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按客觀規律辦事,要按客觀規律辦事

2021-08-25 23:13:06 字數 804 閱讀 1594

1樓:江明輝

規律是客觀的它的存在和作用不為人的意識所轉移。它既不能被 創造也不能被消滅。規律的客觀性還集中表現在它的不可抗拒性。

規律是客觀的但並不表示人們在規律面前時無能為力的。人們可以認識並利用規律,遇見事物發展的趨勢和方向,指導實踐活動,改造客觀世界;也可以改變或創造條件,限制某些規律發生破壞作用的範圍。

要實事求是按規律辦事,一切從實際出發,把握事物的內在聯絡;

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和實事求是的統一。

2樓:想當主語的副詞

要做到按客觀規律辦事,應:

堅持物質決定意識,充分認識到規律的客觀性和普遍性,不能違背客觀規律。

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調動意識去認識和使用規律,去改造客觀世界。

把尊重規律的客觀性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結合起來,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

【總結】抓住兩個要點即可。第一是規律的客觀性,第二是人的主觀能動性。最後還要談及兩者的有機結合與統一。

3樓:言智理

1、客觀規律是外在的因素,主觀是內在因素。

2、外因要通過內因的變化而改變,而內因又要依靠外在的條件而發展。

3、兩者是互相依賴,缺一不可,相輔相成。

如:客觀上有各項國家政策、法律等規定,要人的主觀能動性去遵守並執行。

1、公民有義務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

2、做官要遵行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為政清廉,不以權謀私,處處為百姓利益為重。

3、司法人員要按國家的律法辦事,執法嚴明,秉公辦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要按客觀規律辦事

怎麼來看待生死的問題才能接受這個客觀規律

誰都害怕死亡啊!你能勇敢說出來說明你這個人很真實哦!我也很怕死,但我選擇好好生活!不管你是年輕還是年大,生活對每個人都很公平,你都懂那些道理,那叫我如何說呢!反正你害怕也會有死的那一天,不害怕也會有死的那一天,何不選擇安安心心過好這一輩子呢!多做些事情,讓你的大腦都被生活充滿著,那你就不會有時間想這...

說說尊重客觀規律與發揮主觀能動性的關係

簡單說就是 在尊重客觀規律的基礎上發揮主觀能動性,改變可以改變的,適應不能改變的。尊重客觀規律與發揮主觀能動性的關係 主觀能動性是指人們在實踐基礎上能動地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能動地認識世界,是指意識對客觀世界的反映,是乙個透過現象達到事物本質的過程,所謂能動地改造世界,是指人通過實踐按照...

尊重客觀規律對我國治理霧霾的有何歷史和現實意義

治理霧霾關係到子孫後代的生命健康,甚至關係到國民傳承繁衍 從霧霾形成對人類的危害是乙個長期積累過程看,從現在開始切斷霧霾形成條件,其歷史和現實意義都是明顯的。從根本上說,霧霾是人類生產造成的粉塵濃度和數量超越了大氣自潔能力所能夠承受的極限而形成的。但是,大氣自潔能力與地理氣候具有密切的關係。因此,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