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蛋糕做法詳細,簡單好吃,必採納

2022-08-16 09:10:04 字數 3405 閱讀 2359

1樓:王苦頭

用料可可粉 15克 低筋麵粉 70克 普通雞蛋 5個 色拉油 50克 牛奶 50克 綿白糖 70克 檸檬汁 幾滴

做法1將蛋白和蛋黃分離在兩個乾淨無水無油的盆中,蛋白中不可混入蛋黃

2蛋黃中加入1/4綿白糖、色拉油、牛奶,用手動單抽打均勻

3篩入可可粉和低麵粉

4攪拌均勻,放置一邊

5蛋白中滴入幾滴檸檬汁

6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加入剩下砂糖的1/3,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糖,繼續打至起紋路狀態,把剩下的糖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乾性發泡:打蛋頭從蛋白霜中拉起,有直立不倒的尖角)

7預熱烤箱,175度。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盆裡

8用刮刀切拌均勻(要上下翻動,不要轉圈)

9將蛋黃糊盆裡的全部倒入蛋白霜盆中

10翻拌均勻至細膩的麵糊

11將混合好的蛋糕麵糊倒進乾淨的18cm活底中空模中(不要抹油、不要有水)

12將蛋糕模在桌面上輕磕幾下

13送進預熱好的烤箱;烤箱預熱時候加5度,比如說準備用170度烘焙,就開到175度預熱,因為開門時會降低溫度;放進下層烘焙,上下火齊烤

14用170度烤35分鐘的樣子,烤到一半左右時間的時候,你會發現蛋糕表面開始開花了,這是用這種模具這個溫度,所特有的現象,開花的才是完美的,不要去追求不裂

15烤好後立刻取出,倒扣在長頸瓶上冷卻

16徹底冷卻後借助脫模到脫模即可

2樓:甍璃雪

混合麵糊切拌要輕而快

巧克力蛋糕(家庭版)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3樓:胡蘿炒香菜

食材明細

普通麵粉(中筋麵粉)160g 可可粉32g白砂糖80g 牛奶112g

食用油64g

蘇打粉1.5小勺

白醋25ml

超簡單巧克力蛋糕的做法詳細步驟

超簡單巧克力蛋糕的做法**第1步1、把除了白醋之外的其他材料混合,攪拌至無粉粒。

超簡單巧克力蛋糕的做法**第2步2、攪拌好後,倒入白醋,攪拌均勻。

超簡單巧克力蛋糕的做法**第3步3、把材料倒進蛋糕模具中,抖動一下,讓表面平整。

超簡單巧克力蛋糕的做法**第4步4、烤箱165度預熱,烤18分鐘左右。

可可蛋糕卷,怎麼吃都吃不膩,學會後就可以自己

4樓:易12天

新手可可蛋糕卷的做法

蛋黃加糖打散,加奶,加玉公尺油分別拌勻。加入過篩的澱粉和可可粉拌勻。

混合的蛋黃液過篩

蛋清加幾滴檸檬汁或者白醋,分三次加入糖打到硬性發泡狀態先取一部分打好的蛋清加入蛋黃液中拌勻,之後再分兩次加入清拌勻烤箱預熱170℃,烤盤墊油紙,將混合好的液體從高處倒入烤盤中,之後傾斜烤盤讓液體鋪滿烤盤。放入烤箱中層170℃20分鐘。

出爐後震一下

稍微晾涼(不燙手)立馬用擀麵杖輔助捲起定型晾涼淡奶油加糖打發

蛋糕,塗上忌廉再重新捲起

冰入冰箱至少兩小時可切片

做蛋糕可以用巧克力化了代替可可粉嗎?最簡單的做法是?【有懸賞】

5樓:赫連竺

做巧克力蛋糕時一般這兩樣是一起用的,但是如果沒有可可粉理論上應該也是可以的

1、黃油和巧克力一起坐水溶化,用小刮刀攪拌均勻,讓巧克力充分溶解

2、另拿乙個盆將糖和蛋黃一起攪拌,待蛋黃著色變淺,將巧克力黃油(第1步)逐漸倒入,攪勻,加牛奶

(接著就要加櫻桃酒和可可粉,既然你沒有這步這省了)

3、篩入高筋麵粉(這個本來應該是可可粉的),用打蛋器打勻至不見乾粉為止

4、打蛋白,將細砂糖分3次加到蛋白中,打發到濕性偏乾狀態(打蛋白時可以預熱烤箱165度)

