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的概念和基本功能是什麼

2021-04-08 14:04:49 字數 1678 閱讀 9909

1樓:鍾離依霜璩姣

功能抄計算機網路的功能主要襲

表現在硬體資源共享bai、軟體

du資源共享和使用者間信zhi

息交換三個方面dao

。(1)硬體資源共享。可以在全網範圍內提供對處理資源、儲存資源、輸入輸出資源等昂貴裝置的共享,使使用者節省投資,也便於集中管理和均衡分擔負荷。

(2)軟體資源共享。

計算機網路的定義,分類和主要功能是什麼?

2樓:達竹雨嘉之

關於計算機網路的最簡單定義是:一些相互連線的、以共享資源為目的的、自治的計算機的集合。

2.功能主要表現在硬體資源共享、軟體資源共享和使用者間資訊交換三個方面。

(1)硬體資源共享。可以在全網範圍內提供對處理資源、儲存資源、輸入輸出資源等昂貴裝置的共享,使使用者節省投資,也便於集中管理和均衡分擔負荷。

(2)軟體資源共享。允許網際網路上的使用者遠端訪問各類大弄資料庫,可以得到網路檔案傳送服務、遠地程序管理服務和遠端檔案訪問服務,從而避免軟體研製上的重複勞動以及資料資源的重複存貯,也便於集中管理。

(3)使用者間資訊交換。計算機網路為分布在各地的使用者提供了強有力的通訊手段。使用者可以通過計算機網路傳送電子郵件、發布新聞訊息和進行電子商務活動。

3.分類網路型別的劃分標準各種各樣,但是從地理範圍劃分是一種大家都認可的通用網路劃分標準。

計算機網路最基本的功能是什麼?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是資料通訊和共享資源。

1、資料通訊是指計算機網路中可以實現計算機與計算機之間的資料傳送。

2、共享資源包括共享硬體資源、軟體資源和資料資源。

4樓:四川新華小東

(1)根來據網路的

覆蓋範圍源與規模:區域網、城bai域網、廣域網。

(2)按傳輸du介質:有線網、zhi光dao纖網、無線網。

(3)按資料交換方式:電路交換網、報文交換網、分組交換網。

(4)按通訊方式:廣播式傳輸網路、點到點式傳輸網路。

(5)按服務方式:客戶機,伺服器網路、對等網。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它的功能和特點是什麼?

5樓:星星d天堂

計算機網路,即網際網路(廣域網、區域網)及單機按

照一定的通訊協議組成的國際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是指將兩台計算機或者是兩台以上的計算機終端、客戶端、服務端通過計算機資訊技術的手段互相聯絡起來的結果,人們可以與遠在千里之外的朋友相互傳送郵件、共同完成一項工作、共同娛樂。

計算機網路的特點。網際網路是全球性的,計算機網路上的每一台主機都需要有「位址」,這些主機必須按照共同的規則(協議)連線在一起。計算機網路是能夠相互交流,相互溝通,相互參與的互動平台,實現了真正的大眾傳媒的作用,比任何一種方式都更快、更經濟、更直觀、更有效地把乙個思想或資訊傳播開來。

計算機網路的特點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1、資源共享。網際網路就是讓大家去用同乙個資源,最大限度的節省成本,提高效率。

2、超越時空。從字面上看很好理解,就是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人們在網上聊天,看電影,在網上看新聞等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

3、實時互動性。人們可以隨時通過網路和網友、朋友進行及時的互動。

4、個性化。任何乙個有創意的人都可以在網際網路上自己獨到的創意。

簡述計算機網路的概念和基本功能,計算機網路的概念和基本功能是什麼?

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是資料通訊和共享資源。資料通訊是指計算機網路中可以實現計算機與計算機之間的資料傳送。共享資源包括共享硬體資源 軟體資源和資料資源。計算機網路的作用 新事物出現的時候總是陌生的,對於新事物的認識需要時間,在人士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錯誤,而錯誤也是可貴的,可貴之處在於探索出了對錯,為...

工業控制網路和計算機網路的區別,計算機網路和工業控制網路的區別

原理上一樣 工業控制網路,主要應用於工業環境,環境更嚴格一下。採用的工業計算機和機架 工業控制網路工作時間是24小時,實時性和可靠性要求更高。工業控制網路會有一些介面去控制工業裝置。計算機網路,在大學的計算機服務中心,環境相對好一些。一般商用電腦就可以。計算機網路和工業控制網路的區別 工業控制網路與...

計算機網路的題,計算機網路試題

兄弟,這是考什麼的試題啊。以上幾位同學都回答的很好啊 為什麼沒有得積分 計算機網路試題 這個是按章節來的,你自己找一下吧 第一章習題答案 1 填空題 1 計算機網路按網路的覆蓋範圍可分為 區域網 都會網路和 廣域網 ip是由網路位和主機位組成的,即網路 主機 32位,這是ipv4規定的。我們通常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