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申請更名為陳州市,大家是如何看待的

2022-08-05 12:55:04 字數 2286 閱讀 5088

1樓:匿名使用者

改名太昊市,陳州市,都可以總之不叫周口就好。在外地,被人都以為我是北京人(北京周口店,這裡其實是個猿人的洞穴)。很是無語。

河南作為中華文明發源地,歷史很是厚重,改名帶來的好處太多太多了。旅遊業是汙染最小的乙個產業,利國利民,給當地給河南帶來的好處也是大大的。不知道有那麼多無腦反對者是別有用心還是無知?

歷史資源是老祖宗給的,要懂得利用。

2樓:

陳州就是現在的淮陽縣,要是周口改名陳州,那真正的陳州,又叫什麼名字,淮陽屬於哪?陳州就是淮陽,如果陳州市,那就是淮陽縣化為陳州市,

3樓:毋穰

從古至今陳州就是現在的淮陽,周口**能更為陳州市,要推翻千年的歷史,幼稚不,太令人恥笑,陳州就是陳州,周口就是周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有出戲——包龍圖陳州放糧城市名字改來改去,乙個是譁眾取寵,乙個就是不自信

5樓:o風吹過的夏天

淮陽周口商水合併算了,統一叫淮陽市!下轄周城區(或川匯區)、宛丘區(或太昊區)、陽城區(或商水區)

6樓:風塵人兒

周口還是叫古稱為妙,「宛丘」簡單好記順口,周口什麼的太沒存在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太片面了!女媧、伏羲等等都是咱們周口的,憑什麼就用乙個古地名啊?再說了,當時的陳州轄地和現在的周口有很大出入!

更重要的原因是陳州發音和湖南的郴州相似,別又造成「山西(三洗)河南的悲劇…

8樓:繁花灬盡落

周口乙個小渡口而已,亡我大陳州賊心不死,應該把周口 化為周口區。歸淮陽 陳洲市管理

河南淮陽陳州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淮陽古稱宛丘、陳、陳州,位於河南省東部周口市10縣市中心,屬周口市。清雍正十二年置淮寧縣,2023年改淮寧縣為淮陽縣,轄21

更新後淮陽縣地圖個鄉、鎮、場。面積1469平方千公尺,人口135萬。本區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14.

3°c,年降水量741.2公釐,無霜期216天。區內主要有紡織、食品、機械製造等行業。

主要土特產有黃花菜、槐山羊、陳州驢等。旅遊景點有大汶口文化遺址、太昊陵建築群、龍湖、龍山文化遺址等。

淮陽地處淮海平原,土地肥沃,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物產豐富,是聞名全國的農業大縣,盛產小麥、大豆、花生、棉花、玉公尺。糧、棉、油產量均在河南省名列前茅

, 畜牧業居河南省領先地位, 是全國油料生產五強縣和淮山羊、黃花菜、花生、大蒜生產出口基地。

工業迅猛發展 , 已建立以塑料、紡織、食品、皮革、醫藥、化工門類齊全的工業體系。降解地膜、彩條布、 pvc

塑膠管、萬噸皂素生產基地,亞洲最大的 pe 管材生產線等重點工業專案相繼建成投產並形成生產規模。西氣東輸燃氣管道過境 , 並在縣城西部開口, 一批 「氣代煤」

、「氣代油」專案, 正在籌建。

現代化的交通線路為淮陽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淮陽東靠京九, 西依京廣, 南臨漯阜, 北枕隴海, 距新鄭國際機場僅

180公里。南洛、大廣、商周、三條高速公路和106國道穿境而過, 省際、縣際及城鄉公路四通八達。沙河樞紐工程的竣工, 使水上運輸由沙河入淮河、長江 ,

直達南京、上海。全縣電力充沛 , 程式控制**連線城鄉,直通國內外。

優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環境,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使古都淮陽蘊涵了巨大商機。

淮陽縣位於河南省東部,居周口地區之腹。地理座標位置:北緯33。

20'至34。00',東經114。38'至115。

04'。南北長56公里,東西寬40.6公里,東南、西北最大長度73公里,總面積1467.

85平方公里。東與鹿邑、

鄲城、沈丘三縣毗鄰,城關距鹿邑縣城66公里、鄲城縣城28公里、沈丘縣城槐店鎮57公里;西與周口市、西華縣接壤,城關距周口市30公里、西華縣城39公里;南隔沙河與項城、商水二縣市相望,城關距項城市水寨鎮38公里、商水縣城36公里;北與太康縣交界,城關距太康縣城33公里。縣城(城關回族鎮)距省會鄭州市214公里。

10樓:**便便

陳州是淮陽的舊稱,淮陽有太昊陵,還有龍湖,荷花節,在周口市來說是比較好玩兒的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個水多的地方,環境很優美,值得一去!

宋朝的陳州和現在周口是不是乙個地方

12樓:星際是我

對,是乙個地方,宋代的陳州就是現在的周口地區的淮陽縣,,位於河南省東南部,周口市的淮陽縣,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河南省周口市包括哪些縣城,周口市有幾個縣

8縣一市一區。川匯區,項城市,西華縣。扶溝縣,淮陽縣。鹿邑縣。鄲城縣。商水縣。沈丘縣。太康縣。周口市基本資訊 周口市位於中國河南省東南部,地處沙河 潁河 賈魯河交匯處。東臨安徽省阜陽市,西接河南漯河市 許昌市,南與駐馬店市相連,北與開封 商丘市接壤。周口工業基礎薄弱,經濟落後,多年來人均gdp全省倒...

河南省周口市簡介河南省周口市屬於河南哪個地區

河南省周口位於河南省東南部,地處黃淮平原腹地,東臨安徽阜陽市,西接河南漯河市 許昌市,南與駐馬店市相連,北和開封市 商丘市接壤,1965年設立周口專區 後改為周口地區 2000年經 批准撤銷周口地區設立周口市。周口市的美食特產有 瓜 棗 逍遙胡辣湯 周家寧平麻花 淮陽黃花菜 觀堂麻片 太康肘子 鹿邑...

周口市矯正牙齒最好的是那家?

千萬別去周口市口腔醫院,坑人,二樓補牙的主任對病人態度惡劣,交錢之前甜言蜜語坑蒙拐騙乙個樣,交錢之後欺軟怕硬乙個樣,幾個醫生幾種說法,反而讓病人拿主意,最後 出問題了又說是病人拿的主意去推卸責任,用的東西成本不到 的十分之一,還比公立醫院貴。市橋正牙齒最好的是哪家,我覺得呃這乙個周口有很多這樣調整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