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威船長真的是夜晚犧牲的嗎,哈爾威船長真的是2023年3月17日夜晚犧牲的嗎?

2022-08-12 10:00:03 字數 3031 閱讀 1635

1樓:筱鴨電影

是的。

2023年3月17日,兩艘英國輪船「諾曼第」號和「瑪麗」相撞,出事後,「諾曼第」號船長哈爾威救出所有乘客之後,與船同沉,英勇殉職。

哈爾威船長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和他忠於職守、敢於犧牲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作者,於是,雨果便寫下了《「諾曼第」號遇難記》來抒發對哈爾威船長的讚美和敬仰之情。

人物形象:

哈爾威船長嚴肅宣布了一條生死攸關的紀律——「哪個男人膽敢在女人前面,你就開槍打死他」。

這項宣布,顯示了鋼鐵般的意志和無上的權威,體現了首先保護弱小的社會應有的運作秩序,表明了居於社會主導地位的一方必須首先承擔起某種責任的理念。

確實,此時此刻的船長已成了乙個偉大靈魂的化身,巍然屹立於上空。

2樓:雪戀音

你好,哈爾威船長是2023年3月17日犧牲的,哈爾威船長是著名作家雨果《「諾曼第」號遇難記》這部**裡描述的人物,這部**主要敘述了"諾曼第"號上的哈爾威船長在海輪遇難、忘我救人的過程,歌頌了哈爾威船長"忠於職守,履行做人之道"的精神。

2023年3月17日,兩艘英國輪船「諾曼第」號和「瑪麗」相撞,出事後,「諾曼第」號船長哈爾威在能逃生的情況下以身殉職。哈爾威船長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和他忠於職守、敢於犧牲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作者,於是,雨果便寫下了這篇文章來抒發對哈爾威船長的讚美和景仰之情。在哈爾威船長嚴肅宣布了一條生死攸關的紀律——「哪個男人膽敢在女人前面,你就開槍打死他」以後,人們形成的一種感覺。

這項宣布,顯示了鋼鐵般的意志和無上的權威,體現了首先保護弱小的社會應有的運作秩序,表明了居於社會主導地位的一方(當然,男女本應是平等的)必須首先承擔起某種責任的理念。確實,此時此刻的船長已成了乙個偉大靈魂的化身,巍然屹立於上空。哈爾威船長一生都要求自己忠於職守,履行做人之道。

面對死亡,他又運用了成為一名英雄的權利。 成為人們心中的偉大英雄,把故事一直流傳到現在。

如滿意望採納

梳理課文內容 2023年3月17日夜晚,哈爾威船長像平常一樣,把「諾曼第」號輪船從南安普敦開往

3樓:獨谷芹

要根據文章的文體特徵進行歸納。如果是記敘文,什麼人,什麼事,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是概括的要點,一般是那個人做了什麼事,開始如何,中間經歷了什麼,結果如何,表達了作者什麼情感或觀點態度。

如果是議**,從觀點入手,總結出論證的方法和論據即可。

如果是說明文,從說明物件入手,分析文章介紹了說明物件的哪些方面,說明順序是什麼,就能梳理清楚了。

萬變不離其宗,只要抓住規律,就會容易多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哈爾威船長故事的起因經過結果是什麼?

4樓:

起因是課文寫了2023年3月17日夜晚,哈爾威船長所在的「諾曼第」號與「瑪麗」號巨輪相撞,致使「諾曼第」號被撞了乙個大口子,即將沉沒,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船長鎮定自若,指揮乘客和船員逃生,最後大家得救了,而船長自己卻和輪船一起沉入大海。表現了船長忠於職守、捨己為人的高貴品質。

5樓:焉俊名

「諾曼第號」遇難記的起因和結果

6樓:戊紫桖

重要人物是哈爾威船長

諾曼第號遇難記 是在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嗎

7樓:小qiong說生活

諾曼第號遇難於2023年3月17日夜,這是歷史上真實的事情。

2023年2月9日,災難發生了。由於計畫不久之後出發,大批的糧食、食品、被服、衣物和救生設施被送上了船,四處堆放在船艙內。在頭等艙沙龍,工人正在切割原來用於支撐玻璃噴泉的鋼柱。

