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來看待生死的問題才能接受這個客觀規律

2023-03-24 07:30:06 字數 4322 閱讀 1198

1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害怕死亡啊!你能勇敢說出來說明你這個人很真實哦!

我也很怕死,但我選擇好好生活!

不管你是年輕還是年大,生活對每個人都很公平,你都懂那些道理,那叫我如何說呢!

反正你害怕也會有死的那一天,不害怕也會有死的那一天,何不選擇安安心心過好這一輩子呢!

多做些事情,讓你的大腦都被生活充滿著,那你就不會有時間想這個頭疼的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面對死亡時害怕嗎?

沒有誰不怕的,人生自古誰無死?你可以跟自己說,這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別人能面對的,也必須面對的事,所有的人都是一樣的,害怕也不要緊,一會就過去了。

如果是平常時不時的擔心,建議你多發展一些興趣,多參加室外活動。實在不行,看看心理醫生。

3樓:網友

因為有生必有死,所以我一點兒也不比你害怕的少,所以我的目標就是不死或者說超脫生死。

因為有死必有生,所以現在不是很害怕了。

我目前知道的超脫生死的方法就是信佛,因為信佛可以使人脫離無常,其它的好像不能,比如你是**,你最有錢,你都得死,但是成佛就不會。

你要想信你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並不是可怕的。

但當死後沒人知道你存在過才是最可怕的。

努力奮鬥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個孩子吧,他(她)的生命就是你生命的延續。

說說看如何正確看待生死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生就會有死,迴圈往復不斷的輪迴,世間萬物皆逃不過於此,這本來就是一場無休止的宿命,既來之,即安之。

生死,人們卻為它悲,為它喜,為它哭,為它笑,從此人世間便上演著一幕幕悲喜交加的動人的故事。是生重要還是死更重要,相信很多人會說同等重要,這是用來維持這個世界的動態平衡的唯一方式,就像一條不斷流動的小溪,為了讓溪水始終清澈見底,這是唯一的途徑。

生活的注意事項和重點須知:

生死都是老天給我們的權力,在這個問題上兩者不分伯仲,但後面的事卻大不一樣,有人生在乙個富貴之家,也有的人出生在貧寒之所,二者相比可能出現兩種情況,好的越來越好,而壞的越來越壞,反之則不然,大多數人還是出身決定命運,這個不必太多爭論。

然而死對人都是基本相同,無非是變成白骨葬於大地之上,有的附上親人的哀思,有的卻無人問寒,這並不代表前一種是好人後一種是壞人,而是一種對待死亡價值觀的驅使,能夠坦然面對死亡,生和死是人類的兩件大事,生往往給人帶來希望和歡喜,死則相反給人帶來的是絕望與痛苦。

7樓:尋找若有失

建議看看莊子的學說,大概就是生死同齊,人不該因出生而高興,也不該因死去而悲傷,這是非常自然的事,順應自然即是道,人的生命現象本身就是一種自然現象。

8樓:旌濤拍岸

生死問題,是人來到這世上要走的過程。有道是:從天堂到地獄,我路過人間。

當乙個生命從哇哇落地開始,便是大自然賦予的神奇產物。到奄奄一息結束,就是生命的盡頭,亦是歸宿,這也是大自然的迴圈倫理。

9樓:居洋

想開了看淡了也就可以坦然接受了,誰離開了地球都在轉,第二天太陽依然會公升起,所以活好當下才是我們最應該做的。

10樓:光看不見

生命本身就含著死亡的種子,生就意味著死。死了人已經不是人了,是另外一種事物了,所以人的死是人活著的時候存在著的事。死是一過程這過程不多不少正好從生開始。

在活著的時候慢慢明朗的事。不是說土埋半節了嗎,這不就是說死一半了嗎!生與死是時時刻刻,不可分割地聯絡在一起的。

不要把生與死分割開理解,事實上他們的有機同一的整體。隨著年齡的增加各個部位都不行了,這就是一定意義的死亡,壞死,最後達到了完全死亡。

11樓:瀝瀝小雨

生是偶然的,死是必然的,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只有活在世上,對得起自己,不虛此行,不後悔,順其自然就行,有一天不留遺憾的離去,那也就沒有什麼了,正確對待就好!

12樓:猴17157汲顏

黃泉慈母一路走好!未來的日子,我也會追隨媽媽而去的。媽媽生活不能自理近四年了,還得了老年痴呆八年了,讓人心痛萬分。

媽媽的耳朵長的很大,耳朵大的人一般腎都好,如果媽媽沒有骨折,真的會長命百歲的。現在,老父親還健在,希望他老人家活一百歲吧!

