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成語戰爭名言,20個軍事成語,5個戰爭名言

2022-08-19 12:35:03 字數 2812 閱讀 2793

1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名言:

戰爭只能帶來傷害,到頭法國仍是法國,德國仍是德國!-阿道夫.希特拉(german)

這次戰爭我們用核子,那麼下次我們只能用棍子-愛因斯坦(german/american)

我一生最大的成功也是最後悔的事,我們一起無數人經過一生的努力,終於為人類開啟了地獄之門--遠端核打擊。-馮.布朗(german/american)

戰爭會造就英雄豪傑,會蕩滌一切汙泥濁水。所有的人都害怕戰爭。然而,懦夫只是那些讓自己的恐懼戰勝了責任感的人。責任感是大丈夫氣概的精華。 ——巴頓

戰爭不僅是一種政治行為,而且是一種真正的政治工具,是政治交往的繼續,是政治交往通過另一種手段的實現。 ——克勞塞維茨

2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兵法上就可以回答完。

求有關戰爭/軍事的成語、名言、整詩

3樓:幼稚的海苔

●戰爭是強迫敵人服從我們意志的一種暴力行為(克勞塞維茨)

●戰爭在你願意時開始,卻並不你樂時結束(馬基雅弗利)

●包括懦夫在內的任何人都可以發動戰爭,但要結束戰爭卻得到勝利者的同意(薩盧斯特)

●戰爭用伯也用**(奧維德)

●戰爭似乎就意味著血和鐵(昆體良)

●戰爭的先決條件是:以好鬥為唯一美德,以求和為唯一恥辱----(肖伯納)

●有國家就有戰爭(伯克)

●建立乙個國家靠的不是夢想,它最終總要訴諸血和鐵----(史文明)

●乙個國家只有在戰爭時期才會處於和睦狀態(休·金斯公尺爾)

●戰爭是帝王的娛樂(英國)

●對那些需要戰爭的人來說,戰爭是正義的;對那些失去一切希望的人來說,戰爭是合理的(李維)

●只有對那些需要戰爭的人來說,戰爭才是正義的(伯克)

●一次正義的戰爭能在高尚的國度裡喚起神聖的愛的力量,這已為無數感人的事例所證實(特賴奇克)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沒有正義的和平就是暴虐(英國)

●**和財富是戰爭的主要根源(塔西佗)

●戰爭是驕傲之子,驕傲是財富之女(喬·斯威夫特)

●這個時代的重大的問題不是演說和決議所能解決的……這些問題只有鐵和血才能解決(俾斯麥)

4樓:匿名使用者

驕兵必敗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古今描寫戰爭詩詞,軍事成語,戰爭名言,戰爭的故事有哪些?

關於戰爭的名言和成語

5樓:天地不仁

1 戰爭是人類互相殘殺的工具。

2 戰爭是死神的盛宴。

3 所有的母親都憎恨戰爭

4 戰爭使多數**血,卻養肥了少數人。

5 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唐·李白)

6 可憐萬里關山道,年年戰骨多秋草(唐·張藉)7 去時三十萬,獨自還長安(唐·王昌齡)8 戰爭似乎就意味著血和鐵。

9 不為戰爭和毀滅效勞,而為和平與諒解服務(海塞)10 戰爭重要的是求取政治是的成果,而不是軍事上的成功。

11 戰爭來臨時,真理是第乙個犧牲品。

關於戰爭的成語

千軍萬馬

衝鋒陷陣

勢鈞力敵

互相殘殺

屍骨遍野

血流成河

望風披靡

旗開得勝

出奇制勝

大兵壓境

給我3句描寫戰爭的詩句,軍事成語10個,軍事格言4句

戰爭詩詞四首 戰爭成語十個 戰爭名言四句

6樓:

戰爭詩詞:這次戰爭我們用核子,那麼下次我們只能用棍子

----愛因斯坦(german/american)

我一生最大的成功也是最後悔的事,我們一起無數人經過一生的努力,終於為人類開啟了地獄之門--遠端核打擊。

-----馮.布朗(german/american)

爭只能帶來傷害,到頭法國仍是法國,德國仍是德國!

----阿道夫.希特拉(german)

戰爭會造就英雄豪傑,會蕩滌一切汙泥濁水。所有的人都害怕戰爭。然而,懦夫只是那些讓自己的恐懼戰勝了責任感的人。責任感是大丈夫氣概的精華。 ——巴頓

戰爭成語:聲東擊西 堅壁清野 圍魏救趙 作壁上觀 暗渡陳倉 城下之盟 五十步笑百步 殺身成仁 紙上談兵 風聲鶴唳

戰爭名言:●戰爭是強迫敵人服從我們意志的一種暴力行為(克勞塞維茨)

●戰爭在你願意時開始,卻並不你樂時結束(馬基雅弗利)

●包括懦夫在內的任何人都可以發動戰爭,但要結束戰爭卻得到勝利者的同意(薩盧斯特)

●戰爭用伯也用**(奧維德)

●戰爭似乎就意味著血和鐵(昆體良)

●戰爭的先決條件是:以好鬥為唯一美德,以求和為唯一恥辱----(肖伯納)

7樓:小挖感

草木皆兵 馬革裹屍 烏合之眾 打草驚蛇 四面楚歌 用兵如神 有勇無謀 揭竿而起 聲東擊西 拋磚引玉 瞞天過海

8樓: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諸葛亮

以後有點懸賞

有關戰爭的成語,名言

9樓:好麗友

龍爭虎戰、

龍戰虎爭、

苦爭惡戰、

能爭慣戰

10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1 戰爭是人類互相殘殺的工具。 2 戰爭是死神的盛宴。 3 所有的母親都憎恨戰爭 4 戰爭使多數**血,卻養肥了少數人。

與軍事有關的成語名言

軍事成語並解釋,關於軍事的成語

敗軍之將 筆掃千軍 避軍三舍 殘軍敗將 常勝將軍 大樹將軍 斷頭將軍 覆軍殺將 狗頭軍師 孤軍奮戰 孤軍深入 孤軍作戰 橫掃千軍 戶曹參軍 軍不血刃 軍法從事 軍臨城下 軍令如山 犒賞三軍 潰不成軍 老婆當軍 買馬招軍 鳴金收軍 破軍殺將 千軍萬馬 千軍易得,全軍覆沒 全軍覆滅 損軍折將 養軍千日,...

關於戰爭的成語要解釋,關於戰爭的10個成語要解釋

1 破釜沉舟 項羽與秦軍作戰,過了漳河後把過河的船全弄沉了,讓士兵們知道沒有退路,之後9戰9勝,擊潰秦軍,救出了友軍。喻意就是用絕望來激發士氣,奮力一搏,不成功便成仁。2 戰國時齊軍不直接救援,而是圍攻魏國,迫使魏國撤回攻趙部隊而使趙國得救。喻意是不直接達到目的,而是迂迴取得。特別是指不直接救援,而...

與戰爭有關的成語,與戰爭有關的成語 三個

歌 圍魏救趙 有勇無謀 草木皆兵 用兵如神等等。1 四面楚歌 四面楚歌是乙個漢語成語,形容人們遭受各方面攻擊或逼迫的人事環境,而致陷於孤立窘迫的境地。出自 史記 項羽本紀 2 圍魏救趙 原指戰國時齊軍用圍攻魏國的方法,迫使魏國撤回攻趙部隊而使趙國得救。後指襲擊敵人後方的據點以迫使進攻之敵撤退的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