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有一台xp和Win8 1兩台電腦我想把資料硬碟資料從xp移動到Win8 1都有什麼辦法

2022-06-28 20:25:03 字數 877 閱讀 51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嘗試使用區域網來共享檔案;

你需要以下設定:(請仔細檢查一下)

首先兩台電腦接入區域網(使用路由器)一般要求同網段;

win8.1 要啟用網路發現、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xp 要安裝 nwlinkipx/spx /netbios相容協議,接下去有兩種改法:

a. 啟用 guest 來賓賬戶,在 組策略(gpedit.msc):

本地計算機 策略 - windows 設定 - 安全設定 - 使用者許可權分配 —— 將「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裡的列舉的使用者或使用者組 刪除。

b. 無需進行 a 的操作,只要在 組策略(gpedit.msc):

本地計算機 策略 - windows 設定 - 安全設定 - 安全選項 —— 將「網路訪問: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型」中將「僅來賓 - ...」改為「經典 - ...

」(a 方法開啟目標共享時簡單但不安全;b 方法開啟目標共享時必須輸入目標計算機中有的使用者及其密碼且密碼不能為空!);

確認電腦能在區域網中互訪後,設定共享的資料夾 —— 注意該資料夾的許可權。

注 - 對於個人使用者來說:xp 非專業版的,win8.1 非專業版(或者企業版)的請公升級到相應高階版本才能使用 組策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路由就可以啊,這倆臺電腦通過這個路由上網,那ip必定在同一網段內,工作組相同的話,就處於同一區域網了。這時只要設定共享檔案就可以被另外一台複製過去了。

3樓:錦晟

xp 機上設定乙個共享資料夾,把要轉移的資料放裡面,然後在win8電腦上操作把檔案複製過來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拆了,把硬碟掛上去!然後在複製

一台win7和一台XP筆記本,再加一根網線,XP那台連線網線,怎麼配置?才能共享網路

win7沒有接觸過,但是我提一下我知道的乙個東西。不過要2塊網絡卡 整合 pci獨立網絡卡 系統 網路連線 如果有 網絡卡 把兩塊網絡卡都框起,然後右鍵,裡面有 橋接 的話就行,沒有的話就不行。出現乙個新的被橋接的連線,屬性該連線 設定ip等就能ok。這樣的連線是不需要路由器的。但是台式電腦開機上網...

兩台PC連線一台交換機,但兩台PC的預設閘道器不同會對LAN造成什麼影響嗎

如果交換機上配置了vlan的話,這樣做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預設閘道器不會對lan造成任何影響 預設閘道器不同可能會導致這兩台電腦無法進行區域網通訊甚至導致沒網 具體的要看交換機配置 只連線一台交換機的話是通不了的,加上一台路由就可以讓它們通訊了預設閘道器 個用於 tcp ip 協議的配置項,是乙個可直...

這兩台電腦配置哪一台好,哪一台執行快

cpu完爆沒話說 顯示卡雖然看不出 到基本上是gt630這種奸商卡 怎麼樣也是完爆g210就是 不過品牌機的價效比太低了 真心不推薦 應該自己配一台 那還是s520 cpu高很多 就叫你這需求兩台電腦都沒問題,就兩台電腦本身來說,感覺聯想的好點兒,cup和顯示卡相對較高,作業系統基本不用考慮,因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