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切都在規則之內

2022-08-17 05:10:03 字數 1220 閱讀 7466

1樓:裙_我愛你4挙

首先,從本體上來說,人的理性來自於宇宙,宇宙是有規律的,人們根據宇宙的規律性、秩序性創造出了人類社會的一切規則。可以理解為狹義的文明。如《易經》上所載「剛柔交錯天文也,文明以止人文也;關乎天文以查時變,關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翻譯如下:太陽月亮的交錯執行就是天體的運動規律,用文字清晰明白的方式告訴人們禁止什麼就是人類社會的運動規則;觀察和參照天文可以深入細緻的了解時間的變化,使用人類社會的種種規則就可以潛移默化的影響和化成理想的、有秩序的、近乎大同的社會。 其次,從認識上說來,人是有理性的,人可以而且能夠認識規律,人們首先認識了規律掌握了規律才能按規律辦事情。

在不同的層次上人類已經掌握和認識了許多的規律。如最高層次的哲學規律:對立統一規律,質量互變規律,否定之否定規律等。

在其他物理、化學、生物、數學、生物等等諸多領域人類都掌握了許許多多的規律。 最後,從實踐上來說,人們必須尊重客觀規律按規律辦事情,否則就要受到規律的懲罰。社會的規則,往往有其深刻的經濟規律和道德約束的力量在背後起著深刻的作用。

一方面,我們必須遵守合理的遊戲規則,推動社會的發展,為自我價值的實現創造更加美好的條件;另一方面,我們要打破一些不合理的教條和約束,釋放人的創造才能,展現人類求真向善的本質力量。原因是,社會規則的成因是複雜多樣的,有傳統的習俗,權威的迷信,流言的傳播,錯誤的知識等等。都可能使一些規則具備了被淘汰和拋棄的屬性,我們必須果斷的捨棄他、打破它。

從而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綜上所述,我們必須用積極正確的知識和觀念引導我們,反思一切合理和不合理的規則、秩序,辨明是非、英明果斷的處理自己人生中所碰到的種種問題和責難。 附:

是什麼智光開啟和照亮了我的慧眼,使我確立了光明而正確的信念呢?只有第一類的、最高的哲學知識才是真正智慧型的學問!

2樓:呵呵什縛

我們做個小遊戲不還有規則呢嗎?更何況是乙個這樣大的社會? 如果社會上沒有了規則(法律/法規),不能想像,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

3樓:告惜

規則即規矩,規矩規矩,無規矩不成方圓。

就例如,人生活在社會中,必須要有各種法律,制定法律的目的,不光是為了懲罰壞人,更重要的是約束人類。

如果沒有法律,我想要的東西不經過勞動就去搶來。

我喜歡的人,不去努力追求,就去搶來,就像乙個混亂的社會,想想這得多可怕,人類最起碼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

還比如說打籃球,如果沒有規則,就不能更好的平等的判斷哪乙個團隊贏,如果是在規則範圍內,既能保障人身安全,又能體現競技水平。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嗎英文,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嗎英語翻譯

翻譯如下 everything is in control。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everything is in control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嗎?is everything under control?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 一切...

「一切都改變了」英文怎麼說,一切都在悄然發生變化用英語怎麼說

everything has changed everything has changed all things have changed 應該就可以了吧 一切都已過去,一切都已經改變。這句話英文翻譯怎說?一切都已過去,一切都已經改變。英文 everything is over and everyt...

一切都在變化,不變的只有變化。這話怎麼理解

就是你身邊的一切都是處在變化中我們要學會以不變應萬變也許很多東西都沒變變的是我們的心態 一切都在不斷的變化中 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的變化沒變 一切都在變化,不變的只有變化.這話怎麼理解 就是說不論什麼時候都會存在變化的 拿一節電池來說吧,內部原理就是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電流從電池正極流出,經過導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