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相同種物質的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分子的化學性質不同

2021-05-05 23:47:31 字數 3899 閱讀 236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分子是構成物質的一種粒子,同種物質是由同種分子構成的,不同種物質分子構成不同種物質,所以相同種物質的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分子的化學性質不同。

2樓:密碼圓

組成相同物質的分子或者離子相同。而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就是分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中是結構決定性質,同種物質結構一樣性質當然一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同種物質的化學結構一般是相同的,都有某些特定的基團,不同種物質的化學結構往往不同,因此表現出來的化學性質不同

什麼樣的實驗說明同種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不同?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證明,水通電後能產生氫氣和氧氣。這一變化說明,水分子在直流電作用下,可分解成氫原子和氧原子;每乙個水分子可以分解成兩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每兩個氫原子結合成乙個氫分子;每兩個氧原子可以結合成乙個氧分子。水分子、氫分子、氧分子是性質完全不同的分子,它們分別保持水、氫氣、氧氣各自的化學性質。

這又說明同種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不同。

為什麼相同種物質的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分子的

6樓:噔噔蹬蹬

同種分子化學性質相同——氣態的碘、液態的碘、固態的碘,都是由碘分子構成的(同種分子),它們都能使澱粉變藍色(化學性質相同) 不同種物質分子性質不同——氫氣由氫分子構成,而氮氣由氮分子構成——兩種的分子不同 氫氣能燃燒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分子相同,化學性質相同,分子不同,化學性質不同,

8樓:籃色陀螺儀

原子結構不一樣。(參見化學元素週期表)。

9樓:匿名使用者

同種物質化性質相同同物質__化性質__相同

同種分子的化學性質相同,物理性質不一定相同? 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相同?(同種分子和同種物質什麼區別)

10樓:化學進行中

其實有很多物理性質不是由單個分子決定的,而是一種巨集觀性質比如熔點,你就不能說某個分子有熔點。

決定物質的物理化學性質,不僅僅只與分子種類有關,還與分子的空間排布(晶體結構)以及條件等諸多因素有關。比如一般的銅塊在空氣中無法燃燒,但奈米級別的銅有很強的反應活性可自燃。物質存在的狀態不同,性質也大不相同。

再有就是白磷與紅磷,你認為他們是同種分子嗎?實際上若說他們是同種分子是絕對說不過去的,分子如何定義的?(分子是能單獨存在、並保持純物質的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手性碳原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分,我馬上給你答案哦(⊙o⊙)

一般情況下是一樣的,因為乙個分子的性質取決於構成它的原子、分子的構型、分子的構造、分子的構象......其中如果是同種物質(構型要一樣哦)的分子,除構象外,其餘都是一樣的。至於構象嘛,其變化是無規律的,而且影響較小。

所以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不同。

但是!這只是一般情況!有些不是。

如晶體中,同種物質的分子,其化學環境可能不同,若再考慮摻雜啊等等,就更複雜了。這樣一來即使是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也可能不相同。物理性質包含於分子性質中(因為其是由分子性質決定的),所以——————就不需要我說了吧!

(還有詳細的哦)

12樓:風中舞者

比如 碳

有金剛石,石墨,足球烯等

化學性質相同,但物理性質卻差得很遠。金剛石很硬,石墨導電。都很難與氧氣參加反應

同種分子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物質化學性質一般不同,對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錯!同種分子化學性質不一定相同!比如說有機物中的同分異構體,雖然他們的分子式相同,但是結構不一樣!

