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裝xp的電腦聯網時,可以看到對方計算機圖示,無法訪問

2022-08-12 18:25:05 字數 6209 閱讀 1721

1樓:

能訪問前提

1 檔案已經共享

2 你們是同以區域網裡面的

3 最關鍵 把防火牆關掉 特別是瑞星和金山的

2樓:

你沒有設定共享的資料夾

你把任意乙個資料夾設定成

「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再試

3樓:小偉

ipbook,免費的,自己下,速度絕對超過網路上的芳鄰,還可以跨網段檢視共享,我們都用啦,用這個軟體就可以

我的電腦把某檔案共享後,在區域網內另一台電腦可以看到我的圖示,但打不開

4樓:創凱豪

防火牆擋住了或是來賓使用者沒開啟.重新設定一下防火牆,再執行一下網路嚮導,選擇共享檔案或印表機,開啟來賓使用者.

區域網中可以看到對方電腦但是無法連線

5樓:很多很多

原因:電腦設定的問題造成的。

1、確認計算機處於同一工作組中,開啟計算機屬性,

2、在「計算機名稱、域和工作組設定」下方點選「更改設定」,然後再點選下方的更改按鈕;

3、輸入合適的計算機名/工作組名後,互相訪問的計算機最好是在相同的工作組中,按下「確定」,然後重啟電腦;

4、右鍵網路開啟選單,選擇「屬性」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左側的「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5、啟用「網路發現」、「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公用資料夾共享」、「密碼保護的共享」,設定完成後點選「儲存修改」,這樣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需進行以下設定:

1、點選開始,點選執行,輸入gpedit.msc,點選確定;

2、左側導航欄依次點選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右側列表找到」賬戶:來賓賬戶狀態「並雙擊;

3、彈出對話方塊,點選已啟用,點選確定;

4、右側列表中找到」網路訪問: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然後雙擊;

5、彈出對話方塊中,從下拉列表中選擇」僅來賓-對本地使用者進行身份驗證,其身份為來賓「,點選確定;

6、關閉組策略編輯器,重啟計算機即可。

7樓: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問題

請將預設情識下的簡單檔案共享改為禁用簡單檔案共享模式

操作方法為:

檢視》選項》禁用簡單檔案共享》點勾

在從設定資料夾許可權為某使用者賬號登入

同時xp還禁用空密碼,可以gpedit組策略中關閉

另附:預設情況下,windows xp的本地安全設定要求進行網路訪問的使用者全部採用來賓方式。同時,在windows xp安全策略的使用者權利指派中又禁止guest使用者通過網路訪問系統。

這樣兩條相互矛盾的安全策略導致了網內其他使用者無法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的計算機。你可採用以下方法解決。

方法一 解除對guest賬號的限制

點選「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許可權指派」,雙擊「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策略,刪除裡面的「guest」賬號。這樣其他使用者就能夠用guest賬號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系統的計算機了。

方法二 更改網路訪問模式

在執行裡輸入gpedit.msc,彈出組策略管理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策略,將預設設定「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更改為「經典:

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現在,當其他使用者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的計算機時,就可以用自己的「身份」進行登入了(前提是windows xp中已有這個帳號並且口令是正確的)。

當該策略改變後,檔案的共享方式也有所變化,在啟用「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方式後,我們可以對同時同時訪問共享檔案的使用者數量進行限制,並能針對不同使用者設定不同的訪問許可權。

8樓:陽光男孩

xp要共享才能讓2000訪問,而2000就不要了,xp只要知道2000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就可以隨便進入哪個盤或檔案進行複製和更改,原因是xp在2000基礎上增加了安全效能.

9樓:飛洅椛蓯茽

在啟用「guest」使用者的前提下,點選「開始」選單開啟「執行」視窗,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選擇「本地計算機策略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在右邊視窗中雙擊「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開啟「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屬性」對話方塊),可以看到其中有「guest」使用者,如果在這裡刪除「guest」使用者,那麼就可以通過網路上的芳鄰訪問這台微機的共享目錄了。同理,如果要拒絕某使用者或組(使用windows 2000/xp系統)訪問這台計算機,可以將其新增到列表框中。

