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黃瓜吃了好嗎,生黃瓜吃多了有好處嗎

2022-08-13 07:00:05 字數 5385 閱讀 2419

1樓:噠噠噠吼

黃瓜生吃不宜多

黃瓜含水量為96%~98%,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吃黃瓜不能隨心所欲,其中頗有講究。廚房裡的美容劑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稱為「廚房裡的美容劑」,經常食用或貼在**上可有效地抗**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止唇炎、口角炎。因此,黃瓜是很好的**品。

希望**的人要多吃黃瓜,但千萬記住,一定要吃新鮮的黃瓜而不要吃醃黃瓜,因為醃黃瓜含鹽反而會引起發胖。

黃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黃瓜是最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黃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本草綱目》中記載,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不宜當水果吃

黃瓜當水果生吃,不宜過多。黃瓜中維生素較少,因此常吃黃瓜時應同時吃些其他的蔬果。

黃瓜尾部含有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黃瓜頭兒」全部丟掉。

有肝病、心血管病、腸胃病以及高血壓的人切記,不要吃醃黃瓜。脾胃虛弱、腹痛腹瀉、肺寒咳嗽都應少吃。

1.自己種的黃瓜,沒有打農藥,當然洗一洗就可以吃。

2.無公害的黃瓜,已經過檢測,需浸泡一刻才可以吃。

3.無標識的黃瓜,無法判斷,必須先浸泡後去皮才吃。

2樓:買房開幕

最好清水洗一下好吃 黃瓜就是要清涼吃

3樓:莞城進口二手車

挺好的啊 還有蘸糖 蘸芥末 好吃

生黃瓜吃多了有好處嗎

4樓:植物網

雖然生吃黃瓜的好處有很多,但因黃瓜性屬寒涼,故生吃時一次不宜吃多。凡脾胃虛寒,有大便溏洩和腸胃不適、腹痛的人,則不宜生吃黃瓜。婦女經期前後,尤其要避免生吃黃瓜。

早上吃生黃瓜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吃黃瓜是可以的(如果你沒胃寒) 沒有任何影響

但是吃完後建議不要馬上喝牛奶 (乙個是良性 乙個熱量比較高)

隔半小時喝是可以的編輯本段【性味功效】

性涼,味甘;入肺、胃、大腸經。

編輯本段【功效主治】

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主治身熱煩渴,咽喉腫痛,風熱眼疾,濕熱黃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編輯本段【營養成分】

每100克含蛋白質0.6~0.8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1.6~2.0克,灰分o.

4~0.5克,鈣15~19毫克,磷29~33毫克,鐵0.2一1.

1毫克,胡蘿蔔素0.2~0.3毫克,硫胺素0.

02~0.04毫克,核黃素0.04~0.

4毫克,尼克酸0.2~0.3毫克,抗壞血酸4~11毫克。

此外,還含有葡萄糖、鼠李糖、半乳糖、甘露糖、木公尺糖、果糖、咖啡酸、綠原酸、多種游離氨基酸以及揮發油、葫蘆素、黃瓜酶等。

編輯本段【食療作用】

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穀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公升高,甚至會降低。

5.**強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醣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健腦安神: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失眠症。

【保健食譜】

1.糖醋黃瓜片黃瓜500克,精鹽、白糖、白醋各適量。先將黃瓜去籽洗淨,切成薄片,精鹽醃漬30分鐘;用冷開水洗去黃瓜的部分鹹味,水控乾後,加精鹽、糖、醋醃1小時即成。此菜餚酸甜可口,具有清熱開胃,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煩渴,口膩,脘痞等病症,暑天食之尤佳。

2.紫菜黃瓜湯黃瓜150克,紫菜15克,海公尺適量。先將黃瓜洗淨切成菱形片狀,紫菜、海公尺亦洗淨;鍋內加入清湯,燒沸後,投入黃瓜、海公尺、精鹽、醬油,煮沸後撇浮沫,下入紫菜,淋上香油,撒入味精,調勻即成。此湯具有清熱益腎之功,適用於婦女更年期腎虛煩熱之患者食之。

