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數學家勵志故事,大概左右就可以

2022-08-22 08:30:03 字數 5234 閱讀 2991

1樓:

20世紀的數學家馮·諾依曼.2023年他發明的電子計算機,促進了科學技術的進步,促進了社會生活的進步,被西方人譽為"計算機之父".2023年一2023年,在讀書期間,就嶄露頭角,深受老師的器重.在老師的指導下並合作發表了第一篇數學**,此時他還不到18歲

數學家的勵志故事50字

2樓:融越良如凡

你的問題很模糊,

指的是寫給數學家的勵志故事,還是以數學家為主題的大眾勵志故事?還是指寫給有意圖成為數學家的人的勵志故事?

而且五十字能勵什麼志呢。五十字連事情都講不清楚。數學上最討厭的就是你這種不精確的描述了。

數學家的小故事50字以下

3樓:

1.小時候,華羅庚家境貧寒,初中未畢業便輟學在家。他一邊幫父親看店,一邊依舊不忘學習。

沒有時間,他養成了早起,善於利用零碎時間,善於心算的習慣。沒有書,沒有紙沒有筆,養成了他勤於動手,勤於獨立思考的習慣。

2.數學家高斯在高中時,每天晚上老師都會給他一兩個比較難的題目讓他去練,但他基本上都能很快解決,但是一天,老師給了乙個題,他用了乙個晚上才做出來,後來到學校一問老師,才知道,那個題目是老師不小心夾進去的,那是個世界上的數學難題,已經困擾了數學家100多年了。

華羅庚(1910.11.12—1985.

6.12),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素檀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

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他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與多元復變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並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有「華氏定理」、「華氏不等式」、「華—王方法」等。

4樓:陽光

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的故事:

華羅庚小時候幫助父親做生意,打算盤、記賬。那時華羅庚站在櫃檯前,顧客一走就又埋頭看書演算起數學題來。有時入了迷,竟忘了接待顧客,甚至把算題結果當作顧客應付的貨款,使顧客嚇了一跳。

每逢遇到怠慢顧客的事情發生,父親又氣又急,說他念「天書」念呆了,要強行把書燒掉。爭執發生時,華羅庚總是死死地抱著書不放。

5樓:儔歡愉

有一次正在看店的華羅庚在計算一道數學題,來了一位女士想買棉花,當她問華羅庚多少錢時,他完全沉醉於做題中,沒有聽見對方說的話,當他把答案算完隨口說了乙個數字,而女士以為他說的是棉花的**,尖叫道:「怎麼這麼貴?」,這時華羅庚才知道有人過來買棉花。

當華羅庚把棉花賣給女士後才發現剛才自己的算題的草紙被婦女帶走了,答這可把華羅庚急壞了,

答不顧一切的去追那位女士,

答追上了,華羅庚不好意思地說:「阿姨,請……請把草紙還給我」,那婦女生氣地說:「這可是我花錢買的,可不是你送的」。

華羅庚急壞了,於是他說:「要不這樣吧!我花錢把它買下來」。

正在華羅庚伸手掏錢之時,那婦女好像是被這孩子感動了吧!不僅沒要錢還把草紙還給了華羅庚。這時的華羅庚才微微舒了口氣。

回家後,又開始計算起數學題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高斯念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在老師教完加法後,因為老師想要休 息,所以便出了一道題目要同學們算算看,題目是: 1+2+3+ ..... +97+98+99+100 = ?

老師心裡正想,這下子小朋友一定要算到下課 了吧!正要藉口出去時,卻被 高斯叫住了!! 原來呀,高斯已經算 出來了,高斯告訴大家他算出的答案:

5050,從此以後高斯小學的學習過程早已經超越了其它的同學,也 因此奠定了他以後的數學基礎,更讓他成為——數學天才!

7樓:萌萌

數學家華羅庚的故事:

小時候,華羅庚家境貧寒,初中未畢業便輟學在家。他一邊幫父親看店,一邊依舊不忘學習。沒有時間,他養成了早起,善於利用零碎時間,善於心算的習慣。

沒有書,沒有紙沒有筆,養成了他勤於動手,勤於獨立思考的習慣。

8樓:粟耘

數學王子高斯在上中學時,每天晚上老師會給他出123題。比較難的題目讓他做就是一天晚上,他老師給了他三道題,叫他晚上去做一二題高斯很快就做完了,到了第三題高斯。根本就不會作用了一晚上的時間才做完高斯來到學校,把那三道題給了老師老師看到了就說,高斯啊,你把數學家牛頓和阿基公尺德都不會的題目都給做出來了。

你簡直是個天才呀!

