生,這樣的問題很普遍。我從小學到高中一直參加各種詩歌朗誦,演講比賽。我總結出了一套規律:

說的好不好主要取決於你的心理素質,這個需要長期培養。如果想學講,必須現學說,講是講給人聽,說可以說給自己。所以讀報紙是很好的方法,要讀出聲,讀東西能加強你的語言邏輯能力,不能小看的,當然這個也不是一般人能練就的。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多參加活動,別人說話的時候你未必要插嘴,但一定要注意聽,注意人家的思路是怎麼形成的。畢竟不是演說家,每次正式場合說話時要打草稿,直到不用草稿,打腹稿時,就算有小成了。我只是靠個人經驗說,沒什麼理論,但很實際!

2樓:匿名使用者

口才並不是口的問題,首先是思維的問題。我以前經常出個辯論題,自己和自己辯駁,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後來在生活中發現,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就總是想兩面,自己有意識地培養無論在什麼立場都能找出論據證實自己的觀點。我現在和別人爭論前,我總是說,我正說反說都能說的過你。

3樓:問號問

那東西不是練的!你語言系統不發達,練也白練!你沒發現女的都比男的能說嗎?因為多數女性腦子的語言系統發達!

4樓:付出愛一起飛

強烈同意,口才是思維的體現,只要你的思路清晰,條理性強,說出來的話就會不一樣。

首先你要鍛鍊的是邏輯思維和語言思維。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人多的地方不怕羞就行。

請問大家有沒有實惠又好的客棧,請問大家有沒有實惠又好的客棧推薦?

一般情況下,我們出差都會去住青年旅社 如家酒店 漢庭連鎖快捷酒店,月友賓館,莫泰168。這幾個連鎖的酒店,青年旅社 稍低,其他的 基本上都差不多,比較適合工薪階層 出差 旅遊,經濟實惠,又安全。其他的也可以考慮,最安全的可能要說是軍人招待所了,也實惠。陽光麗江客棧,最大的感覺就是很溫馨,真的有家的感...

大家有什麼好的美白方法啊,介紹下嗎

美白妙方1 多喝牛奶,可以讓 白白嫩嫩。美白妙方2 用薏仁及綠豆粉混合加入適量清水或蛋白攪拌成糊狀之後敷臉,等半乾時用清水洗乾淨即可。美白妙方3 睡覺前做嘴唇去角質保養,先熱敷嘴唇幾分鐘之後,再塗上一層護唇膏或凡士林等,之後用保鮮膜蓋住嘴唇,再用熱毛巾熱敷一下,就可以擁有粉嫩雙唇。然後可以選擇一些知...

什麼方法可以鍛鍊好肌肉啊,快速鍛鍊肌肉的五種方法

肌肉訓練必須通過阻力練習來完成,例如按壓槓鈴或啞鈴。抗阻運動可以有效促進肌肉周長的增加,使肌肉更緊實,肌肉組織更強壯。肌肉訓練的方法必須與營養攝入相匹配,注意補充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質富含於日常生活中的里脊肉 牛肉 雞胸肉 雞蛋 牛奶 深海魚 鯖魚 秋刀魚等。可以補充乳清蛋白粉。在做平板支撐或俯臥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