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曲《卡門》是誰的大作

2022-08-04 19:25:04 字數 1652 閱讀 5349

1樓:吳田田

:...《卡門》是由法國著名作曲家比才創作的歌劇。

比才:(1838-1875),法國作曲家,生於巴黎,世界上演率最高的歌劇《卡門》的作者。九歲起即入巴黎**學院,從阿列維學習作曲。

2023年考取羅馬獎後,在羅馬進修三年。2023年寫寫成第一部歌劇《採珠人》,2023年新婚不久參加國民自衛軍,後終生在塞納河畔的布基伐爾村從事創作,在他的戲劇配樂《阿萊城姑娘》和《卡門》等九部歌劇作品中,現實主義得到深化,社會底層的平民小人物成為作品的主角。

2樓:蜜兒糖水

比才,法國作曲家,生於巴黎,世界上上演率最高的歌劇《卡門》的作者。在比才的作品中現實主義得到深化,社會底層的平民小人物成為作品的主角。他的**具有鮮明的民族色彩,富有表現力,著力描繪生活的衝突,延承了法國喜歌劇的傳統,創造了19世紀法國歌劇的最高成就。

比才短暫的一生經歷了許多坎坷,留下了許多未完成的作品,令人嘆惜。

3樓:

比才(1838--1875)法國作曲家,代表作品有《卡門》、《採珠者》、《伊凡雷帝》、《珀恩麗姝》等。尤其是歌劇《卡門》轟動整個歐洲,被柴可夫斯基譽為「世上最受人歡迎的歌劇。」

4樓:

喬治·比才

georges bizet (1838-1875)

法國作曲家,生於巴黎,世界上演率最高的歌劇《卡門》的作者。九歲起即入巴黎**學院學習作曲,後到羅馬進修三年。2023年寫成第一部歌劇《採珍珠者》。

2023年新婚不久參加國民自衛軍,後終生在塞納河畔的布基伐爾從事寫作。在他的戲劇配樂《阿萊城姑娘》(都德編劇,後配樂被改編為兩套管弦樂組曲)和《卡門》等九部歌劇作品中,體現了濃厚的現實主義色彩,社會底層的平民小人物成為作品的主角。在**中他把鮮明的民族色彩,富有表現力的描繪生活衝突的交響發展,以及法國的喜歌劇傳統的表現手法熔於一爐,創造了十九世紀法國歌劇的最高成就。

一、鋼琴天才

比才也是乙個**神童,他十二歲就開始作曲,然而更為神奇的是他的鋼琴天賦,比才不僅能夠視譜演奏鋼琴曲,甚至能視管弦樂總譜在鋼琴上演奏,而且在演奏中可以很自然地提示出各種管弦樂器的不同音色。這一超人的本領,在當時的鋼琴家中,也是屈指可數的。

有一次,比才曾當著李斯特的面,視奏李斯特的一首難度極大的鋼琴獨奏曲。據說當時比才視奏的曲譜稿紙有些不甚清楚,但他依然將原曲演繹得無可挑剔。為此,在場的李斯特本人對比才讚不絕口,稱比才為當時歐洲的「最佳三琴手之一」(另外兩位,估計非「鋼琴詩人」蕭邦和「鋼琴大王」李斯特自己莫屬)。

二、比才和薩克斯管

比才是在交響樂隊裡使用薩克斯管的極少數作曲家之一。薩克斯管是一種介於銅管和木管之間的樂器,由它的發明者薩克斯(saxe)而得名,在管樂隊和流行樂隊中總是一種受人喜愛的樂器。雖然比才通過自己的作品表明,當薩克斯管被正確使用的時候,其音質能夠多麼美妙,但是在交響樂隊裡,它仍然或多或少地是乙個被排斥者。

儘管如此,比才在薩克斯管發展史上仍然功不可沒。

張惠妹的《卡門》是改編於哪首世界名曲?急求

5樓:

是歌劇卡門裡卡門所唱的《哈巴涅拉》,是一種舞曲,這是卡門裡最著名的一首詠嘆調

6樓:匿名使用者

曲名:卡門 詞:李雋青 編:服部良一

介紹一下<<卡門>>這首歌

歌劇《卡門》是誰的作品,《卡門》是誰的作品

1 歌劇 卡門 是法國作曲家比才的最後一部歌劇。2 作者簡介 喬治 比才 georgesbizet,1838 1875 法國作曲家,生於巴黎,世界上演率最高的歌劇 卡門 的作者。九歲起即入巴黎 學院學習作曲。後到羅馬進修三年。1863年寫成第一部歌劇 採珍珠者 1870年新婚不久參加國民自衛軍,後終...

誰有名曲列表啊?卡門土耳其致愛麗絲之類的叫古典的

1.命運 2.夜曲 3.昨日重現 4.回家 5.梁祝 6.追夢人 7.月光 8.屋頂 9.婚禮進行曲 10.愛拼才會贏 11.熱浪 13.天空之城 14.天空之城 15.茉莉花 16.翅膀 17.二泉映月 18.飛天 19.夢中的婚禮 20.選擇 21.最終幻想 22.人鬼情未了 23.鐵達尼號 2...

貝多芬成名曲是?貝多芬的名曲有哪些

貝多芬二十六歲時聽力衰退,晚年失聰,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比較喜歡他的 第七交響樂 雞你太美 蔡徐坤 梵蒂岡 家 彭特樂。貌似是 月光曲 他耳聾。成名曲目分別是 命運 與1802年開始創作並與1804年完成的 英雄 和完成於1807 命運 末至1808年初。貝多芬的名曲有哪些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