10樓:不動瘋狂

不會,搶了sf!等lx的高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連線.要設定點東西

我的電腦為什麼不能訪問另一台電腦,而另一台電腦卻能訪問本機

12樓:兄弟連田心9號

一台路bai由器下的兩台計du算機要實現互相訪zhi問和共享檔案,可按

dao以下步驟操

內作:一、關閉容雙方防火牆

1、單擊螢幕左下角的「開始」,然後在彈出選單中單擊「控制面板」

2、單擊「系統和安全」

3、單擊右欄中的「windows防火牆「

4、單擊左欄中的」開啟或關閉windows防火牆「5、將」家庭或工作(專用)網路位置設定「和」公用網路位置設定「的防火牆選擇關閉,然後單擊」確定「

二、開啟共享

1、在」開始「處單擊滑鼠右鍵,點選」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或者在工作列直接點選」資源管理器「圖示

2、在需要共享的分割槽或資料夾上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選單中點選」共享「,再單擊」高階共享「

3、在」屬性「欄中點選」高階共享「

4、在」共享此資料夾「前的方框內點選打上對號,單擊」確定「即可。

如果要訪問對方計算機,單擊」開始「,然後點選」執行「,或者使用鍵盤上的win+r組合鍵快速調出」執行「欄

在」執行「欄中輸入對方ip位址,單擊」確定「即可訪問。

13樓:只為有ni獅子座

1、找到你要共享的資料夾,選中並且右鍵,選中屬性,選擇安全選項卡

2、點專擊安全選項卡下面的編輯,屬彈出編輯選項卡,

3、在組或使用者名稱下面,點選新增,彈出選中使用者和組選項卡,

4、點選左下角的高階,彈出新的選項卡5、點選立即查詢,在下面的搜尋結果中選擇everyone,

6、點選確定,在輸入物件名稱下面出現了everyone,

7、點選確定,在組合使用者名稱下面出現了everyone,在everyone的許可權中選擇你允許的許可權,如讀取,改寫,讀取和寫入等,一般可以選擇完全控制。然後點選確定。8、最後可以檢視在安全選項卡下面的組合使用者名稱中已經有了everyone。

9、下面就是設定共享了,點選共享選項卡,點選高階共享10、勾選共享此資料夾核取方塊

11、點選許可權,選擇everyone,並設定你的許可權

12、點選確定,並依次點選確定就可以了。這時區域網中的電腦就可以訪問你共享的資料夾了。如果別人在網路中發現了你的電腦名稱,直接雙擊開啟就可以看到你共享的資料夾,並根據你分配的許可權可以對此資料夾進行讀寫操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他那台電腦在管理許可權上做了設定,不允許別人的電腦訪問那台計算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同一區域網內的話,是因為你的電腦共享了,對方的電腦沒有共享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可能就是他的安全做得很好,而你沒做好

17樓:加強電腦

對方電腦配置問題,需要重新配置

2臺電腦檢視工作組計算機的時候無法訪問對方的電腦

18樓:不吃魚的貓眯

首先你兩台電腦的工作組要建立在同乙個組,然後你要訪問的電腦必須要開啟檔案共享,具體方法:在桌面右鍵點網路上的芳鄰-屬性-然後在左邊任務視窗會有「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點即後,兩次下一步,然後選其他-下一步選第乙個,然後輸入計算機名,下一步輸入工作組名(兩台電腦要輸入一樣),下一步,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然後下一步,最後選最後乙個就好了,兩台電腦執行相同操作,只有計算機名那裡不一樣,其他要輸入一樣。然後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程式-裝機人員工具-解決區域網共享-共享方式②:訪問本機無需驗證即可進入

20樓:

難題,俺也一直沒解決。看看你的系統軟體裡有沒有「開通區域網共享」的選項?

兩台電腦聯網,我可以訪問別人電腦,為什麼別人訪問不了我的電腦?

21樓:贛州華擎家居

區域網共享設定

工作組的設定

區域網中的計算機應同屬於乙個工作組,才能相互訪問。

a.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圖示,在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命令,開啟「系統特性」對話方塊。

b.單擊「網路標識」標籤,並單擊「屬性」按鈕,開啟「標識更改」對話方塊。在「隸屬於」選項組中單擊「工作組」選項,並在下面的文字框中輸入工作組的名稱(如hy,二台電腦工作組的名稱必需一樣的。

按照同樣的方法設定另一台計算機。

2.計算機資源的共享

在windows xp區域網中,計算機中的每乙個軟、硬體資源都被稱為網路資源,使用者可以將軟、硬體資源共享,被共享的資源可以被網路中的其他計算機訪問。下面我們以資料夾的共享為例進行講解。硬體資源的共享類似。

a.右鍵單擊需要共享的資料夾,在快捷選單中選擇「共享」命令,開啟共享屬性對話方塊。

b.單擊「共享該資料夾」選項,在下面的選項中進行詳細的設定:

