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的用途 性質 儲存之間的關係

2022-08-14 08:40:02 字數 549 閱讀 4195

1樓:獨舞

1.由於氧氣是化學性質比較活潑的氣體,能跟許多物質發生劇烈的氧化反應。

氧氣在生產生活中用途廣泛:利用物質在空氣中或氧氣中燃燒產生大量的熱,製做焊槍和割槍,進行金屬的氣焊和氣割;在煉鐵鏈鋼的生產中通入空氣(利用氧氣),提高爐溫,加速冶煉過程,提高冶煉質量;製做液氧炸藥和火箭中的液態氧助燃劑等。

2.利用氧氣可供給呼吸的性質

醫療時急救病人、高空、潛水、登山等缺氧環境中供給所需的氧氣。

3.氧氣的密度比空氣密度大,又不易溶於水

所以用排水集氣法或者向上排空氣法來收集

4.氧氣有支援燃燒的性質及氧化的性質

故而將帶火星的木條伸到盛氧氣的集氣瓶中,木條復燃,可確定盛有氧氣,這個現象用於氧氣收集驗滿操作。氧氣的性質還可以用於防止由於物質跟氧氣反應引起的災害。例如,一些易燃物堆放應通風、散發熱量,防止自燃;鋼鐵製品表面塗防護層防止生鏽。

5.氧氣的無色無味無害的氣體

...希望可以幫到你o(∩_∩)o...

2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決定著儲存和用途!

物質的組成與結構決定物質的性質,物質的性質和用途之間有著密切

1 氧氣具有bai供給呼吸的性質,決定du了氧氣常用於急救zhi病人 dao 2 二氧化碳具有不燃燒 不支 回持燃燒,密答度比空氣大的性質,決定了二氧化碳常用來滅火 故答為 1 供給呼吸,急救病人 2 不燃燒 不支援燃燒,密度比空氣大,滅火 1.酸具有腐蝕性他是不是可以用於腐蝕金屬啊2.煤可以燃燒放...

下列物質的用途是利用其物理性質的是A稀有氣體用作焊接時的保護氣B乾冰可用於人工降

a 稀有氣體的化學性質比較穩定,可以做保護氣 b 二氧化碳的固體叫乾冰,可用於人工降雨,屬於物理性質 c 甲烷具有可燃性,屬於化學性質 d 氧氣具有氧化性和助燃性,可用於煉鋼 氣焊等 故選b 下列物質的用途中,是利用物質物理性質的是 a 氧氣用於煉鋼 氣焊b 稀有氣體用於保護氣c 氮氣 a 氧氣用於...

方解石用途,方解石的性質 用途 價值。

1 冰洲石因具雙折射,常被利用於偏光稜鏡,如以一定的方式切割成柱狀,可當顯微鏡之稜鏡,檢測礦物之光學性。2 一般方解石用於化工 水泥等工業原料。3 方解石在冶金工業上用做熔劑,在建築工業方面用來生產水泥 石灰。4 塑料 造紙 牙膏 食品中作填充新增劑。5 玻璃生產中加入方解石成份,生成的玻璃會變得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