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

2022-08-09 03:35:04 字數 716 閱讀 5089

1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為風信子科屬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鱗莖。 原來屬於百合科,現在已被提公升為新的風信子科的模式屬,而風信子也從原來的百合目改到新成立的天門冬目中。其花色彩豐富,有紅、藍、白、黃、紫等多種顏色,培植方式以分球繁殖為主,經過長時間的雜交與繁殖栽培,風信子漸漸產生了一些特殊的重瓣品種。

信子葬心,其花語為:悲傷的愛情、永遠的懷念等。是常見的水培花木品種。

2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希臘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απλλων)寵眷、並被其所擲鐵餅誤傷而死的美少年雅辛托斯(κινθο),是由於西風風神澤費奴斯(zephyrus)用計害死。在雅辛托斯的血泊中,長出了一種美麗的花,阿波羅便以少年的名字命名這種花——風信子υκινθο(hyacinthus orientalis)。

原產於南歐地中海東部沿岸及小亞細亞半島一帶,是目前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乙個品種。栽培品種極多,現在世界上荷蘭最多,和鬱金香一樣為極其重要的外貿商品。中國作為年宵花卉持續引進。

而淡藍色則是所有風信子顏色的始祖,所以花語是生命。

全世界風信子的園藝品種約有130多個,主要分為「荷蘭種」和「羅馬種」兩類。前者屬正宗品種,絕大多數每株只長1支花葶,體勢粗壯,花朵較大。而後者則多是變異的雜種,每株能著生二三支花葶,體勢幼弱,花朵較細,多數消費者喜購荷蘭風信子。[1]

3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 不信可以去查一下水仙的樣子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鬱李花,又叫爵梅。郁李原產我國,落葉小灌木,又名夫移,有赤 白 粉三色,單葉者子多,千葉者花如紙剪簇成,色最嬌豔,繁縟可觀。這個是李子花 李子花,中藥名。為薔薇科李屬植物李prunus salicina lindl.的花。分布於陝西 甘肅 四川 雲南 貴州 湖南 湖北 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廣...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c ji ng c baio 酢漿草酢漿草 學du名 oxalis corniculata l.是草本植物zhi,高10 35釐公尺,全株被dao柔毛。根莖稍肥回厚。莖細弱,多答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莖節上生根。葉基生或莖上互生 託葉小,長圓形或卵形,邊緣被密長柔毛,基部與葉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託...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你好 樓主bai 這是夾竹桃 常見du栽培變種zhi 有 白花夾竹dao桃,花白色回 單瓣 重瓣夾竹桃,花答紅色重瓣 淡黃夾竹桃,花淡黃色 單瓣。夾竹桃全株具有劇毒。原產伊朗,印度等國家和地區。現廣植於 帶及熱帶地區。中國引種始於十五世紀,各省區均有栽培。喜光,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忌水漬,耐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