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的電纜專業有黃埔軍校之稱,是真的嗎?為什麼

2021-03-04 07:34:07 字數 5191 閱讀 1298

1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方向比哈理工好的只有西交大(而且好的不是一星半點),但是西交大做的東西主要面對電力系統,而哈理工主要就是做電纜,幾乎所有哈理工絕緣的老師都跟國內各大電纜廠有合作,且電纜行業年會機會就是哈理工的校友會,很多以前電工學院、哈理工畢業的人都在電纜行業,所以哈理工的電纜專業還是很權威的。

2樓:百合公主

是的因為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語文教育的特點有哪些

3樓:哎呀我了個擦哦

一、注重語文教育的豐富內涵,注意提高學生的人文素養.

二、增強了語文課程的現代意識,適應時代發展的需求.

三、根據學生語言和身心發展的特點,確定階段目標,選擇教學策略.

四、兼顧不同的教學需求,具有較強的包容性的適應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會發展由計畫經濟走向市場經濟,工業經濟時代走向知識經濟時代的大背景下,小學語文教育亦由《語文教學大綱》走向了《語文課程標準》,由靜態的被動性要求轉向了動態的主動性建議。可以斷言,《語文課程標準》將成為今後很長一段時期語文教學的「航標燈」 。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積極實踐《語文課程標準》是當前每個語文教育工作者的當務之急。

一、對「正確把握語文教育的特點」這一理念的理性認識 「正確把握語文教育的特點」是《語文課程標準》所闡述的基本理念中的乙個,落實這個「理念」是達到「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這一「教育目的」的前提。全面深入地理解這一「理念」 ,並用它指導我們的教學實踐,我們的語文教學就不會偏離方向。對此,我談四點初淺的認識。

1 .三大方面。《語文課程標準》把語文教育的特點概括為三個方面:一是語文課程的人文性和學生反應的多元性;二是語文課程的實踐性和學生的語文實踐能力;三是漢語言文字的特點和學生的良好語感以及整體把握的能力。

2 .三種角度。上述的 「三個方面」 ,第一方面主要是從語文課程的內容與學生相互關係的角度來談的;第二方面主要是從該課程的實施過程來講的;第三方面主要是從漢語言文字的特點與學生相互關係的角度來界定的。總而言之,課程標準主要是從課程的內容、過程、物件與學習主體關係的角度來確定語文教育的特點的。

3 .兩大特性。 「正確把握語文教育的特點」這一理念具有兩大特性,其一是主觀性,其二為客觀性。其中, 「語文課程的人文性、語文課程的實踐性和漢語言文字的特點」是客觀的; 「學生反應的多元性、學生的語文實踐能力和學生良好的語感以及整體把握的能力」是主觀的。

4 .七大元素。 「正確把握語文教育的特點」 這一理念,具體包含有七大元素,它們是:課程的人文性、學生反應的多元性、課程的實踐性、學生的實踐能力、漢語言文字的特點、學生的語感以及整體把握的能力。

其中,具有客觀性的三大元素其「變數」較小,相對較為穩定,在教學中起著一定的「載體」作用;具有主觀性的四大元素其「變數」較大,特性活躍,在教學中將凸現其過程中的「操作性」 。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開始實施的時間是?

5樓:公尺迦勒之舞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開始實施的時間是2023年3月18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於2023年3月18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根據2023年8月27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關於修改部分法律的決定》第一次修正。

根據2023年12月27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實施的意義:

一、有利於更好地促進教育改革發展,推進教育事業現代化的程序。此次教育法的修改,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落實《規劃綱要》有關教育改革發展的要求,從教育方針、教育基本任務等多個方面進一步完善我國教育基本制度。

二、有利於全面推進依法治教,提高教育法治化水平。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作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在這樣的形勢下,全面推進依法治教是教育事業當前的重要任務,也是實現教育現代化的重要保障。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是2023年3月18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2023年3月1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45號公布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現在一直依據此法律執行,沒有任何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的學校教育制度基本為四等七級,直系旁系齊全,相互溝通銜接,已形成多種形式辦學的格局。四等是指學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七級是指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高等專科教育、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支系旁系齊全、相互溝通銜接是指我國普通教育、職業技術教育、**教育系統完善,不僅構成縱向公升遷系列,而且三種教育亦可橫向溝通。

近十年來,形成了公辦、民辦、公立民辦多種形式並存的格局。2023年,我國**首次提出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為提高國民的素質提供了法律保障。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二章 基本教育制度) 第十七條

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意義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

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乙個靈魂去喚醒另乙個靈魂。」—— 雅斯貝爾斯

教育是每個時代亙古不變的文化傳播手段,沒有教育的國家,缺乏教育的國家就是過家家。

對於乙個家庭而言,教育就是家庭幸福,穩定安康的前提,沒有教育,就好比石縫中的枯草,缺乏養分,難以遍地開花。

可見人跟教育之間的關係,好比魚離不開水,花草離不開土壤,萬物離不開陽光。

網上前段時間有乙個段子:說之所以要多讀書、多受教育,就是因為當我們看到一群鳥在湖面飛過的時候,

能夠吟誦出「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不是在那吵吵:我去,全都是鳥!在我們去戈壁旅遊、騎著駿馬奔騰之時,心裡默念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而不是在那喊:

哎呀媽呀,都是沙子,快回去吧!這當然是一種調侃,但是不自覺間就道出了教育的核心含義。

教育還是應該回到像孔子說的,孟子說的,包括蒙田說的,「教育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古希臘有個哲學家叫西塞羅,他說「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擺脫現實的奴役,而非適應現實」。