9樓:在呂王城航海的蒼耳蘭

數學家高斯在高中時,每天晚上老師都會給他一兩個比較難的題目讓他去練,但他基本上都能很快解決,但是一天,老師給了乙個題,他用了乙個晚上才做出來,後來到學校一問老師,才知道,那個題目是老師不小心夾進去的,那是個世界上的數學難題,已經困擾了數學家100多年了。

10樓:荔菲歌韻

高斯上高中時,每天晚上老師都會給他一兩個題目讓他去練,但有一天老師給了乙個題,他用了乙個晚上才寫完,後來到學校一問老師才知道那題是老師不小心加進去的,那是世界上的數學難題已經困擾了,數學家100多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羅庚小時候幫助父親做生意,打算盤、記賬。那時華羅庚站在櫃檯前,顧客一走就又埋頭看書演算起數學題來。有時入了迷,竟忘了接待顧客,甚至把算題結果當作顧客應付的貨款,使顧客嚇了一跳。

每逢遇到怠慢顧客的事情發生,父親又氣又急,說他念「天書」念呆了,要強行把書燒掉。爭執發生時,華羅庚總是死死地抱著書不放。

12樓:1986麗媛

華羅庚在讀小學的時候特別的聰明,所以老師每天都考兩道難題給華羅庚,可是,他都答對了,有一天,老師給了華羅庚一道難題,華羅庚用乙個晚上才算到答案,第二天一問才知道,這道題是數學史上的一道難題,一百年來都沒有人知道答案。

13樓:冇的解釋

某某某,生於某年某月某日,死於某年某月某日,生前做過某件好事,死後有某句遺言,某某某說他喜歡某某,但他又不若敢向某某告白,所以只能當數學家。

14樓:

16世紀德國數學家魯道夫花了畢生精力把圓周率算到小數後,35位後人稱之為魯道夫數,他死後,別人便把這個數刻到他的墓碑上

15樓:

華羅庚上中學時,在一次數學課上,老師給同學們出了一道著名的難題:「有乙個數,3個3個地數,還余2;5個5個地數,還余3;7個7個地數,還余2,請問這個得數是多少?」大家正在思考時,華羅庚站起來說:

「23」他的回答使老師驚喜不已,並得到老師的表揚。華羅庚後來成為了數學王子。

求5個數學家的故事,乙個故事100字左右,不用太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斯高斯在哥廷根大學時,有次有事遲到,趕到教室時幾乎都已經下課了。高斯走進教室後,發現教師不在,黑板上寫著幾道題。高斯以為這些題目是今天的作業題,便把題目記下來。

當晚,他花了一整夜時間去研究這些數學題,沒想到的是,這些題目異乎尋常地難。高斯直到天亮也只解決了一道題,第二天他很沮喪地找到老師,把這些都告訴了他。他的老師異常震驚:

「這些可都是數學史上最著名的難題啊,你竟然只花乙個晚上就解決了一道?」而高斯解決的這道難題,就是困擾了數學家兩千年之久的正十七邊形尺規作圖問題。那一年,高斯只有19歲!

陳景潤陳景潤是我國有名的數學家。他不愛逛公園,不愛遛馬路,就愛學習。他學習起來,常常忘記了吃飯睡覺。

有一天,陳景潤在吃中飯的時候,摸摸腦袋發現頭髮太長了,應該快去理一理,要不,人家看見了,還當他是個大姑娘呢。於是,他放下飯碗,就跑到理髮店去了。

理髮店裡人很多,大家挨著次序理髮。陳景潤拿得牌子是三十八號。他想:

輪到我還早著哩,時間是多麼寶貴啊,我可不能白白浪費掉。他趕忙走出理髮店,找了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然後從口袋裡掏出個小本子,背起外文生字來。他背了一會,忽然想起上午讀外文的時候,有個地方沒看懂。

不懂的東西,一定要把他弄懂,這是陳景潤的脾氣。他看了看錶,才十二點半。他想:

先到圖書館去查一查,再回來理髮還來得及,站起來就走了。誰知道,他走了不多久,就輪到他理髮了。理髮員大聲地叫:

「三十八號!誰是三十八號?快來理髮!

