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怎麼貯存

2022-08-13 22:50:06 字數 872 閱讀 9162

1樓:驍光

綠豆貯存我有好辦法。先將購買好的綠豆,洗淨,放入沸水中,燙一下,一分鐘就可以了。撈出來放在竹子編的笸籮裡,放在通風光線好的地方曬乾。

等綠豆乾透,再放進罐子或瓶子裡(飲料瓶就行)。這樣的綠豆放兩年也沒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方法如下:

首先將綠豆揚淨曬乾(注意不要在水泥地面、鐵板和油氈上曝曬,以防將豆曬死而成為不能生芽或芽弱的壞胚芽豆),一律過篩,在25度的溫度條件下, 每1000立方公釐綠豆用1.6克磷化鋁藥物(化工商店或獸醫院有售)燻蒸3~5天,防治效果最好。既能殺死蟲卵,又不影響食用和生產豆芽用。然後再曝曬兩天裝人囤內,周圍填充麥糠,壓緊密閉嚴實,半個月左右殺蟲率可達到98%~100%。

放置乾燥處,不要受潮傷熱,以免出現缺氧走油,注意一定要密封嚴實,即可避免生蟲。務請注意保持通風,千萬不能與化肥、農藥、樟腦丸和機油、柴油、汽油等有害物質混放在一起。不可密封儲藏於塑膠袋中,因為這種包裝材料不透氣,種豆在包裝中呼吸會受阻,會抑制種豆的生命活力,影響種豆的萌芽。

種豆的水分應保持在14%以下,含水量過高,種豆的呼吸就會很旺盛,消耗的營養物質就會很多,同時還會產生釋放出熱量,造成蛋白質變質,尤其是夏季,一二個月就會全部霉爛,不能使用。如果家庭儲藏少量的食用綠豆,可用沸水浸泡燙1小時,然後放人冷水中浸泡一下,再曬乾,即可防止蟲蛀,並保持食用品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儲存期長點,就去購買乙個瓷器的罐子。把綠豆裝進去,放在乾燥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飲料瓶,比如2.5l的可樂瓶,洗乾淨晾乾,把綠豆裝進去。防潮防蟲看得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把綠豆直接放冰箱的冷凍室的。

綠豆怎麼種,怎麼種綠豆?

綠豆,又稱青小豆,為豆科豇豆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在我國南北各地均有栽植。綠豆的營養十分豐富,高蛋白 中澱粉 低脂肪,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製作成多種副食 糕點,應用範圍廣泛,製成的產品種類眾多。那麼綠豆怎麼種?一 播種時間。綠豆可春播,也可夏播。春播一般在4月下旬至5月上中旬,夏播一般在6月中...

用貯存造句大全字以上,用貯存造句大全15個字以上

1 冬天快到來了松鼠們聚在一起商量著怎樣才能更好地貯存冬糧。2 秋天,動物們貯存了足夠的過冬食物。3 螞蟻的巢穴四通八達,裡面可以貯存許多的食物,這叫物巢。4 食料經食道進入乙個暫時的貯存器官,即嗉囊.5 對貯存時間不同 酒齡相同 酒度不同的汾酒進行了分析研究.6 溫徹斯特磁碟 有充分後備貯存量的固...

生綠豆粉怎麼吃,綠豆粉怎麼吃好

如今很多人總覺得自身全身無力,有時精神不集中化,這種都和自身身體的體內濕氣相關,而綠豆是很好的去溼物件。要想用綠豆來開展去溼,你能將綠豆泡軟立即煮開成小公尺粥,用時也只需要三十分鐘上下。或是還能夠將綠豆碾成粉狀,那將綠豆碾成粉需要如何吃呢?space綠豆磨成粉怎麼吃。綠豆歸屬於豆科植物。別稱青小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