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成語的意思是開心的笑,意思是愉快的笑的成語有哪些

2022-08-05 03:50:05 字數 3336 閱讀 1740

1樓:簡尐愛

樂不可支,樂不思蜀,春山如笑 囅然而笑 打情賣笑 哄堂大笑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付諸一笑 回眸一笑

轟堂大笑 烘堂大笑 含笑入地 見笑大方

開眉笑眼 哭笑不得 眉飛眼笑 眉花眼笑 眉歡眼笑眉開眼笑 買笑尋歡 買笑迎歡 買笑追歡 賣笑追歡眉語目笑 拈花微笑 拈花一笑 破愁為笑 捧腹大笑破涕成笑 破涕為笑 破顏微笑 遣愁索笑 語笑喧呼千金買笑 千金一笑 鵲笑鳩舞 強顏歡笑

聲音笑貌 投壺電笑 談笑封侯 談笑風生

啼笑皆非 談笑自若 談笑自如 莞爾而笑

笑傲風月 笑比河清 笑不可仰 笑而不答

脅肩諂笑 笑裡藏刀 謔浪笑敖 喜眉笑眼

笑面夜叉 嬉皮笑臉 嘻皮笑臉 笑容可掬

相視而笑 相視而笑 莫逆於心 先笑後號

嬉笑怒罵 嘻笑怒罵 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

以宮笑角 掩口而笑 依門賣笑 倚門獻笑

一顰一笑 一嚬一笑 嫣然一笑 啞然失笑

音容笑貌 有說有笑 言笑不苟 一笑百媚

貽笑大方 遺笑大方 貽笑後人 一笑了事

一笑了之 眼笑眉飛 一笑傾城 一笑千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喜笑顏開 眉開眼笑 笑逐顏開 嫣然一笑 眉飛色舞

3樓:難難難

開眉笑眼 哭笑不得 眉飛眼笑 眉花眼笑 眉歡眼笑眉開眼笑 買笑尋歡 買笑迎歡 買笑追歡 賣笑追歡眉語目笑 拈花微笑 拈花一笑 破愁為笑 捧腹大笑破涕成笑 破涕為笑 破顏微笑 遣愁索笑 語笑喧呼千金買笑 千金一笑 鵲笑鳩舞 強顏歡笑

4樓:居孖

樂不可支 撫掌大笑 眉開眼笑

開心的笑用哪個成語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笑逐顏開 [xiào zhú yán kāi]

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出 處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母親方才轉憂為喜;笑逐顏開道:『虧得兒子崢嶸有日;奮發有時。』」

6樓:我胥壩鄉文興村

心花情詩,心花月色。

意思是愉快的笑的成語有哪些

7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皆大歡喜、

笑逐顏開、

眉飛色舞、

談笑風生、

聞過則喜、

歡天喜地、

喜出望外、

興高采烈、

怡然自得、

受寵若驚、

其樂融融、

神采飛揚、

喜上眉梢、

怡然自樂、

樂極生悲、

喜氣洋洋、

喜怒不形於色、

幸災樂禍、

心花怒放、

欣喜若狂、

喜笑顏開、

得意忘形、

他鄉遇故知、

心悅誠服、

手舞足蹈、

沾沾自喜、

眉開眼笑、

揚眉吐氣、

喜形於色、

大喜過望

形容「很開心的笑」的成語有哪些?

高興的笑是什麼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苟言笑 不值一笑 嗔拳不打笑面 囅然而笑 春山如笑傳為笑柄 傳為笑談 諂笑脅肩 當面輸心背面笑 打情賣笑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付諸一笑 回眸一笑 哄堂大笑轟堂大笑 烘堂大笑 含笑九泉 含笑入地 見笑大方開眉笑眼 哭笑不得 眉飛眼笑 眉花眼笑 眉歡眼笑眉開眼笑 買笑尋歡 買笑迎歡 買笑追歡 賣笑追歡眉語目笑 拈花微笑 拈花一笑 破愁為笑 捧腹大笑破涕成笑 破涕為笑 皮笑肉不笑 破顏微笑 遣愁索笑千金買笑 千金一笑 鵲笑鳩舞 強顏歡笑 似笑非笑聲音笑貌 投壺電笑 談笑封侯 談笑風生 啼笑皆非談笑有鴻儒 談笑自若 談笑自如 莞爾而笑 五十步笑百步笑傲風月 笑比河清 笑不可仰 笑而不答 先號後笑脅肩諂笑 笑裡藏刀 謔浪笑敖 謔浪笑傲 笑面虎喜眉笑眼 笑面夜叉 嬉皮笑臉 嘻皮笑臉 笑容可掬相視而笑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先笑後號 嬉笑怒罵 嘻笑怒罵嬉笑怒罵,皆成文章 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 以宮笑角 掩口而笑倚門賣笑 依門賣笑 倚門獻笑 一顰一笑 一嚬一笑嫣然一笑 啞然失笑 音容笑貌 有說有笑 言笑不苟一笑百媚 貽笑大方 遺笑大方 貽笑後人 一笑了事一笑了之 眼笑眉飛 一笑傾城 一笑千金 語笑喧呼