」你想想,陳景潤正在圖書館裡看書,他能聽見理髮員喊三十八號嗎?

十個數學家的故事 50個字

17樓:sa_sa_陳

1、胡明復,數學家。中國以攻讀數學在國外獲得博士學位的第一人。參與建立了中國最早的綜合性科學團體中國科學社和最早的綜合性科學雜誌——《科學》。

2、蘇步青(2023年9月23日—2023年3月17日),浙江溫州平陽人,祖籍福建省泉州市,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著名的數學家、教育家,中國微分幾何學派創始人,被譽為「東方國度上燦爛的數學明星」、「東方第一幾何學家」、「數學之王」。

3、王見定,2023年1月畢業於北京工業大學,數學家、國際資深統計學會會員,長期從事數學、統計學、經濟學的研究工作,作出了大範圍的原創工作。

4、項武義,出生於浙江省樂清縣大荊區智仁鄉(今樂清市智仁鄉上嶴村),著名數學家,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項武忠胞弟。

5、丘成桐(shing-tung yau),原籍廣東省蕉嶺縣,2023年出生於廣東汕頭,同年隨父母移居香港,美籍華人,哈佛大學終身教授,國際知名數學家。任香港中文大學博文講座教授兼數學科學研究所所長、清華大學丘成桐數學科學中心主任。

6、谷超豪(1926.5.15—2012.6.24),漢族,浙江溫州人,數學家,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民主同盟盟員,2023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

7、陸家羲,2023年6月10日誕生於上海市。2023年10月31日在包頭病故,中國現代數學家,國家自然科學一等獎獲得者。2023年畢業於東北師範大學物理系。

歷任內蒙古包頭市第二十四中學、第九中學物理教師。包頭市組合數學專家。

8、林家翹(1916.7.7-2013.1.13),美國國籍,生於中國北京市,原籍福建福州,力學和數學家,天體物理學家, [1]  現代應用數學學派的領路人。

9、馮祖荀(1880-1940),數學教育家。中國現代數學教育的早期代表人物之一。2023年以後,多次擔任北京大學數學系主任,對在中國傳播現代數學知識有重要貢獻。

10、鐘開萊(2023年-2023年),世界知名的概率學家、華裔數學家、美國史丹福大學數學系前系主任。2023年生於上海,浙江杭州人。2023年入清華大學物理系,2023年畢業於西南聯合大學數學系,之後留校任數學系助教。

數學家專注於數、資料、集合、結構、空間、變化。專注於解決純數學領域以外的問題的數學家稱為應用數學家,他們運用他們的特殊知識與專業的方法解決許多在科學領域的顯著問題。因為專注於廣泛領域的問題、理論系統、定點結構。

應用數學家經常研究與制定數學模型。

跪求數學家的小故事(以下),跪求數學家的小故事(100字以下)

高斯是一對普通夫婦的兒子。他的母親是乙個貧窮石匠的女兒,雖然十分聰明 但卻沒有接受過教育,近似於文盲。在她成為高斯父親的第二個妻子之前,從事女傭工作。他的父親曾做過園丁,工頭,商人的助手和乙個小保險公司的評估師。高斯3歲時便能夠糾正他父親的借債賬目的事情,已經成為乙個軼事流傳至今。他曾說,他在麥仙翁...

數學家的故事左右,數學家的故事30字左右

蘇步青1902年9月出生在浙江省。上初三時,來了一位數學老師。他講 當今世界,世界列強都想瓜分中國。中華亡國的危險迫在眉睫。為了救亡圖存,必須振興科學。數學是科學的開路先鋒,為了發展科學,必須學好數學。17歲,蘇步青赴日留學。日本乙個大學他去當副教授時,蘇步青卻決定回國。面對困境,他的回答是 吃苦算...

數學家的故事,數學家高斯的故事

1 高斯是德國著名的大科學家,他最出名的故事就是在他10歲時,小學老師出了一道算術難題 計算1 2 3 100 這下可難倒了剛學數學的小朋友們,他們按照題目的要求,正把數字乙個乙個地相加 可這時,卻傳來了高斯的聲音 老師,我已經算好了!老師很吃驚,高斯解釋道 因為1 100 101,2 99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