13樓:回憶

生死是天定的,各位喜歡把生和死區分開來講,這樣就會產生一種錯覺,認為生的時間很長,當死來臨時就覺的太突然,就會恐慌,甚至害怕,對人生有著百般留戀和不捨的感覺。

14樓:翎兒

人生是來提公升自己的靈性的,要開心的過,好好的修行,做點對人類有用的事,當然活多久是命,運氣好就是要無疾而終,我覺得這才是最圓滿。

15樓:閒雲逸志

對於久病纏身的人來說。死是一種解脫。對於貪生怕死的人來說。死是恐懼。有生必有死 有死必有生。生命的意義在於呼吸之間。知死而後生,才能發掘活著的價值。

16樓:猴42357值迅

家有父母,永遠是小孩子。父母不在了,就沒有了靈魂了。也沒有了過年過節,兄弟姐妹團聚一堂的心情。

媽在,家在。父母在,兒女有來處。父母不在了,兒女只有去處。

媽媽不在了,哥哥說戶口本又少了乙個人,神情非常悽慘,讓人潸然淚下!是啊,我們每個人都會擁抱死神的。

17樓:都市傳說寄語

活著沒有自由不如一走了之,我曾經期待過,等待過,隱忍過,焦慮過,後悔過,無能過,強顏歡笑過,但只有我變了,變的對未來不抱希望,自卑,厭世,我覺得我瘋了,但是被世界逼瘋的。

18樓:峰佘無敵

過去有句名言,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這是印度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泰戈爾說的。死亡不可怕,活的艱難很害怕。

夏花尋常百姓都不會那麼熱烈,過好日子,上養父母,下育兒女,盡自已的本分,讓自己不白活一世就行了。至於死的靜美,像秋天的葉子,這也不容易做到。生老病死,老天說算,只要老天請了,個人的力量不能勝天。

只是個人不加塞搶先好了,人世間有許多委屈和不平,只要活著,就好好忍受吧!花謝了又再開,人去了永遠不再來。人只有一輩子,生命珍貴,唯有萬分珍惜!

19樓:網上紅塵

芸芸眾生除了生死二字其餘根本不叫事,出生佔了個《生》子,剩下《死》字,任你千般變化,萬般手段,定位不出自己再折騰也是白搭。

20樓:我信仰我獨立

力量不夠怕死,找個伴自己給自己打氣啊!人多難團結一心,也根本不可能團結一心。所以,二人一心才是根本方法。這應該誰都知道了,呵呵!

21樓:想好好活

以前沒想過,現在年齡大了點,看到孩子還小,老爸老媽白髮蒼蒼的,現在不是怕自己死,而是放不下家人!

22樓:瓊州客

五言詩—五月—葛志堅。

依送四月雨,喜迎五月風。

心香春常在,去來兩關情。

23樓:六月微風吹過

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24樓:警世通言

生死由命,富貴在天。

2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於生死的問題,它是自然的規律,沒有必要看得太重。

如何正確對待生死觀

26樓:南溪

生死觀是指人們對生與死的根本看法和態度。

不同的人生觀,對生與死就會有不同的價值評價,從而形成不同的生死觀。

中國人其實是很不願意談死亡的,甚至覺得這個字眼很不吉利。這跟中國的傳統教育有很大關係,大家忌諱談死,都說「好死不如賴活著」,人死了也說成是「老了」或者「走了」。談死色變的文化基調,襯托出一種灰色的人生態度。

生老病死,本是生命的自然過程。然而,人們往往非常重視「生",對老、病、尤是死亡一直諱莫如深。 特別是物質生活極度豐富的現在,「體面而有尊嚴」 的活著已深入人心,而對死亡卻異常忌諱,甚至採取迴避的態度。

」死亡 」這個話題,不僅僅代表著言語上的不吉利,更被置於道德的高架上。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正視死亡,因為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階段中,都要伴隨著很多次「死亡」,親人離世,或者認識的人離世,這些都是會發生的事情,我們應該盡早的對孩子進行有益的「死亡教育」,向孩子講解死亡的話題時不要欺騙,那些看似美好的謊言只是家長對死亡的另一種逃避,在死亡教育這件事上起不到任何正面的作用,其次要如實告知,告訴孩子死亡到底是什麼樣子,它不應過分恐懼,更不應是無限的美好。

27樓:四合青音

生死都是是我們自己無法選擇的,所以坦然接受生死,活著活的開心就好,如果有離去那一天,那也是天命,人人都不可躲避的,坦然面對,珍惜現在就可以了。

怎麼才能體驗生死的感覺,極致的恐懼。 PS 高度近視,極限運動不行,玻璃橋沒感覺

晶狀體和玻璃體可以代替,但是視網膜是不可代替的。高度近視的視網膜由於晶狀體變厚,眼軸變長,所以會比常人更薄更脆弱,脫落風險更大。既然視網膜比常人薄了,就不要劇烈運動了,極限運動這種還是不要做了吧。對眼睛沒有好處的。至於生死的感覺,每個人都有那麼一天會體驗到的,現在還比如好好保護好自己的眼睛,望採納。...

你怎麼看待手機的隱私問題,你怎麼看待學生的隱私問題

對於我來說我覺得手機的隱私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我的手機上並沒有一些違法亂紀,道德敗壞的事情,但是我還是非常反感別人看我的手機,尤其是那種,你給他看一張 他卻一直往左右翻的,我非常厭惡這種不尊重隱私的行為。現在手機已經是必不可少的,手機隱私保護是趨勢,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和我藍朋友手機基本沒什麼啦,他的秘...

哎,關於異地戀的問題,你怎麼看待異地戀問題 ?

首先,我覺得要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我也是一樣,高中畢業後我現在在美國讀本科,女朋友在杭州。她的性格非常的獨特,她懂得如何將一份感情 保鮮,珍藏 在重逢的時候全部 宣洩 出來。我每年的暑假回去一次,每次可以呆3個月。不知朋友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嗎?就是當對方不在時,自己能夠很好地懂得如何一個人生活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