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綠豆去皮

2021-06-19 12:04:26 字數 1836 閱讀 7005

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 把綠豆放入涼水中浸泡一夜。

2、將泡好的綠豆倒入盆中,加入適量清水,蓋過綠豆的表面即可。

3、用手在水中輕輕揉搓綠豆,再帶著綠豆在水中攪動,直到綠豆的慢慢浮出水面。

4、之後用手在水中慢慢攪動,綠豆皮就能跟著水流動的水波被攪出。

5、 最後一直重複第3步和第4步的動作,就能去掉綠豆皮了。

2樓:聽書先生

綠豆去皮方法如下;

一、浸泡法,這個是大家最常用的,用清水浸泡3-5個小時再煮,很快就爛;

二、炒製法,將綠豆放到鍋裡幹炒,小火10分鐘左右,綠豆外皮略焦即可,吃的時候拿出來煮又方便又快捷,而且很容易去皮出沙;

三、冰凍法,將綠豆放入冰箱冷凍4個小時以上,吃的時候再煮,很容易開花;

四、冰水法,沒處理過的綠豆放鍋內煮開之後,加入1碗冰水,被冰水激過的綠豆更容易煮爛。

擴充套件資料

綠豆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綠豆中含有蛋白質23.8克,碳水化合物58.8克,脂肪0.5克,鈣80毫克,磷360毫克,鐵6.8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

、維生素e和尼克酸及多種礦物質元素。

綠豆所含蛋白質主要為球蛋白,並含有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等多種氨基酸;在所含磷脂中有磷脂醯膽鹼、磷脂醯乙醇胺、磷脂醯肌醇、磷脂醯甘油,磷脂醯絲氨酸等成分。

如何選購

1、辨別綠豆是否新鮮。挑選綠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挑選無黴爛、無蟲口、無變質的綠豆,新鮮的綠豆應是鮮綠色的,老的綠豆顏色會發黃。

2、辨別綠豆是否被汙染。看綠豆是否被汙染一是看綠豆是否乾癟有皺紋,二是看綠豆是否有刺激性的化學氣味。

3、大小勻稱,無雜質和蟲眼的綠豆為優質綠豆;劣質的綠豆裡面含有大量的砂石等雜質,並且多為水分偏大、容易受潮生黴的綠豆,用手伸進綠豆口袋可感受到潮溼感。

3樓:拾萬里之外

綠豆去皮方法:

1、綠豆提前一天泡製。

2、將泡好的綠豆放入一個較大的容器內,注入能沒過豆子的水量。

3、手洗淨,在水裡進行反覆揉搓豆子的動作,力道不易過大,直至綠豆皮紛紛浮於水面。

4、利用綠豆皮密度較小的原理,用手微微攪拌,綠豆皮便能輕鬆隨水流一起被濾出。

不斷重複3、4的動作,很快就能處理掉這看似麻煩的綠豆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過一段時間,綠豆皮很容易就去掉了.你該不是要做綠豆沙吧 誰說做綠豆沙要去皮的? 綠豆皮不影響口感啊,而且比去了皮的做出來更香.

至於用攪拌機做綠豆沙,我相信不會好吃,這最多能叫綠豆糊.因為綠豆沙的“沙“是煮出來的,不是攪出來的’’白豆沙的做法:

白芸豆加水,放在鍋裡煮爛,然後捻碎,待用。

鍋裡放油,放白糖,兩圈小火,不停的炒,糖融,加捻碎的白芸豆,還是不停的炒,直到幹。

如果要去殼,將捻碎的白芸豆,放在不鏽鋼筲箕裡,用臉盆放半盆水,將不鏽鋼筲箕放入臉盆,用手攪豆沙,殼留在筲箕裡,臉盆裡就是細沙,倒入白布袋子裡吊幹。炒的方法同上。

注意:炒的時候千萬不能粘鍋。

用紅豆(赤豆)、綠豆就是紅豆沙、綠豆沙,做法一樣。

可以一次多做一點,裝食品袋,系金緊袋口,放冰箱冷凍室。

不要用蘇打水浸泡!

5樓:匿名使用者

煲之前,先把綠豆用冷水泡一下,然後在煲開的時候,綠豆皮會開始脫落,用勺子把包撈起。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水沸騰十來分鐘時,加點涼水一激,綠豆就會開花,皮就自然脫落了,用漏勺撈出就是。

7樓:匿名使用者

1 將綠豆放入沸水煮透,再澇起,自然去皮

2 泡一會,然後用手搓一下

蝦怎麼去皮和蝦線,如何給大蝦去皮以及去蝦線

去除蝦線的方法 1 活剝。想快速的去蝦線,最好的方法是活剝。所謂的活剝是指將活生生的蝦掐住脖子,然後再將頭和蝦線一起拽出。這樣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徹底的清除蝦背部的蝦線,可以說蝦在生的時候最最容易去蝦線的。這種方法不必將其背後開刀了。2 蝦頭凸刺。一般在蝦頭中間有凸起的刺,這個時候只需要用剪刀在刺的位...

葡萄怎麼去皮最快,葡萄怎麼去皮快 葡萄去皮的方法妙招

我們在吃葡萄的時候,經常會剝皮,其實葡萄皮當中富含大量的花青素,並不建議大家丟棄。可是對於兒童或者是牙口不好的老年人,還是有必要去皮的。葡萄去皮的方法都有哪些呢?因為現在沒有可以去除葡萄皮的工具,所以我們可以選擇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手剝皮。葡萄的營養成分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

香芋怎麼去皮去皮後怎麼,芋頭怎樣去皮芋頭輕鬆去皮的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將帶皮的芋頭放入乙個小口袋裡,但是要注意不要裝滿,可以裝一半左右的容量,然後用手抓住口袋。再將袋子在水泥地上摔幾下,當然要注意摔的力度,不能把芋頭摔爛哦。然後再輕輕地把芋頭倒出,就可以發現芋頭皮全脫下了。第二種方法是進行蒸煮,只需要將芋頭洗淨後放入鍋裡面或煮或蒸都可以,等熟了就用乙個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