3.山楂汁拌黃瓜嫩黃瓜5條,山植30克,白糖50克。先將黃瓜去皮心及兩頭,洗淨切成條狀;山楂洗淨,入鍋中加水200毫公升,煮約15分鐘,取汁液100毫公升;黃瓜條入鍋中加水煮熟,撈出;山楂汁中放入白糖,在文火上慢熬,待糖融化,投入已控乾水的黃瓜條拌勻即成。此菜餚具有清熱降脂,**消積的作用,肥胖症、高血壓、咽喉腫痛者食之有效。

4.黃瓜蒲公英粥黃瓜、大公尺各50克,新鮮蒲公英30克。先將黃瓜洗淨切片,蒲公英洗淨切碎;大公尺淘洗先入鍋中,加水1000毫公升,如常法煮粥,待粥熟時,加入黃瓜、蒲公英,再煮片刻,即可食之。本粥具有清熱解暑,利尿消腫之功效。

適用於熱毒熾盛,咽喉腫痛,風熱眼疾,小便短赤等病症。

【注意事項】黃瓜性涼,胃寒患者食之易致腹痛洩瀉。

6樓:匿名使用者

生黃瓜有豐富的維生素,對人體有益.但是要分清時間段,早上起來吃是沒問題,但是不要空腹吃,如果空腹吃的話,就會腹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黃瓜性涼,最好中午吃。

吃生黃瓜對身體好嗎?

8樓:語勒新聲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

黃瓜:【性味】甘、寒、有小毒。

【歸經】入胃、小腸。

【功效】清熱,解渴,利尿。 嘿嘿

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黃瓜,味甘,性平,又稱青瓜、胡瓜、刺瓜等,原產於印度,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

美國營養專家發現,長期飲用黃瓜汁可以幫助人有效防止脫髮、指甲劈裂、記憶力減退等

10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吃生黃瓜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

黃瓜水分含量很高,含水分約為其重量的96%,而熱量很低,100克黃瓜可提供熱量16千卡。

黃瓜也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沒有特別佔優勢的,其中胡蘿蔔素和磷相比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是相對來說比較低的。

生吃黃瓜能避免加工過程中一些營養物質的損耗,所以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這是因為在黃瓜的加工過程中,水溶性維生素會溶出來而損失掉,而對於抗氧化劑維生素c來說,在加工過程中會受到高溫的影響而被分解破壞掉,所以對於想獲取維生素的話,吃新鮮的黃瓜是最好,當然對於其他蔬菜和水果亦是如此。

11樓:吧交336o裸

生黃瓜是可以生吃的,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是難得的排毒養顏的食品。但不要空腹食用。還有黃瓜不可和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這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一起食用,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

由於黃瓜偏寒,有脾胃虛寒導致的胃痛、慢性腹瀉患者最好少吃或是不吃。

12樓:安凱通科技

黃瓜,原名胡瓜,原產於印度,西漢張騫出使西域時把它引入我國。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

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並含有微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少量醣類、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營養素。 黃瓜作為「**美容的佳品」,長久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青睞。 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中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它有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因此,認為多吃黃瓜有**作用。

黃瓜還有一種特殊的美容功能,用黃瓜汁來清潔和保護**,或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都頗為有效。最簡便易行的方法,是將黃瓜切片抹患處,每日2~3次,此方法適用於防治因日曬引起的**發黑、粗糙等,因黃瓜中所含的黃瓜油對吸收紫外線有良好的作用。

黃瓜除有特殊的**美容作用外,還具有防治疾病的作用。動物實驗證明,黃瓜頭中含有一種葫蘆素c,這種物質具有明顯的抗腫瘤作用。鮮黃瓜中含有非常嬌嫩的纖維素,既能加速腸道腐敗物質的排洩,又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功能,因此,患有肥胖病、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病的病人,常吃黃瓜大有益處。

近年來的臨床實踐還證明:黃瓜藤有良好的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黃瓜霜具有**咽喉腫痛的作用;黃瓜葉和藤部則具有清熱、利水、除濕、滑腸、鎮痛等功效。