化學性質不同是由於分子構成不同嗎?這是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1、專業知識,有同分異構體和同素異形體兩種自然界形態;例如:左旋脫氧核糖核酸和右旋脫氧核碳核算,前者有**作用,後者完全無效;又例如:金剛石和石墨,都是碳元素,但是硬度完全不同;

2、以上的物質,化學性質完全相同,而物理性質不同,例如熔點、硬度等,通常用這些性質分離和提純這些物質;

3、化學性質是否相同,決定於組成物質分子的官能團、酸根等分子或者離子或者原子團的組成,和分子構成無關。又例如:氕氘氚都是氫的同位素,和氧元素化合都生成水,化學性質完全相同,物理性質截然不同。

15樓:永奇箕邵美

由分子構成不同;原子排列不同;離子不同造成的。如果是分子構成的物質,則化學性質不同的主要原因是:構成分子的原子及原子團不同,導致其性質不同。

如果是離子構成的物質,主要是離子結合其它離子的性質不同,導致物質的性質不相同。

同種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的分子化學性質不同

16樓:水從霜

對啊02分子就只有02分子的性質(助燃)

而h20分子就只具有h20分子的性質 並不具有其他物質的化學性質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單位。這是分子的定義

------------河北師範大學化學學院研究生

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微粒,又為什麼說分子不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唯一粒子?

18樓:萊特資訊科技****

分子是保bai

持物質化學性質du的最小粒子.

①物質發生zhi化學變化時,分子dao發生了變化,原來專的物質也屬就不存在,新的物質和原來的物質具有不同的化學性質.物質發生物理變化時,分子不變,物質不發生變化,它和原來物質的具有完全相同的化學性質.所以把分子說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②分子只能保持物質的化學性質,不能保持物質的物理性質.

③化學變化的實質是原子的重新組合,原來的分子分解,重新組合成新的分子.④分子是構成物質的一種粒子,不是唯一的一種.

還有比分子大的就是由分子或其他粒子聚合而成的粒子團,如各種官能團等,也具有不同的化學性質. 追問: 原子保持保持物質化學性質嗎?

回答: 可以將如金屬等由原子構成的物質的原子結構看成一種特殊的僅由乙個原子組成的分子,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原子如分子一樣,也是可以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是保bai持物質化學性du質的最小粒子。zhi

(1)構成物質的每乙個分子與dao該物質的化學性質是一致的內,容分子只能保持物質的化學性質,不保持物質的物理性質。因物質的物理性質,如顏色、狀態等,都是巨集觀現象,是該物質的大量分子聚集後所表現的屬性,並不是單個分子所能保持的。

(2)最小: 不是絕對意義上的最小,而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

20樓:芥末留學

保持和體bai現意義不同du。

如氫氣在空氣中燃燒生成

zhi水,是在發dao生化學變化的時候才能回體現出答碳具有能與氧氣反應的化學性質。

如果沒有發生化學變化,這個化學性質就體現不出來。

在沒有發生化學變化的時候,氫氣分子仍然保持著氫氣的化學性質,只要氫氣分子不變,氫氣的化學性質就不發生改變,物質的性質是由分子的內部結構決定的。

追問的:物體在發生化學變化時分子的結構會變。

還是原子。

物質在化學變化中,由於原來的分子結構被破壞,通過原子重新組合形成新的分子,由於分子改變,原來的物質的本質也就變了,但是在化學變化中,原子沒有被破壞,所以原子的種類和個數都沒有改變,所以說,原子是化學變化中最小的微粒。

化學性質相同指什麼

決定化學性質的是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最外層電子數相同,化學性質相同。1只能說它們有相同的化學性質,但不能說化學性質相同。比如說,氫氣與氧氣點燃生成水 h2o 碳與氧氣點燃生成二氧化碳,化學式為co2,而不是c2o,因為氫的最外層電子數與碳不同。2氫的最外層電子數為1 1 4 容易失電子 氟的最外層電...

元素的化學性質和物質的化學性質有何區別

物質的的化學性質是指物質在與其他物質反應時表現的性質。比如說氧氣助燃,是它在有物質和它發生反應時有燃燒的現象 還有說什麼物質能和 反應等都是它的化學性質。元素的化學性質一般指元素的活潑性,有時指這種元素形成單質的化學性質,也有指化合物的時候。比如說汞有毒,是指汞的單質有毒 但是說鋇有毒,是指大多鋇鹽...

化學物質的性質有什麼,物質的化學性質包括哪些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如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等。它牽涉到物質分子 或晶體 化學組成的改變。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性,如氧氣這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