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血白蛋白,人血白蛋白的作用是什麼

2022-08-05 12:15:02 字數 5700 閱讀 5055

1樓:簡約

人血白蛋白主要用於失血性休克、嚴重燒傷、腦水腫、肝腎疾病等引起的白蛋白血症以及肝硬化或腎病引起的水腫或腹水,也用於大腦損傷所致的顱內壓增高、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症。對嚴重低白蛋白血症引起的嚴重浮腫,單用利尿劑無效,而在輸注白蛋白再立即給予利尿劑會收到顯著的利尿消腫效果,但不宜用於慢性低蛋白血症的長期維持。

雖然人血白蛋白對於出血性疾病引起的失血性休克或大面積燒傷的**有一定的**效果,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使用人血白蛋白。 以下幾種情況的人是不能使用人血白蛋白的: 1.

對白蛋白有嚴重過敏者; 2.腎功能不全者;3.嚴重貧血患者; 4.

高血壓患者,急性心臟病者、正常血容量及高血容量的心力衰竭患者。

2樓:牛意蘊

人血白蛋白一般採用靜脈滴注或靜脈推注。為防止大量注射時機體組織脫水,可採用5%葡萄糖注射液或氯化鈉注射液適當稀釋作靜脈滴注。

3樓:折禮騫

這個東西好貴好貴呀,真是用不起,得了癌症的人都要輸這個人血白蛋白,人活著沒意思好吃好喝好好對自己吧,身體健康第一~~~~。

人血白蛋白的作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血白蛋白的作用比較廣泛,除了調節血液迴圈的血液迴圈,還具有抗氧化,免疫調節及止血抗炎等作用,另外,白蛋白還可以對人體產生的一些物質如膽固醇脂肪酸,膽紅素等,野外,那些物質,今年結合專用清除和解毒。

5樓:樹舟矯又柔

人血白蛋白是從健康人的血液中提煉加工而成,俗稱救命藥,直接靜脈注射到病人體內。主要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失血創傷和燒傷等引起的休克、腦水腫,以及肝硬化、腎病引起的水腫或低蛋白血症病人都可以用。

6樓:畫風

白蛋白主要用於低蛋白血症的防治,**肝硬化及腎病引起的水腫或腹水。或者燒燙傷引起的低蛋白血症等。因為是處方藥,正常來說藥店是不允許銷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用於失血創傷、燒傷引起的休克,腦水腫及損傷引起的顱壓公升高,肝硬化及腎病引起的水腫或腹水,癌症術後恢復等方面的**,是臨床急救的一種特殊藥品。康德樂大藥房就有售人血白蛋白,詳細的可以去諮詢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人血液中白蛋白主要是肝臟茨堡產生的,主要作用有 1.增加血容量和維持血漿膠體滲透壓:白蛋白佔血漿膠體滲透壓的80%,主要調節組織與血管之間水分的動態平衡。

由於白蛋白分子量較高,與鹽類及水分相比,透過膜內速度較慢,使白蛋白的膠體滲透壓與毛細管的靜力壓抗衡,以此維持正常與恆定的血容量;同時在血迴圈中,1g白蛋白可保留18ml水,每5g白蛋白保留迴圈內水分的能力約相當於100ml血漿或200ml全血的功能,從而起到增加迴圈血容量和維持血漿膠體滲透壓的作用。

2.運輸及解毒:白蛋白能結合陰離子也能結合陽離子,可以輸送不同的物質,也可以將有毒物質輸送到解毒器官。

3.營養供給:組織蛋白和血漿蛋白可互相轉化,在氮代謝障礙時,白蛋白可作為氮源為組織提供營養。

9樓:手機使用者

白蛋白主要存在於體液中,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白蛋白的一舉一動都牽制著肝臟的健康。那麼呢?下面就讓我們跟隨長沙肝病專科醫院【長沙方泰醫院】專家的介紹來進行詳細的了解。

長沙肝病專科醫院【長沙方泰醫院】專家介紹,白蛋白不僅可以作為檢查疾病的的一項指標,對於有肝臟疾病的人來說也可以作為一種藥物來進行使用。白蛋白的作用及危害主要包括: 白蛋白含量可作為診斷某些疾病的指標 有些疾病會引起血漿中的白蛋白含量發生改變,肝臟疾病患者在肝功能檢查中白蛋白偏低的現象比較常見,因為肝臟疾病患者往往存在肝損傷,從而導致白蛋白產生減少。

例如肝硬化病人的血漿中白蛋白含量會比正常人要低。因此,肝臟疾病患者要定期檢查白蛋白,根據白蛋白降低程度了解病情輕重,及時進行**,防止肝腹水、肝硬化等肝臟疾病的發生。 可以作為藥物來進行使用 正常人白蛋白在肝臟生成的,如果肝臟出現疾病就會導致生產減少。

