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範圍是什麼意思,elisa 線性範圍指的是什麼

2022-08-04 19:35:03 字數 1182 閱讀 6431

1樓:笨貓

線性(linearity)係指在實驗範圍內,測試結果與試樣中被測物濃度直接成比例關係的程度。在這裡,可以採用描述被測物濃度-響應關係的線性模型,必要時也可以採用非線性模型。

範圍(range)係指能達到一定精密度、準確性和線性,測試方法使用的高低限濃度或量的區間。範圍應根據分析方法的具體應用和線性、準確度、精密度結果和要求確定。如原料藥和製劑含量測定,範圍一般為測試濃度的80%-120%。

參考資料:《藥物分析學》(曾蘇主編,第二版)

線性範圍是什麼意思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線性範圍是指利用一種方法取得精密度、準確度均符合要求的試驗結果,而且成線性的供試物濃度的變化範圍,其最大量與最小量之間的間隔,可用mg/l ~ mg/l、 ug/ml ~ ug/ml等表示。

線性與範圍的確定可用作圖法(響應值y/濃度x)或計算回歸方程(y=a+bx)來研究建立。是某一方法的校準曲線的直線部分所對應的待測物質的濃度(或量)的變化範圍。

3樓:廣鶯韻

分析方法的線性是在給定範圍內獲取與樣品中供試物濃度成正比的試驗結果的能力。換句話說,就是供試物濃度的變化與試驗結果(或測得的響應訊號)成線性關係。

所謂線性範圍是指利用一種方法取得精密度、準確度均符合要求的試驗結果,而且成線性的供試物濃度的變化範圍,其最大量與最小量之間的間隔,可用mg/l ~ mg/l、 ug/ml ~ ug/ml等表示。

線性與範圍的確定可用作圖法(響應值y/濃度x)或計算回歸方程(y=a+bx)來研究建立。

elisa 線性範圍指的是什麼

4樓:狂犬病科普

檢測結果或檢測結果的轉換值和目標檢測物的濃度呈線性關係的數值範圍。通常可以認為是標準曲線覆蓋的濃度範圍。

5樓:南京金益柏生物科技****

elisa 常規線性範圍在 10pg/ml-1000pg/ml

那12v和電阻是怎麼確定的呢,線性範圍是什麼意思呢

6樓:小溪

你要求輸出電壓是10v,因此電源電壓要適當高些,因此取12v.

電阻考慮計算簡單,購置方便所定,只要保持比例,不要太大都可以.

所謂線性就是指輸入輸出成一一對應的比例關係.

非線性節點是什麼意思

指電路中的電壓和電流在向量圖上同相,互相之間即不超前,也不滯後。純電阻電路就是線性電路。非線性電路為 1 容性電路,電流超前電壓。比如補償電容 2 感性電路,電流滯後電壓。比如變壓器 3 混合型的,比如各種電晶體電路。電子器件嚴格上均為非線性的,故所構成的電子線路均為非線性電子線路。但是,依據器件的...

數學中,線性關係是什麼,「線性」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數學思想?

一次函式中的y kx b,其中y與x是線性關係 一般的,y k1x1 k2x2 knxn其中,k1,k2,kn是常數則y與x1,x2 xn是線性關係 所謂線性關係指的是因變數y和自變數x成一次函式關係,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的影象是一條直線,而並不僅僅是正比例函式關係,這個據我了解應該就是正比例關係 線...

血沉是什麼意思,血沉是什麼意思?正常範圍是多少?

血沉又稱紅細胞沉降率,它的快慢與血漿粘度,尤其與紅細胞間的聚集力有關係。紅細胞間的聚集力大,血沉就快,反之就慢。因此,臨床上常用血沉作為紅細胞間聚集性的指標。血沉是一種非特異性試驗,不能單獨用以診斷任何疾病。血沉在臨床上主要用於 a 觀察結核病和風濕熱的病情變化和療效 血沉加速,表示病情 和活躍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