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葉菊長什麼樣,瓜葉菊有哪些特徵?

2021-03-04 08:54:10 字數 1265 閱讀 9083

1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瓜葉菊是在十八世紀後半葉,發現於地中海的加那裡群島,人工栽培歷史不長。但是由於它是種子繁殖,非常容易雜交,因此,新的型別不斷湧現。目前在生產中是按植株的高度、花的重瓣性和花色的不同區分型別。

瓜葉菊常見品種

1.大花型-花徑4-10釐公尺,株高30釐公尺,花密集。

2.星型-花徑2釐公尺,植高60-100釐公尺,株形疏敗。

3.多花型-花多而矮,株高25-30釐公尺,有花400-500朵。

4.多花型(multiflora):這種瓜葉菊的花型小,著花卻是很多,一般每株可以著花400~500朵。

依據瓜葉菊花徑的大小不同可分為:

巨大輪種:這種瓜葉菊的花的直徑達10釐公尺以上;

大輪種:這種瓜葉菊的花徑為8~10釐公尺;

中輪種:這種瓜葉菊的花徑6~8釐公尺;

小輪種:這種瓜葉菊的花徑約為2釐公尺左右。

根據瓜葉菊植株高度不同,一般瓜葉菊可以分為高型瓜葉菊和矮型瓜葉菊兩大類。40-60釐公尺高的瓜葉菊屬髙型。高型瓜葉菊的花梗長,花序顯得鬆散,花朵容易下垂;一般是用作切花栽培的型別。

20-30釐公尺高的瓜葉菊屬矮型。矮型瓜葉菊的花梗短,花序緊密幾呈球狀,花朵大小適中,花徑常在4釐公尺左右。這種型別的瓜葉菊最適合作盆栽觀賞。

30-40釐公尺高的瓜葉菊,屬於中間型瓜葉菊,特徵介於前兩者之間,這種瓜葉菊的花序比較鬆散,花朵較大,因此適宜大盆栽培,布置廳堂等大型場所。

瓜葉菊有哪些特徵?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瓜葉復菊是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草制本植物,生產上作一、二年生栽培,學名senecio.cruentus,別名千日蓮、生荷留蘭、千夜蓮、瓜葉蓮等。是重要的室內盆栽花卉。

頭狀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簇生成傘房狀。一般每個頭狀花序具舌狀花10~14枚,花瓣長橢圓形,具縱條紋,頂端微凹。舌狀花顏色有藍、紫、紅、粉、白或鑲色等,管狀花黃、白等色。

種子近紡錘形,種皮黑灰色,種子千粒重0.25克左右。株高20~50釐公尺,莖綠色。

葉片大如瓜葉,心臟形,綠色光亮,葉柄粗壯有槽溝,葉緣波狀或具多角齒。

喜光,但怕夏日強光。長日照促進花芽發育並能提前開花,一般播種後的3個月15~16小時的長日照能促使早開花。性喜涼爽氣候,忌炎熱。

種子發芽最適溫度21℃左右,生長適溫15~20℃,溫度高莖長得細長影響開花。不耐寒,經鍛鍊的秧苗能忍耐短時間的0~3℃低溫。在15℃以下低溫處理6週可完成花芽分化,再經8週可開花。

喜濕潤的環境,適宜土壤ph6.5~7.5。

怕旱、忌澇。氮肥過多易徒長。

瓜葉菊的花有什麼特點,瓜葉菊的特點

瓜葉菊是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作 一 二年生栽培。別名千日蓮 生荷留蘭 千夜蓮 瓜葉蓮等,因其葉型如黃瓜的葉,花如菊花而得此名。瓜葉菊葉片大,開花前葉色青翠,簇生的花朵五彩繽紛,花期長,豔麗奪目。是重要的室內盆栽草本花卉,星型型別的瓜葉菊可作切花,也是布置公園春季花壇和樓前的重要花卉。瓜葉菊 ...

種植瓜葉菊有什麼技巧應注意什麼,瓜葉菊的養殖方法和能養幾長時間注意事項

瓜葉菊又名千日蓮 瓜葉蓮,為菊科瓜葉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通常作1 2年生栽培。莖直立,全株密被柔毛,株高20 60釐米,葉大似葫蘆科的瓜葉而得名。瓜葉菊性喜冬暖夏涼 溼潤通風的氣候環境,不耐夏季高溫,也不耐嚴寒,怕旱 怕澇,喜光,但忌烈日直射。花期為12月至翌年4月,盛花期為2 3月,其花色豐富豔麗...

瓜葉菊的花語是什麼 為什麼,各種花的花語是什麼?

喜悅,快活,快樂,閤家歡喜,繁榮昌盛 瓜葉菊的葉子層層疊疊,它們都竭力伸展自己的身軀,讓自己立得舒服點。玉樹青蔥如故,全無四季概念,只是堅首自我,在蕭瑟的秋日,依然保持自己蔥蘢的本色。這些弱小的生命,在寒冷的秋日裡,在瑟瑟秋風中,無不呈現出生機。它們的生存,好像就是為了告訴我們 無論外邊的風多冷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