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血清蛋白的用途介紹,牛血清白蛋白用途是什麼?

2023-01-15 01:00:02 字數 3441 閱讀 2050

1樓:手機使用者

1、生化研究、遺傳工程和醫藥研究。

2、醫藥保健食品、調味品。

3、維持滲透壓、ph緩衝、載體作用。

生產方法。以牛血為原料分離出血清,用硫酸銨分級沉澱後,經辛酸處理精製而得。

貯存方法。每10g加100ml水進行溶解,或用 pbs溶解也可,視用途而決定。然後分裝成小支。若不使用防腐劑可貯存在零下20或30攝氏度的恆溫櫃中,若使用防腐劑(如0.

1%疊氮化鈉)則可貯存在零上4攝氏度的環境下。一般可存放數月不變質。防腐劑可能對牛血清白蛋白的效果造成影響,應慎用。

牛血清白蛋白用途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pcr體系中有助於taq酶的穩定性及活性,可以提高pcr的效率。

2、elisa中也常常用到,比如封閉液,樣本稀釋液,酶結合物稀釋液都可以用bsa。

3、生化研究,遺傳工程和藥物研究。

4、血液中的白蛋白主要起維持滲透壓作用、ph緩衝作用、載體作用和營養作用,在動物細胞無血清培養中,新增白蛋白可起到生理和機械保護作用和載體作用。

參考愛必信absin

3樓:蕭凝蕊諶蘿

血清蛋白(蛋白質編號1e7i)是血液中脂肪酸的攜帶者。脂肪酸對身體而言很重要,有兩個方面。

:它們是建造脂質的成分,而脂質又構成了細胞周圍和細胞內所有的生物膜;它們又是能量的不竭的源泉。我們的身體有了乙個脂肪酸倉庫——脂肪。

當身體需要能量或者需要建造材料時,脂肪細胞就把脂肪酸釋放到血液中,脂肪酸被血清蛋白獲取,並被運送到需要的部位。

血清蛋白是血漿裡最豐富的蛋白質。每乙個蛋白分子能攜帶七個脂肪酸分子。這些脂肪酸分子結合在蛋白的縫隙中,它們富含碳的尾部埋藏在裡面安全地避開周圍的水分子。

血清蛋白同樣能夠攜帶許多其它的不溶於水的分子。尤其是血清蛋白,能夠攜帶著許多藥物分子,比如布洛芬。

正因為血清蛋白是如此普遍地存在於血液中並且如此容易地被提純,所以它成為科學家最早研究的蛋白質之一。今天,當需要一種蛋白質時,一種**於牛體內的類似的蛋白在研究中被廣泛地使用,這種蛋白叫做牛族血清蛋白或者稱作bsa。許多酶在稀溶液中不穩定,解決的辦法是加入一些牛族血清蛋白。

在試驗中它能使酶穩定,且相對地中性,不會影響酶的性質。

牛血清蛋白的bsa作用

4樓:心繫冬季

bsa一般做為穩定劑被用於限制酶或者修飾酶的儲存溶液和反應液中,因為有些酶在低濃度下不穩定或活性低。加入bsa後,它可能起到「保護」或「載體」作用,不少酶類新增 bsa後能使其活性大幅度提高。不需要加bsa的酶加入bsa一般不會受到什麼影響。

對多數底物dna而言,bsa可以使酶切更完全,並可實現重複切割。在37℃,酶切反應超過1h時,bsa可以使酶更加穩定,因為在不含bsa的反應緩衝液中,許多限制性內切酶在37℃下只能存活1020min甚至更短的時間。而bsa可以結合緩衝液或底物dna中抑制限制性內切酶活性的金屬離子和其它化學物質。

是酶的穩定劑,防止酶的分解和非特異性吸附;

能減輕有些酶的變性,能減輕有些不利環境因素如加熱,表面張力及化學因素引起的變性,至於作用機理還不明確,可能是因為它結構中有17個二硫鍵和乙個巰基,巰基的化學反應很活潑,二硫鍵有抗氧化還原的作用,因此可與多種陽離子、陰離子和小分子結合;

能防止酶吸附到管壁而損失。

牛血清白蛋白的介紹

5樓:鵬支援昊晟

牛血清白蛋白(bsa),是牛血清中的一種球蛋白,包含607個氨基酸殘基,分子量為,等電點為。牛血清白蛋白在生化實驗中有廣泛的應用。

牛血清的用途

6樓:哇00392鑫

牛血清白蛋白溶液可以做透射電鏡,一般來說蛋白質用磷鎢酸染出來的效果比較好。要注意的就是支援膜最好用低雜訊的碳膜,再有染色劑的ph最好不要超過。

牛血清白蛋白我沒做過,如果在支援膜上展不成單層的話,可以試試把樣品和染液混合後再滴樣。

牛血清白蛋白的用途

7樓:愛瑞欣02螹鵃

1、用於生化研究、遺傳工程和醫藥研究。

2、用作醫藥保健食品、調味品。

3、維持滲透壓、ph緩衝、載體作用。

4、在pcr體系中有助於taq酶的穩定性及活性,可以提高pcr的效率 每10克加100毫公升水進行溶解,或用 pbs溶解也可,視用途而決定。然後分裝成小支。若不使用防腐劑可貯存在零下20或30攝氏度的恆溫櫃中,若使用防腐劑(如0.

