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身邊的謀臣,輔佐朱棣做皇帝的和尚叫什麼?

2022-08-05 14:40:02 字數 1293 閱讀 6356

1樓:在官莊水庫講印第安語的曹操

道衍和尚!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去搜尋引擎打出來這四個字!

明成祖朱棣最信任的人,靖難之役的主要策劃者,黑衣宰相姚廣孝到底是誰?

2樓:

姚廣孝法名道衍,今江蘇蘇州人。明朝政治家、佛學家,文學家,歷史上最著名的黑衣宰相。

3樓:

個人感覺朱棣就沒有相信過其他人,畢竟他的性格就是比較多疑的。

4樓:譙哈哈

是明初有名的高僧,但並不只是一位僧人,他還是明初有名的政治家。

5樓:老陳聊文化

姚廣孝是長洲人,家族世代行醫。十四歲剃度出家,法名道衍。後來拜道士席應真為師,學習陰陽術數。

6樓:

姚廣孝,幼名天僖,法名道衍,字斯道,又字獨暗,號獨庵老人、逃虛子.長洲人。明朝政治家、佛學家。

7樓:冷侃娛文

姚廣孝是乙個和尚,但是,他的厚黑學還是很厲害的,因為他只啊當和尚期間就是與其他的政要交往,可見他的智慧型不在於如何當好乙個和尚,給這些達官貴人講解佛經,而是要借助於此,參加政治。之後就是了燕王朱棣的乙個主要的幕僚,進而對燕王進行了一系列的勸解。

在鼓動好燕王進行靖難的時候,就追隨左右,在燕王覺得失望的時候進行勸解,燕王實在是幹不動了,當時感嘆說還是當乙個普通的王爺好啊,姚廣孝說你還可以成為百姓,我們都是身死家滅,以此來鼓勵燕王一定要堅持下去。在攻打山東實在是堅持不下去了,姚廣孝說可以繞過山東,直搗南京,這個策略使得朱棣大開眼界。

在燕王成為明成祖以後,他主持了《永樂大典》的編纂工作,使得這部文化巨典得以見世,給中國文化的貢獻是很大的。他還在朱棣主持國政的時候,勸說朱棣實施仁政,穩固統治。在統治者信奉道教的時候,主持了佛教的發展,整理了《道餘錄》,這個是佛教上的乙個重要事情。

姚廣孝,作為乙個佛教的人物,可以參與到政治中,而且在政治上發光發熱,也是很厲害的。因為他的操勞,導致了積勞成疾,最終病逝,明成祖朱棣很是傷心,竟然是廢朝兩日,親自操辦他的安葬之事,以僧人的禮制下葬,也是對他出身的乙個尊重。姚廣孝作為乙個黑衣宰相為國家作出了貢獻,你覺得和尚應該參政嘛?

8樓:在梅嶺寫故事的芍藥

姚廣孝是長洲人,家族世代行醫。2023年(至正八年),年僅十四歲的姚廣孝剃度出家,法名道衍。後來,姚廣孝拜道士席應真為師,學習陰陽術數。

朱棣的謀士和尚是誰?輔佐朱棣做皇帝的和尚叫什麼?

就是姚廣孝,幼名天僖,法名道衍,字斯道,又字獨暗,號獨庵老人 逃虛子,是靖難之役的主要策劃者,是朱棣的主要謀士。姚廣孝。民初政治家 高僧。出自顯赫的吳興姚氏。幼名叫天禧,字斯道。祖籍河南開封,曾祖父隨宋朝南渡江南,落腳在蘇州。元至正12年出家為僧,法名道衍,號逃虛子。1375年明洪武八年,朱元璋詔令...

古代皇帝朱棣的孩子們,朱棣之後的皇帝是?

明仁宗朱高熾 1378年 1425年 明成祖長子,其母為仁孝文皇后。徐達外孫。自幼端重沉靜,因體胖而行動遲緩,明太祖欣賞其才。洪武二十八年閏九月壬午 二十一 1395年11月4日 被冊封為燕世子,後守衛北平。成祖即位後於永樂二年四月甲戌 初四 1404年5月12日 立為皇太子。永樂二十二年八月丁巳 ...

明成祖朱棣是什麼時候建立東廠的?

是在1420年的時候建立的,這樣也是為了能夠保全自己的地位,而且也能夠對自己形成乙個保護的作用。是在1420年的時候建立的,這樣做也是為了對自己的人身安全的乙個保護,其次也是因為保護自然。是在1420年建立的東廠,東廠主要是效命於皇帝,也是乙個特務機關,會幫皇帝辦很多事情。朱棣為什麼被稱為 明成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