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的名字叫什麼 有多大又是誰發明滴

2022-08-13 23:05:03 字數 5720 閱讀 94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台電腦叫eniac

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目的是用來計算炮彈彈道。 這部機器使用了18800個真空管,長50英呎,寬30英呎, 占地1500平方英呎,重達30噸

2樓:匿名使用者

eniac「埃尼阿克」2023年2月5日,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eniac正式宣告誕生。它是在二戰期間迫於軍事的需要、由美國陸軍軍械部與賓夕法尼亞大學莫爾學院共同研製的。eniac是一長30.

5公尺、高3.05公尺、厚0.915公尺的龐然大物。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4日,世界上第一台電腦eniac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名叫eniac(愛尼阿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是在2023年誕生的

世界第一台計算機叫什麼名字?誰發明的?誕生與哪一年?

5樓:暮夏淺眠

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atanasoff–berry computer,通常簡稱abc計算機)是世界上第一台電子數字計算裝置。這台計算機在2023年設計,不可程式設計,僅僅設計用於求解線性方程組,並在2023年成功進行了測試。然而,這台計算機用紙卡片讀寫器實現的中間結果儲存機制是不可靠的。

而且,在發明者約翰·文森特·阿塔納索夫因為二戰任務而離開愛荷華州立大學之後,這台計算機的工作就沒有繼續進行下去。abc計算機開創了現代計算機的重要元素,包括二進位制算術和電子開關。

但是因為缺乏通用性、可變性與儲存程式的機制,將其與現代計算機區分開來。這台計算機在2023年被認定為ieee里程碑之一。阿塔納索夫和克利福德·貝瑞的計算機工作直到2023年才被發現和廣為人知,並且陷入了誰才是第一台計算機的衝突中。

那時候,eniac普遍被認為是第一台現代意義上的計算機,但是在2023年,美國聯邦地方法院登出了eniac的專利,並得出結論:eniac的發明者從阿塔納索夫那裡繼承了電子數字計算機的主要構件思想。因此,abc被認定為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莫爾電機學院,到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氛。許多來賓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這裡,因為他們要參加人類歷史上第一台現代電子計算機的揭幕典禮。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乙個外形奇怪、渾身閃閃發光的龐然大物。

它,就是世界上第一台現代電子計算機「埃尼阿克」(eniac)。這個龐然大物占地面積

達170平方公尺,重達30噸。在揭幕儀式上,「埃尼阿克」為來賓表演了它的「絕招」——分別在1秒鐘內進行了5000次加法運算和500次乘法運算,這比當時最快的繼電器計算機的運算速度要快1000多倍。這次完美的亮相,使得來賓們喝彩不已。

然而誰又知道,在這個龐然大物誕生的過程中,有多少人為之傾注了無數的心血!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由美國生產了第一台全自動電子數字計算機「埃尼阿克」(英文縮寫詞是eniac,即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alculator,中文意思是電子數字積分器和計算器)。它是美國奧伯丁**試驗場為了滿足計算彈道需要而研製成的。主要發明人是電氣工程師普雷斯波·埃克特(j.

prespen eckert)和物理學家約翰·莫奇勒博士(john w. mauchly)。這台計算機2023年2月交付使用,共服役9年。

它採用電子管作為計算機的基本元件,每秒可進行5000次加減運算。它使用了18000只電子管,10000只電容,7000只電阻,體積3000立方英呎,占地170平方公尺,重量30噸,耗電140~150千瓦,是乙個名副其實的「龐然大物」。

2023年,計算機之父馮·諾依曼發明的,名字叫做eniac.

8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叫埃尼阿克,好像是2023年美國人發明的,最開始是解密碼用的

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是誰發明的它有多大

9樓:

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是美國在2023年2月14日在賓夕法尼亞大學,由莫奇來(mauchly)和其學生愛克特(ecket)等人設計製造出來的,耗資45萬美元,占地170平方公尺,重達30噸,共用真空電子管17468只,電阻6萬只,電容1萬只,開關6千隻,每秒可進行5000次的加法計算,全機耗電174千瓦,執行時費城西區的民居照明燈都大面積變暗下來。

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的名字叫什麼?