作為藥物的話白蛋白主要是從健康人的血液中提煉加工而成的,可從靜脈直接注射到病人體內,可以增強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主要於肝硬化引起的腹水的**,以及低蛋白血症病人。但是由於是從人的血液中提煉出來的所以**較高。對於肝腹水患者建議採用腹水濃縮回輸術進行**。

白蛋白在血液中起著調節血液總滲透壓作用 白蛋白有穩定血容量的作用,它主要是用來調節血液總滲透壓的,就是不讓血液中的水分跑到血管外。如果缺少該白蛋白的話就可能導致出現浮腫。而血清白蛋白有藥用價值,注射白蛋白針劑可**浮腫等症。??

10樓:籍恬鳳秀英

包括靜注人免疫球蛋白及人血白蛋白,均是提高人體免疫力,但需情況而定。正常人的白蛋白值在35左右。低於這個值,須靜脈注射。

人血白蛋白的***

11樓:人淡如菊

使用人血白蛋白一般不會產生不良反應,偶可出現寒顫、發熱、顏面潮紅、皮疹、噁心嘔吐等症狀,快速輸注可引起血管超負荷導致肺水腫,偶有過敏反應。

根據小紅點與痛癢症狀來看,應該是過敏反應,建議去醫院進一步檢查判斷。

禁忌:1、對白蛋白有嚴重過敏者。

2、高血壓患者,急性心臟病者、正常血容量及高血容量的心力衰竭患者。

3、嚴重貧血患者。

4、腎功能不全者。

12樓:周斌東

人血白蛋白有***。就是對於自身生成的抑制。

到醫院主動要求注射白蛋白的健康人群越來越多,不少有錢人還把這當做一種時髦進補的方法,認為輸入白蛋白越多越好,可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延緩衰老等,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 濫用危及健康 白蛋白是用人血經科學加工提取的一種生物製劑,主要用於出血性疾病引起的失血性休克或大面積燒傷的**,有時亦作為癌症病人晚期的支援**。 白蛋白是健康人血漿中含量最多的蛋白質,健康的人輸入白蛋白,並不能起到營養的作用。

據了解,白蛋白在肝細胞內合成,合成後進入血液迴圈而分布到周身血液及體液中。當肝功能正常時,哪怕有一時性的低蛋白血症,只要合理補充足量蛋白質食物,即可使低蛋白血症得到糾正,根本不用輸注白蛋白。對於血漿白蛋白水平正常的人來說,如果輸注白蛋白,不但對人體無益,反而會使白蛋白的合成受到抑制,導致分解加速。

雖說白蛋白***較少,但應用不當,仍可造成不良後果,若輸入過多、過快,極易引起血容量驟然增加,從而加重了心、肺負擔。故心、肺、腎等病患者使用時更應當謹慎。 由於是血液製品,雖然經過處理,但是其中的一些物質可能會使接受者產生過敏反應。

營養藥不能亂「補」 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會見到一些人把白蛋白、氨基酸、高濃縮葡萄糖等營養藥當成營養品,希望以此來滋補身體。其實,和白蛋白一樣,氨基酸雖為人體所必需,但也容易從食品中獲取,平時吃進的蛋類、魚、肉、豆類等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輸注氨基酸同樣也有隱患,有時可致過敏反應,因此應特別慎重。

除了把上述幾種營養藥當成營養品使用外,還有人把人參、維生素等藥品當成營養品使用。有人因盲目服用人參而出現頭暈、眼花、煩躁不安、鼻出血;有的人因吃多了魚肝油丸,引起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中毒而出現噁心、嘔吐;有的人在大量服用維生素c後中毒,引起腹瀉、尿路結石……總之,營養藥與營養品僅一字之差,但卻區別多多。因此,切不可把營養藥當成營養品,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不要盲目要求輸注。

13樓:周琴恭青寒

你好:從你描述來看就是:機體感染產生高代謝導致低蛋白血症。

指導意見:,人血白蛋白是在血液中提取的白蛋白,輸血會出現併發症在輸蛋白過程中也會出現的。最常見的就是發熱,過敏。

感染其他疾病,比如:肝炎,愛滋病。梅毒,等等之類的。

14樓:查欣幹友安

人血白蛋白如果使用不當是具有***,主要包括,寒顫,發燒發熱臉紅,噁心嘔吐等,如果出現這些症狀時,應及時**。

人血白蛋白多少錢?

15樓:農人喜哥

其實,人血白蛋白並不是什麼稀缺藥物!

我國是乙個人口超級大國,但人人的獻血意識不強烈,相對其他國家比較淡薄!

