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告訴我這位書畫家的嗎,大家能告訴我這位書畫家的資料嗎?

2022-08-05 02:50:06 字數 1133 閱讀 9184

1樓:匿名使用者

劉士傑,字貽豪 始建於清代乾隆十九年(2023年),位於閩清縣阪東鎮,是一座占地面積二萬四千五百多平方公尺,建築面積一萬九千三百多平方公尺的大型土木結構民居建築群落,全厝分為**,共有大小廳堂42個,住房793間。僅面積而言,四樂軒是目前全國最大的古民居。

四樂軒的建造者劉士傑,字貽豪,排行老七,為最小的弟弟。年幼時,貽豪嗣於閩侯的姑母為子,姑母曾許諾要送他去讀書。幾年之後,16歲的長兄貽浚中了秀才,照習俗要到姑母家「拜教」。

當長兄乘轎往姑母家時,路遇面黃肌瘦的放牛娃,正是自己的七弟。長兄拜見姑母,見姑母家一貧如洗,便留下銀兩,領著弟弟隨轎回到家中,他表示六個兄長一人節省一口飯,也不讓七弟餓著。

乾隆十二年(2023年),貽豪中了貢生。七個兄弟各自成家立業時,貽豪與守寡的六嫂合建新厝,這便是現存四樂軒的第四落。新房竣工之日,有閩清知縣、貽豪的好友前來祝賀,誇房子的風水好,必出高貴人才,並在知縣的協調下,購地擴建另外一落,其後代和兄弟叔侄合建中間兩落和左右橫厝,完成四樂軒的巨集大規模。

曾有童謠比喻,四樂軒是鳥兒不能一口氣飛越的大建築群。

四樂軒的建築特點為四落直進,七柱八扇風火牆構成主體。依主軸線左右對稱,中間是正廳,左右官房各兩直,三官房與風火牆間隔1.2公尺通道,稱火牆弄。

正廳前面是大天井,天井左右書院各三間,中間是書院廳,兩旁是書房,書院後有小天井為花圃。官房後廊隔2公尺溝道建廚房,左右各三間。二落與三落之間有一條4.

5公尺的橫街,通達左右橫厝,風火牆旁邊左右各有一條二公尺寬的直街與水溝,直通四落,與橫街成"艹"形。各落正厝風火牆下設拱形邊門四個,通往直街。直街外每座都建橫厝數列,上下橫厝以厚一公尺,高十二公尺的風火牆隔開,以防火患。

左右橫厝照傳統,背靠火牆外建築。外橫厝則取相反方向,面朝橫厝起建,形成圍繞正厝為中心的整體建築。厝的東西南北各建一座炮樓,樓窗窄小設有槍眼,以防匪盜。

厝後門近圍牆處,左右各植古樟樹一株,胸圍五公尺,高十八公尺,狀如華蓋,與厝同齡。二落左直街處古井一口,泉水清冽,足夠全厝住房生活用水。四落正厝各設大門、屏間門、後廳門13個,大門一線垂直,重門洞開,廣院大廳,綿延深遠,巨集偉壯觀。

整座屋宇豐嚴謹,蠣牆瓦屋,鱗次櫛比,形成乙個龐大的建築群。古時候,每逢兵荒馬亂,鄰近的鄉親為了避匪亂和抓壯丁,常常躲宿其中。

2樓:墮落風子

有個北魏畫家叫 宮貽傷

大家能詳細的告訴我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嗎

對方認為你孤傲,覺得你在人生低谷與人生高峰會有巨大反差,對成功後的你沒有信心。說得直白點,就是對方認為你可以共患難,但不能同富貴。請問這句話什麼意思?大家可以告訴我嗎?每個都 有免費郵箱申請的,而且如果我給你申請了,怎麼告訴你呢,還是你自己申請吧。個人感覺 你老公是老闆的手下麼,還是有競爭關係,如果...

大家能告訴我什麼樣的朋友能交嗎!為什麼我真心當她們是朋友她們卻當我傻子,需要我的時候就找我幫忙,每

朋友,我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經歷,無需太糾結和傷心,首先你要有自信心,你沒有自信,那整盤棋就會輸的一敗塗地。就算有很好的路線你也會不敢去跨越,因此,自信才有成長與收穫。再次,有句俗語 助人以快樂為本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只要有顆善良的心善良的動機,更不要計較回報,那才是真正的善行,最後,任何事不要寄望於他...

看到這大家能告訴我各自的感受嗎?有道理的採納

一般先看錢再看臉,只要錢夠多,臉不是問題。但臉再好沒錢也是問題,畢竟現實社會,生存是擺第一位的。也許會有人認為,臉好一樣好,受歡迎的,那只是年紀輕,生活經驗少,等走入社會,開始自己的生活了,都會後悔的,沒錢算個啥?人是慾望最強的動物,有的東西不會要求。沒有的卻不斷追求。無論好壞 只能說每個人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