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問題 為什麼總是北統南,而不是南統北

2022-08-12 01:55:02 字數 1260 閱讀 6274

1樓:遠客來訪

應該以宋為界點,

宋以前北方農業發達,人口多,自然以北方為根據地勝算大。

宋滅亡後人口南遷,南方人口與土地都大增,朱元璋北伐成功,後來南方受華僑影響思想開明,有國家意識,當時北方還是搞軍閥割據,所以蔣介石又北伐成功。

2樓:聶藝越夫

因為古老的民族發源於黃河流域,因此封建王朝也以此在中原建立,導致中原地區發達,發達以後才有擴張領土的能力。再乙個當時南方人煙稀少,經濟落後。所以:

中國歷史上總是北統南而絕少南統北。

南北朝最後的結局為什麼是北統一南,而不是南統一北?

3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南北朝的現實情況就是北方的綜合實力要強與南方,從地理位置上講,北方地勢高,北方的軍隊可以跨過長江,南方就沒有什麼大的戰略險峻可守,所以北統一南。

4樓:公子狸寶

北方地區,雖然充滿了殺戮,但是,民族融合的範圍更為廣闊。中原百姓、匈奴、鮮卑、羯、氐、羌等,非常廣闊的範圍內的融合。這使得北方地區的融合能夠吸納更多族群的優點和長處。

5樓:lay璐

南方政權大多數都喜歡偏安一隅,而且南方比較繁華,失去了進取之心,所以一般都是北方統一南方。

6樓:茯神分享屋

南北經濟、文化、軍事發展不平衡。

7樓:

因為北朝的融合力更強,他們更能包容其他不同的民族。而且北朝的軍事能力也遠勝於南朝,北朝人有著領兵作戰的天賦,這是南朝人沒有的。

縱觀中國歷史,為什麼總是北方統一南方,很少南方統一北方的,這是什麼原因

為啥歷史上都是以北統南

8樓:青島牛仔

1.從人的體格上來說北方人強壯於南方人,甚至連馬都是如此,在冷兵器時代這是非常大的優勢,所以在戰爭中就容易取得勝利。

2.很多皇帝喜歡建都北方,所以北方的發展就更趨於繁榮;而南方天氣潮熱容易多災,比如洪災、瘟疫,所以南方的發展就容易受到很大的影響和破壞。

9樓:

地球的趨勢就是高緯度統治低緯度。美國也是這樣,南北戰爭也是北方勝利。

歷史上為什麼總是北方統一南方,很少南方統一北方呢?

縱觀中國歷史,為什麼總是北方統一南方,很少南方統一北方的,這是什麼原因?

歷史問題《聯合國宣言》發表有什麼意義

erthedthty 聯合國宣言 對二戰起道了什麼作用?聯合國宣言 使幾乎全部的世界大國聯合起來,共同抵抗軸心國。這次聯合,是同盟國的人力,物力,資源,都數倍於軸心國,為消滅軸心國打定了堅實的基礎。聯合國 這一名稱是美國 富蘭克林 d 羅斯福設想出來的,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1942年1 月1 日 ...

刑法問題 為什麼

溯及既往的意思就是,法律能不能用來判出臺以前的事件,原則上不可以,但是有例外,就是如果新法更輕是可以的。我打個比方,假設,2000年,隨地吐痰沒有懲罰措施,然後2005年,隨地吐痰判死刑,那麼,如果允許溯及既往,也就是說,那麼2005年之前,所有隨地吐痰的人,都要判死刑,這是非常不公平的。因為200...

波音飛機總是出問題,為什麼還總有國家買波音的飛機

第一,波音公司的飛機在死亡率上仍是低於空客的 據國際民航組織2019.1月的調查顯示,波音公司旗下客機死亡率是5.3每一百萬人,而空客則是6.4 波音飛機也是目前技術專利和安全指數的第一梯隊,並且波音777 波音787 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客機之中的。第二,波音客機除了737max的缺陷之外並沒有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