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成語並解釋,關於軍事的成語

2022-03-04 20:54:38 字數 1375 閱讀 5129

1樓:手機使用者

敗軍之將 筆掃千軍 避軍三舍 殘軍敗將 常勝將軍 大樹將軍 斷頭將軍 覆軍殺將 狗頭軍師 孤軍奮戰 孤軍深入 孤軍作戰 橫掃千軍 戶曹參軍 軍不血刃 軍法從事 軍臨城下 軍令如山 犒賞三軍 潰不成軍 老婆當軍 買馬招軍 鳴金收軍 破軍殺將 千軍萬馬 千軍易得, 全軍覆沒 全軍覆滅 損軍折將 養軍千日, 養軍千日, 貽誤軍機 異軍特起 異軍突起 勇冠三軍 右軍習氣 招軍買馬 整軍經武 撞陣衝軍

關於軍事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圍城打援;獨當一面:攻其不備;戰無不勝;

軍事成語的解釋,戰爭名稱以及人物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馬援是東漢名將。他年輕時當官。有一次,他放走了乙個囚犯。

他自己逃到甘肅乙個僻遠的鄉村。   漢光武帝時,他奔赴沙場抵禦外族侵略。他抗匈奴伐交趾,屢建戰功。

光武帝封他為「伏波將軍」。   不久,「威武將軍」劉尚在貴州陣亡。訊息傳來,光武帝十分擔憂那裡的戰局。

馬援年過花甲,卻自願請求出征。他說:「好男兒為國遠征,以馬革裹屍還葬!

」他出兵貴州,勇挫敵兵,後來不幸病死在戰場。   「馬革裹屍」是指犧牲在戰場上,用馬皮把屍體包裹起來。形容英勇殺敵,不怕死在疆場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草木皆兵:淝水之戰;苻堅,謝安(二選一)馬革裹屍:馬援揭竿而起:大澤鄉起義;陳勝,吳廣

四面楚歌:垓下之戰,項羽,韓信(二選一)

形容軍事的成語

5樓:武夷山大道

摧枯拉朽 枯、朽:枯草朽木。摧折枯朽的草木。形容輕而易舉。也比喻摧毀腐朽勢力的強大氣勢。

大氣磅礴 形容氣勢浩大。

鼓角齊鳴 鼓:戰鼓;角:古代軍隊中的樂器,即號角。戰鼓響,號角鳴。形容軍隊出擊時的雄壯陣勢。

氣吞山河 氣勢可以吞沒山河。形容氣魄很大。

銳不可當 銳:銳氣;當:抵擋。形容勇往直前的氣勢,不可抵擋。

聲勢浩大 聲勢:聲威和氣勢;浩:廣大。聲威和氣勢非常壯大。

陣馬風檣 檣:船上用的桅杆。風中的檣帆,陣上的戰馬。比喻氣勢雄壯,行動迅速。

拔山舉鼎 形容力量超人或氣勢雄偉。

6樓:我是大角度

聲勢浩大是乙個成語,讀音是shēng shì hào dà,意思是聲威和氣勢非常壯大。

八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綜合性學習「世界何時鑄劍為犁」「軍事成語舉例」的成語解釋要解釋!!!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化干戈為玉帛

干戈:指打仗;玉帛:玉器和絲織品,指和好。比喻使戰爭轉變為和平。

軍事成語戰爭名言,20個軍事成語,5個戰爭名言

戰爭名言 戰爭只能帶來傷害,到頭法國仍是法國,德國仍是德國!阿道夫.希特拉 german 這次戰爭我們用核子,那麼下次我們只能用棍子 愛因斯坦 german american 我一生最大的成功也是最後悔的事,我們一起無數人經過一生的努力,終於為人類開啟了地獄之門 遠端核打擊。馮.布朗 german ...

關於軍事雜誌,好看的軍事雜誌

我覺得還是 海陸空天慣性世界 最好。乙個月15塊錢,就這一本乙個月基本看不完。這兩本雜誌我以前看過,個人推薦世界軍事,以前看這本較多,並且裡面的內容我個人比較喜歡,由於對軍事有點小興趣,不過你所說的世界軍事畫刊我沒怎麼聽說,兵器知識也很好看,不過我認為內容比較單調,純屬個人之見 軍事世界畫刊不太推薦...

求成語接龍,並解釋,求十五個成語接龍,並解釋

虛驕恃氣 斷章取義 義正詞嚴 待人接物 物極必反 反躬自問 愧悔天地 荒誕不經 關門大吉 吉人天回相 相機而行 水 融答 易放難收 接踵而至 數公尺而炊 炊金饌玉 鹿死誰手 日暮途窮 窮凶極惡 惡貫滿盈 盈千累萬 法不徇情 容光煥發 業精於勤 之美 謀臣勇將 將勇兵雄 二八佳人 箭無虛發 大舉進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