用黃瓜防治疾病的方法有:將老黃瓜皮50克,加水2碗,煎至1碗,每日2~3次,連續服用,可治四肢浮腫;用黃瓜葉曬乾為末,每服6~10克,可治腹瀉;用黃瓜皮水煎服,可**黃疸。 黃瓜雖然可果,可蔬,但由於維生素及其它營養素含量較少,不宜單獨食用,最好與其它蔬菜、水果同吃,以保證機體所需的營養素。

另外,生吃時一定要洗淨。吃生黃瓜對身體還是很不錯的,黃瓜有特殊的**美容作用外,還具有防治疾病的作用。

13樓:上海膚康白斑病

適量的吃對身體有好處,過猶不及。

黃瓜:味甘,性平。黃瓜又稱青瓜、胡瓜、刺瓜等,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

黃瓜中含有果酸和生物活性酶,能治曬傷、雀斑。還可以防止便秘,清熱利尿。

長期飲用黃瓜汁可以有效防止脫髮、記憶力減退。

黃瓜和花生搭配食用,會引起腹瀉,因為黃瓜性味甘寒,花生公尺油脂含量多,兩者相遇會引起腹瀉。

14樓:萊西小君埠

吃生黃瓜對身體挺好的 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

生吃黃瓜的利弊

15樓:乙隻熊乙隻熊

黃瓜怎麼吃才更營養

黃瓜,全國各地和各個民族吃法不同。人們常見的有以下三種食法:一是醬黃瓜;二是拌黃瓜;三是炒黃瓜。

也有一不醬、二不拌、三不炒,將黃瓜洗乾淨,拿在手中當水果一樣的吃,但多數人家都是拌黃瓜為主。

黃瓜最佳營養吃法:是「拌黃瓜」

做法是:先將黃瓜洗乾淨,務必除皮,用刀切成薄片,用適量的鹽醃半小時,然後擠掉鹽水,用白糖、熟素油或麻油,如愛吃辣也可用辣椒油、醬油、香醋拌來吃。這樣的涼吃還可增加食慾,消除腹脹,並有退乾熱作用。

黃瓜一旦經過醃製,它含有單寧酸,常吃醃黃瓜,可以使患有低血壓的人公升壓防病。

再有黃瓜生吃,每天吃250~300克,即有明顯**作用,也可以消水腫、解口渴、解毒又清熱,黃瓜皮可治咽喉腫痛、小便短黃、目赤頭昏、中暑煩熱。因此,黃瓜可謂最佳的食療蔬菜之一,還有美容等好處。

★ 小貼士:

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黃瓜,味甘,性平,又稱青瓜、胡瓜、刺瓜等,原產於印度,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

美國營養專家發現,長期飲用黃瓜汁可以幫助人有效防止脫髮、指甲劈裂、記憶力減退等。

黃瓜吃多了會怎麼樣,黃瓜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黃瓜雖有清熱利水 抗衰老 降血糖 生津止渴的功效。但是,多食會對人體造成腹瀉。黃瓜的營養價值。1 抗腫瘤 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 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2 抗衰老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

多吃黃瓜有害嗎,黃瓜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食物名稱 黃瓜最初叫 胡瓜 這是因為它是西漢時從西域引進的。李時珍說 張騫使西域得種,故名胡瓜。黃瓜的含水量為 96 98 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營養功效 黃瓜水分多,含有一定的維生素,是一味可以美容的瓜菜,被稱為 廚房裡的美容劑。經常食用或貼在 上可有效地對抗 老化,減少皺紋的產...

孩子吃了生白果會怎樣,白果吃多了會中毒嗎?

白果內含有氫氰酸毒素,毒性很強,遇熱後毒性減小,故生食更易中毒。一般中毒劑量為10 50顆,中毒症狀發生在進食白果後1 12小時內出現,潛伏期最長可達16小時。早期先有噁心 嘔吐 食慾不振 腹痛 腹瀉等,嘔吐物中常可發現白果的殘渣。輕度中毒1 2天內可以自癒 中毒較重者繼而出現發燒和神經系統症狀,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