共享名:共享資料夾的名稱。

使用者限制:該設定可限制使用該共享資料夾的最多使用者數。

共享許可權設定:該設定使得該資料夾只對具有訪問許可權的使用者開放。要設定共享許可權,請單擊「許可權」按鈕,開啟許可權對話方塊。

在這個對話方塊中會顯示出所有有權訪問的使用者名稱,everyone是指所有的網路使用者。在「everyone的許可權」列表中列出了當前的共享許可權,包括完全控制、更改、讀取等許可權,單擊「允許」或「拒絕」進行設定。你還可以單擊「新增」按鈕可以新增其他使用者或組對該資料夾進行共享許可權的設定。

22樓:

控制面板-設定-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把guest使用者改為啟用

同一寬頻上的兩台電腦,能看到對方的共享檔案但打不開?

23樓:卡拉

未授權。就是許可權不夠。訪問時,用管理員許可權。

資料夾許可權設定不允許訪問,可以檢視該檔案所在的資料夾的共享許可權許可權。

啟用guest賬戶。

開啟允許網路訪問。

24樓:西北給排水網

問題可能出在,共享許可權上!系統不相容,登出或刪除已建立連線,把計算機使用者名改為你知道的,再次建立工作組,建立連線時用已設定的機算計名,不要採用預設設定,實在不行把檔案複製過來!

25樓:藍莓林

我覺得那個網路上的芳鄰上儲存的歷史共享檔案,現在它將這個共享取消掉了,你當然不能訪問了。

電腦網路上的芳鄰上看的到對方的電腦,但是卻不能訪問怎麼辦

26樓:tony羅騰

操作如下:

首先在我的電腦上點選右鍵,在彈出的屬性對話方塊中左鍵點選計算機名標籤,點選下面的更改按鈕,在計算機名稱更改對話方塊中的上面的計算機名中你可以隨便把你的計算機改成什麼名字,中英文都可以,下面的工作組當中輸入和別的計算機工作組同樣的英文工作組名稱,再點選確定。(注意:需要共享的幾台計算機,全部的工作組名稱都要相同,要把需要共享的幾台計算機的工作組名稱改為相同的名稱)

在需要共享的資料夾上點右鍵(注意:單個檔案是不能設為共享的,必須把檔案裝在資料夾裡才行),再左鍵點共享和安全,再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點共享標籤,在網路共享和安全的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前面的小框中打上勾,再點選應用和確定,你就可以看到在你要共享的資料夾下面有個手掌託著它,就表明該資料夾已經共享成功,這樣就可以在同一區域網上的同一工作組的電腦上分享和使用這乙個資料夾了,

然後在別的電腦上雙擊網路上的芳鄰,點選左邊的檢視工作組計算機,找到你設了共享資料夾的那台電腦,雙擊開啟就能用了,

把電腦兩台主機用螢幕可以嗎,把電腦兩台主機用乙個螢幕可以嗎?

猜你意思就是有兩主器和乙個顯示器。其實兩鍵盤和滑鼠都可以是乙個 買個集線盒,把顯示器,鍵盤滑鼠接上,盒子有線接倆電腦,盒子上有開關,用哪個電腦就開哪個。同時只對乙個。還有電子控制的,你動哪個電腦的滑鼠,就顯示哪個電腦的螢幕。問題不夠具體。如果不需要同時顯示兩台主機的資訊的話,那就簡單了,去電腦城買乙...

求兩台電腦聯機的方法,兩台電腦組網的方法有哪些

1全部硬體裝置乙個路由器就行 四聯口的,也就個60 100元 你,你朋友機子要有網絡卡,在找個寬頻上網線就行軟體無要求,主機口線差 網線,連寬頻口,能不能上網都可以內聯,然後,你的機子,你朋友的差網線差1,2,3,4口任意都行打cs,什麼區域網都可以看到 首先兩台機器要有 建議 用個交換機 然後用正...

我這有一台xp和Win8 1兩台電腦我想把資料硬碟資料從xp移動到Win8 1都有什麼辦法

可嘗試使用區域網來共享檔案 你需要以下設定 請仔細檢查一下 首先兩台電腦接入區域網 使用路由器 一般要求同網段 win8.1 要啟用網路發現 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xp 要安裝 nwlinkipx spx netbios相容協議,接下去有兩種改法 a.啟用 guest 來賓賬戶,在 組策略 gp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