5、把打好的蛋白分3次加到巧克力蛋黃糊裡,攪拌均勻

6、烤盤裡加熱水,把蛋糕模放到烤盤裡(如果是活底模需要在外面裹上錫紙),以160度上下火水浴烤40分鐘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黑巧克力比較好一些,將黑巧克力融化,冷卻至三分,將考好的蛋糕放好,在將黑巧克力均勻塗抹,比較簡潔,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怎麼做好吃

7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1 1首先準備好食材:自發粉80克、可可粉20克、稻公尺油30克、牛奶30克、白砂糖70克、雞蛋170克(去皮)。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2 2將30克牛奶和30克稻公尺油稱好放入碗內。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3 3用手抽攪打到奶和油相互融合成奶白色。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4 4稱好80克自發粉和20克可可粉用麵粉篩篩三遍。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5 5170克雞蛋液稱好放入廚師機內膽。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6 6再加入70克白砂糖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7 7完後用廚師機打發蛋液,我大概打發了7分鐘。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8 8打發到將牙籤插入蛋糊一釐公尺深之後牙籤能立住不倒即可。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9 9將過篩的可可麵粉分三次篩入蛋糊裡,用翻拌法攪勻再加下一次。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10 10攪勻蛋糊之後加入油奶混合液拌勻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11 11蛋糕機預熱時,用刷子在蛋糕模子裡刷一層油。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12 12然後把蛋糕糊舀進蛋糕模內九分滿即可。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13 13蓋好蓋子加熱

蛋糕機可可小蛋糕的做法步驟:14 14加熱到保溫燈亮起後開啟蓋子用牙籤扎一下蛋糕,拔出時沒有蛋糕糊帶出就表示熟了,即可取出晾涼儲存。

七寸可可戚風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8樓:偶俏

用料主料

蛋黃4個

水60克

玉公尺油60克

細砂糖20克

低筋粉75克

可可粉10克

輔料蛋清

4個檸檬汁

幾滴細砂糖

50克七寸可可戚風的做法

1.將蛋黃,蛋清分離。

2.玉公尺油,水,細砂糖混合。

3.攪拌至細砂糖融化,無油水分離的狀態。

4.篩入可可粉,低筋粉翻拌均勻。

5.拌勻後加入蛋黃。我用的後蛋法,後蛋法可以讓麵糊更加均勻。

6.蛋清加入幾滴檸檬汁,打至魚眼泡,加入50克三分之一的糖,蛋白部分糖要分三次放。

7.打至直立胡小尖。

8.取三分之一的蛋白翻拌均勻。

9.拌勻的蛋糕糊倒入剩下的蛋白裡翻拌均勻。

10.倒入磨具,用力震幾下,震去大氣泡。

11.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40度上下火烤製50分鐘。

烹飪技巧

我的烤箱溫度偏高,烤的時候還以個人的烤箱溫度為準。

簡單做好吃蛋糕做法,怎麼做簡單好吃的蛋糕

如何做出乙個口感蓬鬆 組織細膩的蛋糕?集結烘焙達人的經驗,記住下面這六個小竅門,想學蛋糕的朋友們以後會少碰壁。1.冷藏過的雞蛋和黃油,不要立即使用。冷藏的 黃油使用時,需要進行室溫軟化,雞蛋也必須這樣處理,讓雞蛋回到常溫狀態再試用。否則,在混合材料的時候就容易出現乳化不均勻的情況。如果沒有耐心等待或...

超好吃的雞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細砂糖 40g低筋麵粉 50g雞蛋 2g輔料芝麻 稍許粒 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準備原料。好少,是不是?第二步第二步 2.雞蛋打到乙個無油無水的盆裡。全蛋哦 第三步第三步 3.打蛋器高速打到魚泡狀,開始加糖。第四步第四步 4.我是分三次加糖的,感覺打發的更好些。第五步第五步 5.沒有泡沫了...

特色涼瓜海綿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主料低筋麵粉 適量 雞蛋 適量 涼瓜 適量 輔料油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全蛋加入糖打發至提起打蛋器劃8字一會才會消失。第二步分兩次加入麵粉。第一次大致拌均再加入剩下的。第三步分兩次加入麵粉。第一次大致拌均再加入剩下的。第四步將麵糊倒入烤盤.特色涼瓜海綿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分享,家 主料低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