10樓:縱橫豎屏

叫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

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atanasoff-berry computer,簡稱abc)是法定的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是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約翰·文特森·阿塔納索夫(john vincent atanasoff)和他的研究生克利福特·貝瑞(clifford berry)在2023年設計,不可程式設計,僅僅設計用於求解線性方程組,並在2023年成功進行了測試。

效能特點

第一,採用電能與電子元件,在當時就是電子真空管;

第二,採用二進位制,而非通常的十進位制;

第三,採用電容器作為儲存器,可再生而且避免錯誤;

第四,進行直接的邏輯運算,而非通常的數字算術。

11樓:浪子_回頭

第一台計算機的名字叫「eniac」。

世界上第一台通用計算機「eniac」於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發明人是美國人莫克利(johnw.mauchly)和艾克特(j.

prespereckert)。

eniac,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占地170平方公尺,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被美國國防部用來進行彈道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叫 eniac(電子數字積分計算機的簡稱,英文全稱為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它於2023年2月15日在美國宣告誕生。承擔開發任務的「莫爾小組」由四位科學家和工程師埃克特、莫克利、戈爾斯坦、博克斯組成,總工程師埃克特當時年僅24歲。

eniac:長30.48公尺,寬1公尺,占地面積170平方公尺,30個操作台,約相當於10間普通房間的大小,重達30噸,耗電量150千瓦,造價48萬美元。

它包含了17,468 真空管7,200水晶 二極體, 1,500 中轉, 70,000 電阻器, 10,000 電容器,1500繼電器,6000多個開關,每秒執行5000次加法或400次乘法,是繼電器計算機的1000倍、手工計算的20萬倍。

關於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的疑問

在國內的絕大部分**上都會出現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是上世紀2023年由美國人毛克利(john mauchly)發明的eniac文字記載,但另一種說法卻是: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是由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約翰· 文森特·阿塔納索夫(john vincent atanasoff)教授和他的研究生克利福特·貝瑞(clifford berry)先生在2023年至2023年間開發的「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atanasoff-berry computer,簡稱abc)」。

而在國內的朋友們竟很少有人知道此事真相, 不少國內的作者在他們的專著、教材中,甚至科普活動中,仍然宣傳eniac是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因此,做為一名it工作者有必要本著科學的精神,替前人 澄清事實,希望通過此文有助於糾正這個在國內知識界長期存在的重大學術誤會,以正視聽。

經證實,世界上的第一台計算機應為「abc」。2023年,「eniac」的發明者之一莫科里在阿坦納索夫家借住5天,藉此機會盜取了研究成果及想法,之後與埃克特一起製造了「eniac」並申請了專利,被世人稱為「現代計算機之父」而阿坦納索夫並未重視自己的重大發明「abc」,學校也沒有重視此項發明,並拆掉了「abc」。後經過美國法院判決,推翻並吊銷了莫科里的專利,「現代計算機的基本想法是來自約翰-文森特-阿坦納索夫」。

13樓:釋義就是我

世界上第一台通用計算機「eniac」於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發明人是美國人莫克利和艾克特。美國國防部用它來進行彈道計算。

它是乙個龐然大物,用了18000個電子管,占地150平方公尺,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這在現在看來微不足道,但在當時卻是破天荒的。 eniac以電子管作為元器件,所以又被稱為電子管計算機,是計算機的第一代。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莫爾電機學院,

世界上第一台現代電子計算機「埃尼阿克」(eniac)。這個龐然大物占地面積達170平方公尺,重達30噸。

15樓:

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其實是abc(atanasoff-berry computer,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 ,eniac是第二台。