教育,不僅傳授知識,更能提高個人修為,增加我們對生活的感受力,從而認知自己,並不斷提高自己。我認為,這是教育賦予重要價值和意義,也是指引我們前行。

9樓:樓主的老王

教育是每個時代亙古不變的文化傳播手段,沒有教育的國家,缺乏教育的國家就是過家家。

我們的教育還是應該回到像孔子說的,孟子說的,包括蒙田說的,「教育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古希臘有個哲學家叫西塞羅,他說「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擺脫現實的奴役,而非適應現實」。

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乙個靈魂去喚醒另乙個靈魂。

對於乙個家庭而言,教育就是家庭幸福,穩定安康的前提,沒有教育,就好比石縫中的枯草,缺乏養分,難以遍地開花。可見人跟教育之間的關係,好比魚離不開水,花草離不開土壤,萬物離不開陽光。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孩子的方法

1、給孩子隨星玩耍的時間

美國兒童教育學者湯姆斯·阿姆斯壯指出,自由玩耍比有計畫的活動,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更為健康有愛。父母要避免將孩子的時間排滿各種活動。每個孩子都要有自己隨性的時間。

2、鼓勵多運動

陪孩子一起運動,不但可以鍛鍊孩子的體能,也會讓她變得更開朗。保持動態的生活狀態可以適度紓解孩子的壓力與情緒,並且能夠讓孩子喜歡自己。

3、笑口常開

常和孩子說說笑話,和孩子一起開懷大笑,對你和孩子都有益處。

4、有創意的讚美

當孩子表現很好時,不要只是說很好。讚美要具體一些,說出細節,指出有哪些地方讓人印象深刻,或是比上次表現更好。不過讚美時也要注意,不要養成孩子錯誤的期待。

有些父母會用禮物和金錢來獎勵孩子,讓孩子把重點都放在可以獲得那些獎勵上,而不是良好的行為上。

10樓:春天的離開

教育的意義是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

教育決定著人類的今天,也決定著人類的未來。人類社會需要通過教育不斷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需要通過教育來傳授已知、更新舊知、開掘新知、探索未知,從而使人們能夠更好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是人類傳承文明和知識、培養年輕一代、創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徑。

中國將堅定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不斷擴大投入,努力發展全民教育、終身教育,建設學習型社會,努力讓每個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機會,努力讓十三億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獲得發展自身、奉獻社會、造福人民的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弊端

1、教育不平等,精英教育與大眾教育的對立。

2、家庭與學校的理想主義教育與社會的現實主義教育的尖銳對立。

3、私有制下的教育未能解決人的信仰問題。

4、應試教育和社會功利性導致精神層面的缺失。

5、家庭教育的家長**性質以及與此關聯的家庭暴力等問題,教育科學無法直接在家庭中推進實施。

1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教育的意義:教育是提高人民綜合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事業。

教育決定著人類的今天,也決定著人類的未來。人類社會需要通過教育不斷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需要通過教育來傳授已知、更新舊知、開掘新知、探索未知,從而使人們能夠更好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制度:考試招生制度是國家基本教育制度。總體上看,我國考試招生制度符合國情,同時也存在一些問題。

必須通過深化改革,促進教育公平、提高人才選拔水平,適應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的要求。

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總的目標是形成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考試招生模式,健全促進公平、科學選才、監督有力的體制機制,構建銜接溝通各級各類教育、認可多種學習成果的終身學習立交橋。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不僅傳授知識,更能提高個人修為,增加對生活的感受力,從而認知自己,並不斷提高自己,這是教育賦予我們的重要價值和意義,也是指引 前行的希望的明燈。

教育決定著人類的今天,也決定著人類的未來。人類社會需要通過教育不斷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需要通過教育來傳授已知、更新舊知、開掘新知、探索未知,從而使人們能夠更好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請問,黃埔軍校的發展是怎樣的?黃埔軍校還在辦學嗎

1924年的時候,在廣東創辦了黃埔軍校,在1924年5月份從1200名考生當中錄取了350名作為黃埔軍校的學生,培養他們救國救民的能力,在1925年的時候,黃埔軍校成立了青年軍人團,在1927年9月份黃埔軍校遷往了南京,1931年,軍事委員會將黃埔軍校改名為中國陸軍軍官學校,在1949年的時候中國人...

請問黃浦軍校的位址是那裡?黃埔軍校在哪裡?

黃埔軍校舊址位於廣州市黃埔區長洲島內,原為清朝陸軍小學和海軍學校校舍。1988年舊址被定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黃埔軍校在 黃埔軍校地理位置處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長洲島內,原來是清朝陸軍小學堂和海軍學校校舍。而後又在廣西南寧 湖南長沙 湖北武漢開設分校。黃埔軍校是中國現代史上第一所培養革命軍隊幹部...

黃埔軍校當年有幅對聯,是什是來著,好像有個是「公升官發財勿入此門」各位有誰知道啊

對聯全文是 公升官發財 行往他處。貪生怕死 勿入斯門。橫批 革命者來。本聯見於黃埔軍校大門彩樓的歷史 對聯的作者佚名,但一期學生宋希濂,四期學生肖志雄,以及第 六 七期學生都有這副對聯的回憶,可見這是師生們深受感動而難以忘懷的對聯。聯文通俗易懂,特別能體現當年黃埔軍校草創之時廣大師生的報國之志。對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