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客觀規律對我國治理霧霾的有何歷史和現實意義

2022-08-19 20:40:05 字數 841 閱讀 6021

1樓:昊懸天下

治理霧霾關係到子孫後代的生命健康,甚至關係到國民傳承繁衍;從霧霾形成對人類的危害是乙個長期積累過程看,從現在開始切斷霧霾形成條件,其歷史和現實意義都是明顯的。

從根本上說,霧霾是人類生產造成的粉塵濃度和數量超越了大氣自潔能力所能夠承受的極限而形成的。但是,大氣自潔能力與地理氣候具有密切的關係。因此,霧霾在區域性地區成為災害不僅與過高粉塵排放有關,也與違背當地地理氣候規律布置生產種類和規模、城市建設有關。

因此,在治理霧霾的著手點以及過程中如果不尊重客觀規律而用人的主觀猜想(包括盲目減排)去治理不僅會造成治理工作事倍功半,也對對我國有限的財力是乙個沉重的負擔和浪費,將直接影響到治理霧霾的資金投資力度和永續性。所以,尊重客觀規律治理霧霾不論從歷史和現實兩方面都是極其重要的。

2樓:書又菡

霧霾是人類生產造成的粉塵濃度和數量超越了大氣自潔能力所能夠承受的極限而形成的。但是,大氣自潔能力與地理氣候具有密切的關係。因此,在治理霧霾的著手點以及過程中如果不尊重客觀規律而用人的主觀猜想(包括盲目減排)去治理不僅會造成治理工作事倍功半,也對對我國有限的財力是乙個沉重的負擔和浪費,將直接影響到治理霧霾的資金投資力度和永續性。

在尊重規律的前提下,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找出霧霾的原因,結合實際情況,遵循規律,發揮意識的能動性,治理霧霾。

發揮能動作用必須依賴必要的物質手段。

具有目的性和計畫性,發揮意識的能動性,有助於人們形成正確的生活習慣,環境意識等,形成正確的意識,能促進社會發展,有利於霧霾的治理。

對客觀事物的改造,都與被改造物件的存在環境有密切關係,該事物的改變會影響其周圍環境,周圍環境也會影響該事物的改造,發揮意識對改造客觀世界的能動作用,必須要考慮到這一點。

如何做到按客觀規律辦事,要按客觀規律辦事

規律是客觀的它的存在和作用不為人的意識所轉移。它既不能被 創造也不能被消滅。規律的客觀性還集中表現在它的不可抗拒性。規律是客觀的但並不表示人們在規律面前時無能為力的。人們可以認識並利用規律,遇見事物發展的趨勢和方向,指導實踐活動,改造客觀世界 也可以改變或創造條件,限制某些規律發生破壞作用的範圍。要...

說說尊重客觀規律與發揮主觀能動性的關係

簡單說就是 在尊重客觀規律的基礎上發揮主觀能動性,改變可以改變的,適應不能改變的。尊重客觀規律與發揮主觀能動性的關係 主觀能動性是指人們在實踐基礎上能動地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能動地認識世界,是指意識對客觀世界的反映,是乙個透過現象達到事物本質的過程,所謂能動地改造世界,是指人通過實踐按照...

怎麼來看待生死的問題才能接受這個客觀規律

誰都害怕死亡啊!你能勇敢說出來說明你這個人很真實哦!我也很怕死,但我選擇好好生活!不管你是年輕還是年大,生活對每個人都很公平,你都懂那些道理,那叫我如何說呢!反正你害怕也會有死的那一天,不害怕也會有死的那一天,何不選擇安安心心過好這一輩子呢!多做些事情,讓你的大腦都被生活充滿著,那你就不會有時間想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