由此一來,血製品原料就比較稀有,導致了成品的人血白蛋白**就貴很多!

再加上市面上一些黑商販的壟斷,這樣人血白蛋白就無法控制!

需要用人血白蛋白就往往出2至3倍的**來買!

幸好現在「康德樂大藥房」有售人血白蛋白,嚴格按照國家規定的**!

16樓:

廠家不一樣**也有錯查,人血白蛋白是從人的血液提出來的,很貴,10克一瓶的大約400――600元,有的還要貴一些。

17樓:一路相伴

由於生產廠家及規格不同,所以**也有所差異,國內生產的20g凍乾粉人血白蛋白每瓶全國統一零售價609元,國內生產的10g50ml人血白蛋白每瓶全國統一零售價最高360元。

18樓:金牛做傳奇

人血白蛋白是從人的血液提出來的,很貴,10克一瓶的大約400――600元

19樓:揭若華

有5g的 10g的每個廠家的**都不一樣,大概450-600之間

20樓:

看你要買哪個產地的蛋白,進口的相對便宜400左右,奧地利的,瑞士的,西班牙的。上海萊士的就**相對高一些650左右,也是最近剛漲

的**,之前是590一瓶,也有一些國產蛋白便宜的,不到500一瓶。

21樓:學慧媽

**不一樣,幾百元的都有。

血清白蛋白和人血白蛋白的區別

人血白蛋白醫保是否報銷?

2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人血白蛋白目前屬於丙類藥物,不管****都是不能報銷的。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如中國的公費醫療、勞保醫療。

醫保不能報銷的情況有:

1、醫療材料費用,如:鋼板、中成膏藥、各種心臟支架、食管支架等。

2、乙類或者丙類藥品,均不能完全報銷,如人血白蛋白完全自費。

3、不能報銷的檢查,如mri、ct、pet等。

也就是說醫療器械的使用和購買,是不能進行報銷的,還有醫藥費的報銷也是只能報銷甲類藥品,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醫療檢查也是不能進行醫保報銷的。

23樓:農村足球

現在大部分地區都可以報銷的了,這個藥醫院沒得買,都要到外面去買,買前要跟醫生和賣藥的溝通好,診單發票等要儲存好,方便日後報銷。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血白蛋白屬於自費的,醫保不報銷.

25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不同,政策不同。

我們這是蛋白低於一定程度,部分報銷。

26樓:

是的 不屬於醫保範疇

27樓:冷糖

人血白蛋白現在能報銷嗎

什麼牌子的人血白蛋白好?

28樓:全是菜雞

可以選擇傑特貝林,品牌的廠家也是非常出名的,在生物製品這塊都有一定的地位。

傑特貝林生產的人血白蛋白也是被熟知的其中乙個廠家。獨有的7大系統(專業的血漿採集、嚴格的血源篩選和檢測、謹慎的血漿檢驗檢疫期、先進pcr技術全面篩除五種病毒、應用巴氏消毒法滅活血漿病毒、特有條形碼全程跟蹤監測、嚴格的終產品檢測及放行),能夠很大程度上保證人血白蛋白的質量以及性問題。

丙種球蛋白,人血白蛋白有什麼不同

簡單來說,丙種球蛋白和人血白蛋白的區別不僅僅在於成分不同,適應症也是不一樣的。丙種球蛋白是可以幫助人們提高免疫力的,但是人血白蛋白是不可以的,所以患者朋友們在購買之前需要分清楚,不要用錯了藥物,耽誤了疾病 康德樂大藥房有售人血白蛋白,具體詳細可以去問下他們吧!人血白蛋白和丙種球蛋白的區別 人血白蛋白...

人血白蛋白注射液的批准文號,人血白蛋白注射液的包裝規格

國藥准字s 國內有多家生物藥廠生產,故批准文號略 人血白蛋白注射液的包裝規格 2g 白蛋白濃度5 40ml 瓶 5g 20 25ml 瓶 5g 10 50ml 瓶 10 20 50ml 瓶等。人血白蛋白注射液的用法用量 使用劑量由醫師抄酌情考慮,一般因嚴重燒傷或失血等所致休克,可直接注射本品5 10...

什麼是植物白蛋白 它與人血白蛋白是一樣的嗎 對人有什麼好處呢

白蛋白albumin 廣泛存在於生物體細胞或體液中的一類單純蛋白質的總稱。屬於這類動物性蛋白有卵清蛋白 血清清蛋白 乳清蛋白 肌肉清蛋白 肌漿蛋白 已知的植物性白蛋白有麥清蛋白 小麥 黑麥 大麥 豆清蛋白 豌豆 蠶豆,窄葉野豌豆 大豆 蓖麻蛋白 蓖麻 它們的等電點均為ph5.0 6.0 一般的天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