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中的雙向三態是什麼,計算機中的雙向三態是什麼?

2021-03-04 08:38:56 字數 1317 閱讀 74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態門除了可以輸出高電平

和低電平外,還有第三個狀態:高阻

三態門應用很廣,在微機原理中,資料中線,位址匯流排等,由於可能有多個裝置共用。相當於將多個閘電路的輸出併聯在一起。

若不採取三態門,那麼,多個輸出裝置中,部分輸出為高電平,部分輸出為低電平時,一方面會造成邏輯電平混亂,另一方面由於短路造成器件電流很大,可能損壞器件。

採用三態門時,匯流排上任何時候,只有乙個輸出裝置的三態門處於開啟狀態,其它為關閉狀態,輸出高阻,可以避免上述問題。

「三態門」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2樓:聽說你就愛吃瓜

三態指其輸出既可以是一般二值邏輯電路的正常的高電平(邏輯1)或低電平(邏輯0),又可以保持特有的高阻抗狀態(hi-z)。處於高阻抗狀態時,輸出電阻很大,相當於開路,沒有任何邏輯控制功能。高阻態的意義在於實際電路中不可能斷開電路。

三態電路的輸出邏輯狀態的控制,是通過乙個輸入引腳實現的。

三態門都有乙個eo控制使能端,來控制閘電路的通斷。可以具備這三種狀態的器件就叫做三態器件。當eo有效時,三態電路呈現正常的「0」或「1」的輸出;當eo無效時,三態電路給出高阻態輸出。

三態門是一種擴充套件邏輯功能的輸出級,也是一種控制開關。主要是用於匯流排的連線,因為匯流排只允許同時只有乙個使用者。通常在資料匯流排上接有多個器件,每個器件通過oe/ce之類的訊號選通。

如器件沒有選通的話它就處於高阻態,相當於沒有接在匯流排上,不影響其它器件的工作。

三態門的工作原理

3樓:人生如夕陽

三態門(英語:three-state gate)是一種重要的匯流排介面電路

。三態門都有乙個en控制使能端,來控制閘電路的通斷。

三態門的工作原理:

當控制端e=1時,輸出=輸入,此時匯流排由該器件驅動,匯流排上的資料由輸入資料決定;

當控制端e=0時,輸出端呈高阻抗狀態,該器件對匯流排不起作用。當暫存器輸出端接至三態門,再由三態門輸出端與匯流排連線起來,就構成三態輸出的級衝暫存器。如下圖所示就是乙個4位的三態輸出緩衝暫存器。

由於這裡採用的是單向三態門,所以資料只能從暫存器輸出到資料匯流排。如果要實現雙向傳送,則要用雙向三態門。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態門,是指邏輯門的輸出除有高、低電平兩種狀態外,還有第三種狀態——高阻狀態的閘電路

高阻態相當於隔斷狀態。

三態門都有乙個en控制使能端,來控制閘電路的通斷。

計算機中DRAM什麼意思,dram在計算機課上什麼意思呢

動態隨機訪問儲存器最為常見的系統記憶體。dram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 即動態隨機訪問儲存器,最為常見的系統記憶體。dram 只能將資料保持很短的時間。為了保持資料,dram使用電容儲存,所以必須隔一段時間重新整理一次,如果儲存單元沒有被重新整理,儲存的資訊就會丟...

計算機的資料長度單位?計算機中資料單位的是

計算機中儲存資料的單位有 kb,mb,gb,tb,pb,eb,zb,yb等等。1kb kilobyte 千位元組 1024b,1mb megabyte 兆位元組 簡稱 兆 1024kb 1gb gigabyte 吉位元組 又稱 千兆 1024mb 1tb trillionbyte 萬億位元組 太位元...

計算機中CE是什麼意思

ce 是指微軟的掌上電腦作業系統。ce customer edge 裝置 是使用者網路邊緣裝置,有介面直接與服務提供商相連,可以是路由器,也可以是交換機等。ce是感知不到vpn的存在的。是指微軟的掌上電腦作業系統 網路中的ce ce裝置 ce更多的是出現在vpn中的,與之對應的是pe。ce c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