1%疊氮化鈉)則可貯存在零上4攝氏度的環境下。一般可存放數月不變質。防腐劑可能對牛血清白蛋白的效果造成影響,應慎用。

牛血清白蛋白的主要成份

胎牛血清功能和應用有哪些

8樓:用智慧型解答

胎牛血清 各項質量指標符合2005版《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第三部附錄的要求。 1、性狀、外觀 淺黃色澄清、無溶血、無異物稍粘稠液體。 2、蛋白質含量 3.

5%~ w/v) 3、血紅蛋白含量 ≤ w/v) 4、無菌檢驗 陰性 5、支原體檢驗 陰性 6、細菌內毒素 ≤5(eu/ml) 7、牛腹瀉病毒 陰性 8、大腸桿菌噬菌體 陰性 9、支援細胞增殖(sp2/0-ag14) 生長曲線(接種濃度)最大增殖濃度≥2.

5×106 個/ml 細胞倍增時間 ≤15h 轉殖率≥85%血清的主要成分: 血清是由血漿去除纖維蛋白而形成的一種很複雜的混合物,其組成成份雖大部分已知,但還有一部分尚不清楚,且血清組成及含量常隨供血動物的性別、年齡、生理條件和營養條件不同而異。血清中含有各種血漿蛋白、多肽、脂肪、碳水化合物、生長因子、激素、無機物等,這些物質對促進細胞生長或抑制生長活性是達到生理平衡的。

胎牛血清應取自剖腹產的胎牛;新牛血清取自出生24小時之內的新生牛;小牛血清取自出生10-30天的小牛。 顯然,胎牛血清是品質最高的,因為胎牛還未接觸外界,血清中所含的抗體、補體等對細胞有害的成分最少。功能:

牛血清是細胞培養中用量最大的天然培養基,含有豐富的細胞生長必須的營養成份,常用於動物細胞的體外培養,具有極為重要的功能。 1.提供對維持細胞指數生長的激素,基礎培養基中沒有或量很少的營養物,以及主要的低分子營養物。

2. 提供結合蛋白,能識別維生素、脂類、金屬和其他激素等,能結合或調製它們所結合的物質活力。 3.

有些情況下結合蛋白質能與有毒金屬和熱原質結合,起到解毒作用。 4.是細胞貼壁、鋪展在塑料培養基質上所需因子**。

5.起酸鹼度緩衝液作用。 6.

提供蛋白酶抑制劑,使在細胞傳代時使剩餘胰蛋白酶失活,保護細胞不受傷害。

bsa牛血清白蛋白在pcr中的作用是什麼?它的作用機理是什麼?

9樓:兵兵王

保護耐熱dna聚合酶活性的。

蛋白質和酶會因各種因素失活,比如重金屬離子。

在乙個體系中,雜蛋白多的話,目標蛋白接觸這些影響的機會就少一些,類似於「競爭性結合」因此達到保護目標蛋白酶目的。

如何提取牛血清白蛋白及其鑑定,牛血清白蛋白的提取與鑑定方法

反膠團相轉 移法 利用ctab 正辛醇 三氯甲烷 4 1v v 反膠團體系對牛血清專白蛋白 bsa 進行相屬轉移中,通過對萃取體系水相的ph值 離子強度 兩液相的體積比 小分子糖 葡萄糖 蔗糖 及助表面活性劑 直鏈醇分子 等因素的改變,了bsa在陽離子表面活性劑體系的萃取機理 研究結果表明選擇合適的...

血清蛋白電泳跑得最快的是什麼蛋白

清蛋白最快,其後是球蛋白,依次是阿爾法1,阿爾法2,貝塔和伽馬球蛋白。不是球蛋白,也不是清蛋白。血清蛋白電泳即用電泳方法測定血清中各類蛋白佔總蛋白的百分比。對於肝 腎疾病和多發性骨髓瘤的診斷有意義。血清蛋白電泳 臨床意義 1 骨髓瘤 呈現特異的電泳圖形,大多在 球蛋白區 個別在 蛋白區 出現乙個尖峰...

血清蛋白醋纖膜電泳的蛋白區帶各含哪些主要蛋白質

清蛋白區帶只有alb,1 球蛋白區帶有aag afp hdl aat等,2球蛋白區帶有hp 2 mg和cp等,球蛋白區帶有trf ldl 2 mg c3和c4等,球蛋白區帶主要為免疫球蛋白iga igg igm以及crp。白蛋白 1球蛋白 2球蛋白 球蛋白 球蛋白 主要起維持血液的正常滲透壓和輸送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