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筆記本裝系統,由Vista系統變成XP系統後的問題

2022-03-11 22:49:00 字數 723 閱讀 825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遇到這樣的情況的主要問題是你的筆記本是sata的,而你要安裝的xp是沒有sata驅動的版本,因此發生啟動後找不到sata裝置的情況。

你可以用兩種方法來解決。

1.開機進入bios,然後在裡面查詢裝置選項,然後會發現裡面有sata模式。你可以按照要求更改成ide模式(有的顯示是相容模式),更改並儲存後退出,然後再安裝你的xp系統。

2.現在有很多筆記本在bios裡面已經取消了這個設定了,那麼你就需要重現尋找乙個帶有sata驅動的xp系統。目前非常的好找,在電腦城裡直接就可以買到,不但便宜,而且保證能用。

你用這個盤啟動機器,然後按照要求安裝就可以了。用這個光碟安裝和你以往安裝完全一樣,很簡單的。

不過,你在換系統前一定要確認一下,你的機器的xp驅動是否有,不然即使安完了系統,驅動也是個很麻煩的問題。而且筆記本的很多的快捷功能等都會無法使用的,所以必須要找到正確驅動才行。

2樓:千千之翼

是找不到硬碟。不知道你是什麼品牌的機子,如果是hp就算你裝上了xp,弄個驅動都很麻煩。我建議你不要用ghsot的盤,用蕃茄花園普通安裝版的試試。

還有就是改一下bios:開機的時候連續點選f10(看開機時主機板的顯示)鍵,進入bios--systemconfiguration--deviceconfiguration--sata device mode--把後面的值改成ide就可以了(預設是ahci),再按f10儲存,退出就好啦

筆記本能裝雙系統嗎?現在新筆記本都是win10家庭版,再裝個win7可以嗎?有沒有影響

可以的,注意win7盡量選用安裝版 非ghost版 安裝完畢,可能只能自動進win7,用雙系統修復軟體修復一下就會出現雙系統啟動選擇介面。還有乙個建議,不裝雙系統,而是在win10家庭版上安裝乙個虛擬機器,推薦用vmware v12綠色版 用虛擬機器安裝乙個win7,效果和雙系統一樣,但比雙系統方便...

聯想筆記本怎麼重灌VISTA系統

暈 你有光碟麼 還是。最好抱著你的主機去專業的電腦公司重灌。買個盤自己安裝就好了啊,vista的使用者反映一直不是很好,如果你不換windows 7 的話,xp還是不交成熟的一款軟體,雖然操作介面沒有vista好看。如果實在是想換成vista的話,就去修電腦那,他們那都有人專門靠幫人重灌系統的。如果...

老筆記本裝xp系統,老膝上型電腦xp系統怎樣按安裝系統

番茄花園 精簡版 不錯我一直再用它 你的cpu 硬碟 記憶體都差了些,如果一定要裝xp,建議你裝個家庭版的,與專業版相比,家庭版更小一些,比較適合你的機器。反正家庭版其基本操作都有的,不影響基本使用。老膝上型電腦xp系統怎樣按安裝系統 老膝上型電腦xp系統怎樣按安裝xp系統 安裝xp系統步驟 1 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