形容笑得開心的成語有哪些

9樓:翱豆潭宰

乘興而來 大快人心 大喜過望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歡聲雷動 回嗔作喜 皆大歡喜 驚喜若狂 舉國若狂 樂不可支 眉開眼笑 拍手稱快 人莫予毒 手舞足蹈 彈冠相慶 天倫之樂 痛飲黃龍 喜不自勝 喜躍抃舞 喜出望外 喜逐顏開 喜從天降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心花怒放

心花怒放 [xīn huā nù fàng]生詞本基本釋義

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褒義出 處

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時喜得心花怒放,連說:『難為他了,難為他了。』」

近反義詞

近義詞悠然自得 興高采烈

反義詞愁腸百結 心如刀割 愁腸寸斷 憂心如焚 悶悶不樂 肝腸寸斷 聲淚俱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花怒放 笑容滿面 笑口長開

形容男生笑得很開心的成語

11樓:爵帝少帥

有說有笑 〖解釋〗連說帶笑。形容十分歡快。 貽笑後人 〖解釋〗貽:

留下;後人:後世的人。因為荒唐,而讓後人恥笑,給後代留下話柄。

眼笑眉飛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 笑而不答 〖解釋〗只是微笑著,不作正面回答。

表示開心笑的成語

12樓:yqsy一切隨緣

眉開眼笑:【基本解釋】: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拼音讀法】:méi kāi yǎn xiào【使用舉例】:等他吃足了煙,他坐起來,~。(清·彭養鷗《黑籍冤魂》第三回)

【近義詞組】:笑逐顏開、眉花眼笑

【反義詞組】:愁眉不展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高興的樣子【成語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二折:「彼見昨日驚魂魂魄,今日眉花眼笑。」

【歇後語】:老鼠跌進菜園裡

13樓:

興高采烈

手舞足蹈

閤家幸福是成語嗎?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閤家幸福是恭賀全家人幸福。

15樓:同記德

闔家幸福不是成語。是祝福語。

笑意如花中的意是哪個意,微笑如花,什麼意思

應該是笑靨如花 靨 靨 y 基本字義 1.酒窩兒,嘴兩旁的小圓窩兒 笑 酒 2.星光漸微漸隱的樣子。3.舊指女子在面部點搽妝飾 宮人正 黃 例 康家熙 行俠篇 二匪聽罷,立馬跪下,泣涕如灑,笑靨如花,繩頭一掛,追夢天涯。笑靨如花 擴充套件人生 愛情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我用江山如畫,換你笑靨如花.對乙個...

成語經久不息的意思是什麼,什麼成語的意思是經歷了很長時間仍不減弱

j ng ji b x 經久不息來 多用在鼓源 掌或歡呼時。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代表著一種動作所受到歡迎程度,反之的狀態一般為屏聲靜氣。用法 偏正短語 可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多指掌聲和歡呼聲。出處 劉堅 草地晚餐 人群沸騰起來,掌聲和歡呼聲經久不息。經過長時間停不下來。經久不息 多用在鼓掌或歡呼...

精益求精意思相反成語,精益求精成語的意思是什麼?

精益求精意思相反成語 粗製濫造 得過且過。精益求精 j ng y qi j ng 解釋 精 完美,好 益 更加。好了還求更好。出處 論語 學而 詩 雲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其斯之謂與?宋 朱熹注 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復磋之 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復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結構 緊縮式。用法 含褒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