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作為普遍的什麼?是指事物之間以及事物內部諸要素之間的什麼

2022-08-09 05:15:06 字數 726 閱讀 8171

1樓:楊來福罕黛

事物之間可以舉天氣和旅遊、耕作等影響,事物之間可旦籂測餃爻祭詫熄超隴以講一鍋老鼠壞一鍋湯,團隊中合作和矛盾。另外可以講教室和小布希的例子以說明並不是任兩個事物都是有聯絡的。

2樓:鬱玉英雪癸

聯絡的理解:

所謂聯絡,就是事物之間以及事物內部諸要素之間的相互影響、相互制約和相互作用。

唯物辯證法的聯絡觀,是以承認事物之間的區別為前提的。事物之間既相互區別又相互聯絡,這是事物的本來面貌。如果只見區別不見聯絡,就會把本來有聯絡的事物孤立起來,這是形上學的特徵之一;如果只見聯絡不見區別,就會抹殺事物之間的界限,把世界看成毫無區別的一團混沌,這是相對主義的特徵之一。

正確理解聯絡的普遍性:

聯絡的普遍性是指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處於普遍聯絡之中,沒有任何乙個事物是孤立存在的,整個世界就是乙個普遍聯絡的統一整體。

正確理解該內容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不能把普遍聯絡理解為任何兩個事物之間都有聯絡。事物總是處在普遍聯絡之中,在這一點上是無條件的、絕對的;而某一具體事物與另一具體事物是否有聯絡,則又是具體的、有條件的、相對的。

(2)聯絡的普遍性不僅指一事物與周圍其他事物存在聯絡,還包括事物內部諸要素之間存在聯絡。

(3)不能把聯絡的普遍性等同於聯絡。聯絡的普遍性是聯絡的特徵之一,另外,聯絡還具有客觀性、多樣性特徵。

(4)普遍聯絡的觀點是唯物辯證法的乙個根本觀點,是唯物辯證法的乙個總特徵。

事物發展的度是指事物質變的臨界點,對嗎?求高手指教

首先要弄清楚 什麼是事物發展的度,什麼是質變,事物發展的度和質變的關係。1 事物發展的度 即量變而不質變的幅度。一定事物保持自己質的量的限度,是和事物的質相統一的量的限度。度就是關節點範圍內的幅度,在這個範圍內,事物量的變化,不會影響事物性質的改變。而超出這個範圍,事物的質就發生變化。度體現了事物質...

自在事物的聯絡是客觀的為什麼人為事物的聯絡也是客觀的

人為的事物的聯絡 這件事情說的是一個人主觀地把沒有關係和聯絡的事物聯絡起來。就這個人的作法來說自然是主觀的作法。因為事實上並沒有這樣的狀態,也沒有這樣的情況,把沒有關係的聯絡聯絡起來,這是造假 做作。這種事物的聯絡自然不是客觀的事實。可是,就 人為的事物的聯絡 這件事情跟別的事物狀態的關係來說,經過...

行為 性格 命運之間有什麼聯絡,「性格決定命運」是誰的名言?

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有一定道理。為什麼,這要從性格的定義談起。翻遍所有的普通心理學教科書,會發現這樣的定義 性格是人對現實穩定的態度和習慣化的行為方式的總和。良好的行為習慣構成良好的性格品質,壞習慣構成不良的性格品質。良好的行為習慣和不良的行為習慣對人的未來發展當然有截然不同的影響,從這個意義上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