16樓:純粹卓越

abc機

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atanasoff–berry computer,通常簡稱abc計算機)是世界上第一台電子數字計算裝置。這台計算機在2023年設計,不可程式設計,僅僅設計用於求解線性方程組,並在2023年成功進行了測試。然而,這台計算機用紙卡片讀寫器實現的中間結果儲存機制是不可靠的。

而且,在發明者約翰·文森特·阿塔納索夫因為二戰任務而離開愛荷華州立大學之後,這台計算機的工作就沒有繼續進行下去。abc計算機開創了現代計算機的重要元素,包括二進位制算術和電子開關。但是因為缺乏通用性、可變性與儲存程式的機制,將其與現代計算機區分開來。

這台計算機在2023年被認定為ieee里程碑之一。

阿塔納索夫和克利福德·貝瑞的計算機工作直到2023年才被發現和廣為人知,並且陷入了誰才是第一台計算機的衝突中。

那時候,eniac普遍被認為是第一台現代意義上的計算機,但是在2023年,美國聯邦地方法院登出了eniac的專利,並得出結論:

eniac的發明者從阿塔納索夫那裡繼承了電子數字計算機的主要構件思想。因此,abc被認定為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

17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馮諾依曼。誰教歲歲紅蓮夜,兩處沉吟各自知

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是哪個國家發明的,叫什麼名字

18樓:度鑫鵬卓夏

2023年2月14日,世界上第一台電腦eniac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

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是誰發明的、哪國人、什麼世紀多少年代?

19樓:執行部長

國    籍

匈牙利民    族

猶太人中文名

約翰·馮·諾依曼

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是誰發明的?

20樓:撕念

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命名為"埃尼阿克",是2023年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埃克特等人研製成功的。 具體情況如下: 第一台電子計算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製成的,那時,隨著火炮的發展,彈道計算日益複雜,原有的一些計算機已不能滿足使用要求,迫切需要有一種新的快速的計算工具。

這樣,在一些科學家、工程師的努力下,在當時電子技術已顯示出具有記數、計算、傳輸、儲存控制等功能的基礎上,電子計算機就應運而生了。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命名為"埃尼阿克",是2023年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埃克特等人研製成功的。它裝有 18 000多隻電子管和大量的電阻、電容,第一次用電子線路實現運算。

"埃尼阿克"每秒能做 5 000次加法,或者400次乘法。如果用當時最快的機電式計算機做40點彈道計算,需要兩小時,而"埃尼阿克"只要3秒鐘,這在當時,的確已是很了不起的成績。然而"埃尼阿克"還不完善,實際上它沒有儲存器,只有用電子管做的暫存器,僅僅能寄存10個數碼。

當需要換算別的題目時,得重新焊接連線,很費時間。

在美國誕生了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它的名字叫什麼

1946年2月1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莫爾電機學院,到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氛。許多來賓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這裡,因為他們要參加人類歷史上第一台現代電子計算機的揭幕典禮。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乙個外形奇怪 渾身閃閃發光的龐然大物。它,就是世界上第一台現代電子計算機 埃尼阿克 eniac 這個龐然大物占地面...

世界上第一台電子數字,計算機叫什麼名

埃尼阿克 英文縮寫詞是eniac,即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alculator,中文意思是電子數字積分器和計算器 1945年,由美國生產了第一台全自動電子數字計算機 埃尼阿克 英文縮寫詞是eniac,即electronic numerical int...

世界上第一台電視機是怎樣誕生的,世界上第一台電視機是什麼時候生產的

1925年10月2日,貝爾德和往常一樣在做把影象投影到螢光屏上的實驗。當他緊張的眼神注視著螢光屏時,他驚呆了,那裡浮現出乙個比原先要清楚好幾倍的布娃娃的臉。這時,他興高采烈,一口氣從三層樓上跑下來,叫了乙個小店員上樓進行了演示,發現在螢幕上能清楚地看到人的各個細微的動作。就這樣,世界上第一台電視機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