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是什麼樣的症狀

2022-06-09 16:15:03 字數 1166 閱讀 7715

1樓:中醫祖傳秘方網

1全部你好! 食管癌是指發生於食管粘膜的惡性腫瘤,為消化道的常見惡性腫瘤之一。本病最常見的症狀為吞嚥困難,早期症狀多不明顯,有時僅感吞嚥食物時不適,食物停滯感或有噎塞感,隨病情發展而發生進行性吞嚥困難,從進乾飯→半流汁→流汁直到全部梗阻滴水不入。

常吐泡沫狀粘液,嘔吐量一般較多。前胸後背持續性疼痛,胸骨後有燒灼感。晚期癌腫潰爛可引起出血,侵犯喉返神經可致聲音嘶啞。

食管癌可伴發縱隔炎、肺炎。消瘦明顯,體重下降,大便乾結,可有遠處轉移而出現相應體徵。

現代醫學認為,本病**尚未完全闡明,主要與飲食、營養、生活環境及遺傳等有關,尤其是亞硝胺類化合物。黴菌誘發食道癌的研究己部分得到證實。

食管癌診斷主要依靠臨床表現,x線鋇劑造影檢查、食道拉網細胞學檢查及食道鏡活檢組織病理檢查。本病x線鋇劑造影可見粘膜皺襞破壞,充盈缺損,鋇劑通過障礙。

現代醫學對本病的**手段主要有外科手術、放射**和化學藥物**。外科手術切除對早期食管癌療效較好,據報道,早期食管癌病人手術切除後5年生存率達90.3%。

晚期的中上段食管癌及病灶位於主動脈弓處的中段食管癌則不宜手術而常採取放射**。放療的效果與病灶範圍有一定關係,範圍小者療效好,尤其為遠期療效較好,反之療效就差。從病灶形態而言,蕈傘型食管癌放療敏感性最強,其次為髓質型,而縮窄型療效最差。

從病理而言,分化差者敏感性強,分化好的敏感性低。

本病中醫多屬於「噎隔」範疇。《素問·至真要大論》有「飲食不下,膈噎不通,食則嘔」的記載。七情所傷、飲食不節與本病有關。

情志鬱抑,肝失疏洩,侮脾犯胃,脾失健運,津液失布, 聚而生痰,痰氣交阻,阻於谷道;恚怒傷肝, 肝氣鬱結,氣滯血瘀,阻於谷道。在飲食因素中,與飲食過多和辛香燥熱之品有關。燥傷津液,咽管乾澀,日久瘀熱停留,阻於食道而成噎隔之症。

由此可見, 食管癌的病理不外乎氣、痰、瘀、熱之變。

現向你特別推薦**早、中期食管癌及賁門癌的特效中藥,近期**早、中期食管癌及賁門癌患者42例,臨床**32例,顯效7例,無效3例。實為**早、中期食管癌及賁門癌的良效良藥。如果你相信中醫中藥,建議你不妨讓你母親試試,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祝你母親早日**!

2樓:

饅頭不好咽,開始用水送,早期沒症狀,做胃鏡和鋇餐能查出來

3樓:贅入人間

食道癌的典型症狀:進行性吞嚥困難。

這是食道癌嗎,這是食道癌的症狀嗎?

你好,食道癌早期症狀如下 症狀常不明顯,但在吞嚥粗硬食物時可能有不同程度的不適感覺,包括嚥下食物梗噎感,胸骨後燒灼樣 針刺樣或牽拉摩擦樣疼痛。食物通過緩慢,並有停滯感或異物感。梗噎停滯感常通過吞嚥水後緩解消失。症狀時輕時重,進展緩慢。食道癌中晚期症狀如下 食管癌典型的症狀為進行性嚥下困難,先是難嚥幹...

食道癌早期有哪些症狀,食道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食管癌早期症狀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 吞嚥異常,可能吞嚥食物時,有哽噎感,還可能發生進行性加重,還有食物通過比較緩慢,另外隨著時間的延長,可能會出現梗阻,梗阻就是食道因為腫瘤把血管堵塞的大部分的管腔被堵塞後,可能就吞不下去,梗阻感就可能從吃乾飯梗,再到吃稀飯梗,最後就到喝水都梗,甚至有些患者還有...

我是不是食道癌早期,食道癌早期症狀

食道癌早期症狀 1 吞嚥食物時的異物感 咽食過程中食物 特別是幹硬食物 經過病變區 病變很小 可能產生一種異物感,而且常固定在乙個部位,有的病人描述像有永遠咽不完的東西的感覺 因症狀輕微並呈問歇性發生,也易為病人所疏忽。2 胸骨後脹悶或輕微疼痛 這種症狀並非持續發生,而是間歇性或在勞累後及快速進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