火花濺到旁邊堆放的木棉救生衣上,大火一下著了起來(這是官方調查的說法。根據fbi的埃德加·胡佛秘密調查,是**黨命令工人故意縱火,以警告胡佛,在戰時不要觸動紐約義大利裔**黨勢力)。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8月31日,完成了第一百三十九次航行的諾曼第號停靠在了紐約哈得遜河畔88號碼頭。由於歐洲戰爭的爆發,cgt通知諾曼第號,暫時不要在可能有德國潛艇的大西洋上航行,就地待命,船上只保留了200人留守。旁邊的90號碼頭停靠的就是老冤家瑪麗王后號。

2023年6月,法國戰敗求和。美國立即宣布羈押諾曼第號。海岸警衛隊負責擔任保護和警戒任務,防止破壞。

對於美國來說,這艘船說不定另有用處。2023年12月7日,日本海軍空襲珍珠港,美國參戰。諾曼第號被美國海軍徵用。

三色旗被降了下來。美國海軍將其改名為拉法耶特號,準備作為運兵船使用。由於紐約和紐澤西的港口沒有船塢能容納下這條80000噸級的大船,於是在88號碼頭就地進行改造工作。

數千名工人登上這艘浮動的海上璇宮,剝掉豪華裝潢,拆掉娛樂設施,將其變成運兵船。

2023年1月15日,它被交給國防部。預計在二月開始執行首次任務,向太平洋諸島,尤其是夏威夷群島增援兵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諾曼第號遇難於2023年3月17日夜,這是歷史上真實的事情。

諾曼第號建於2023年,它裝貨容量六百噸,船體長二百二十尺。寬二十五尺。 2023年3月17日船撞到瑪麗號。

9樓:風語者

2023年3月17日,兩艘英國輪船(「諾曼第」號和「瑪麗」號)相撞,出事後,「諾曼第」號船長哈爾威在能逃生的情況下以身殉職。哈爾威船長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和他忠於職守、敢於犧牲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作者,於是,雨果便寫下了這篇文章來抒發對哈爾威船長的讚美和景仰之情。

10樓:曉曉小可愛萌

是真實存在的。那是2023年3月17日發生的。

11樓:打笨豬呀

是的,確實有這麼段歷史。好像小學還學過有講述諾曼第號的一篇課文。

12樓:上善若水

是真實存在的一起事故

13樓:冼佳惠

網上有兩種說法,一種是雨果的文章中說的被「瑪麗」號輪船撞了,導致沉船事故;還有一種說法是船上失火

描寫哈爾威船長的成語

那是連半個鐘頭的工都不肯耽誤的不能讀作 j n 4 6個成語形容哈爾威船長 臨危不懼。精打細算 j ng d x su n 解釋 打。精密地計畫 一絲不苟 反義詞 大手大腳。辨形 算,一看就知道是個會精打細算 不花零錢,詳細地計算 規劃 不請假。一般作謂語 勇往直前。指在使用人力物力時計算得很精細 ...

塔哈爾在哪裡?美國塔哈爾是個城市嗎

塔哈爾省,為阿富汗省級行政區之一,位於阿富汗東北,首府為塔盧坎市。阿富汗,即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簡稱 阿富汗 是位於亞洲中西部的西亞高原內陸國,北鄰土庫曼 烏茲別克 塔吉克,西接伊朗,南和東連巴基斯坦,東北與中國接壤。阿富汗面積萬平方千公尺,氣候以大陸性氣候為主,秋季多 阿富汗風 東北部是高原山地氣...

哈爾的移動城堡中蘇菲是怎樣變年輕的

親 你也喜歡哈爾的移動城堡啊 蘇菲途中變年輕過一次我覺得那是她充滿自信還有我也覺得那是愛情得力量啦 在哈爾的移動城堡中,為什麼蘇菲一下子是年輕的,一會又變老了?因為她喜歡哈爾啊 當她表達出對哈爾的愛的時候就會變年輕 因為她本來就是乙個老太太,所以最後即使變年輕了,也是銀色頭髮。白種人和黃種人最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