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哈赤與明朝有仇,為什麼還會娶李成梁的女兒

2022-08-05 01:55:02 字數 1168 閱讀 6048

1樓:追風的娛樂少女

努爾哈赤明明和明朝有仇,但是當時還是娶了李成梁的女兒為妻,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因為當時形式很險峻,很多部落都是存在的,努爾哈赤作為乙個剛剛成立的部落。如果說他不找到乙個好的依靠的話,那麼很容易就會被其他的部落攻打吞併。

當時的情況是什麼樣子的,每乙個部落都在爭取自己最大化的利益,領土上的利益,還有金錢上的利益,都是每乙個部落都要搶奪的,這些都是靠什麼,靠的就是武力,靠的就是裝備,靠的是自己後面有沒有強大的實力來支撐,當時努爾哈赤女真一族,

沒有強大的兵力夠支援他這個部落的持久發展,也沒有很多外援能夠幫助努爾哈赤,努爾哈赤無奈之下,只好娶了李成梁的女兒,這是一種政治聯姻吧,為了自己部落的昌盛,無奈之下,娶了仇人的女兒也是沒有辦法的,有時候人的很多行為,

都是不能夠被自己決定的。當時努爾哈赤如果說有強大的兵力,或者是有強大的支撐,他絕對不會去娶李成梁的女兒,而且會和李成梁決一死戰,但是當時他這個勢力還是比較小的,沒有這麼大的勢力,所以說只能找到乙個比較強大的依靠。而明朝的李成梁就是努爾哈赤最後的依靠。

2樓:是小錢咯

我覺得是因為努爾哈赤剛剛成立了新的部落,還沒有好的靠山,所以他不得以才娶了李成梁的女兒,為的只是不被其他的部落吞併了。

3樓:愛小熊

努爾哈赤當時與明朝有仇不假,但是當時他沒有乙個很好的實力來報仇,所以必須要找乙個依靠,所以娶了李成梁的女兒。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之所以娶了李成梁的女兒我覺得是因為他喜歡李成梁的女兒吧,所以才會去了當時李成梁的女兒。

5樓:魚粥粥哇

這只是一場政治聯姻,努爾哈赤沒有別的選擇,他只能找乙個靠山,才能保證自己不受到傷害,才能夠更加的強大。

6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這是一段政治婚姻,努爾哈赤通過這種方法給自己找到乙個比較強大的依靠。才能發展自己的勢力。

7樓:pi皮木偶

在那個時間的情況下。娶了李成梁的女兒不僅可以為自己的部落尋求必有庇佑,可以進一步的攀上關係,放鬆對他們警惕,日後可以更好的復仇。一石二鳥,何樂而不為?

8樓:邢莫

我覺得這可能就是他的一種感覺吧,就自己可能還是要生活下去,然後大仇呢也是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去報的,所以必須要先穩固一下自己的地位。

人為什麼會有仇恨,為什麼人會有仇恨?

仇恨從內因的角度講是人與人在利益上面產生衝突,無論是金錢還是感情,都有產生仇恨的概率,而原因則是你的利益被其他人或事觸犯。因為人很多時候無法釋懷。對於世界上付出沒有回報的時候,沒有辦法用忘卻或者其他有效的方式寬容對方。所以只能用仇恨。您好,1.仇恨是一種顛倒迷離的心理狀態,非常危險2.當別人傷害了自...

明朝為什麼實行「海禁」,明朝為什麼要海禁

海禁是明朝中後抄期開襲 始實行的,當時朝政日趨混亂,bai民不聊生,很多du百姓揭竿zhi而起,導致大規dao 模混亂。當時的日本叫東瀛,也是這樣,很多武士為了養家餬口,所以被迫參與海盜活動,很多日本商人也看到混亂之中的海上走私暴利。所以鼓動日本國內的海盜勢力。這樣,很多本國漁民為了討生活偷偷的勾結...

為什麼會有仇富和仇窮

人都是心裡不平衡的,別人過的好,你看著會嫉妒,別人過的不好,你又會處處瞧不起人家的。所以現在社會上就有仇富和仇窮這兩種心態,我認為人還是容易滿足比較好。仇窮沒有吧,仇富是因為嫉妒造成心理不平衡,恨為什麼富人那麼有錢。仇富聽得多,仇窮真沒聽過哈,第一次聽。羨慕妒忌恨聽過吧?就是類似這樣的意思,只不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