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便秘,平時飲茶泡什麼中藥有效又無副作用

2022-08-04 11:00:03 字數 978 閱讀 8693

1樓:哈嘍酷樂

喝點西梅汁吧,效果不錯!

喝西梅汁緩解便秘的方法,在美國、加拿大以及一些歐洲國家,已經有了很長的歷史,是很多家庭必備的緩解便秘的果汁。很多醫生都會向有便秘的病人推薦使用天然西梅汁,尤其是不宜服用藥物的孕婦、嬰幼兒、老人等。

根據美國醫學研究表明,便秘的發生絕大多數是因為腸道缺乏足夠的主動蠕動所致,天然西梅汁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的天然果膠纖維和不溶性的植物纖維,這種兩種纖維的組合可以有效增加腸道的運動能力,增加排便次數。同時西梅汁可以在體內合成天然木糖醇和山梨糖醇,木糖醇加速胃的清空並減少腸的蠕動時間,山梨糖醇有著放鬆舒緩腸胃的作用並對腸內菌群產生調節作用,而且幫助軟化腸道內的排洩物。因此,西梅汁中這些天然物質的組合使它具有了快速緩解便秘的特殊功效。

2樓:露珠心愛陸虎

通便的話,建議你試試用白水煮玉公尺來吃,通便效果很好!因為都是粗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量;

或者把生韭菜洗乾淨,然後切成小段兒,加些鹽和香油拌勻,生吃。通便效果也很好!

還***每天喝250克酸奶(飯後1小時至2小時之間喝),酸奶你堅持喝下去的話,保證你都不會便秘!因為酸奶就是改善腸道功能,預防便秘等腸道疾患的!還可以預防腸癌等疾病呢!

3樓:我是

炒決明子,但也不可以長期服用,時可而止。可以做些按摩。針灸拔罐。

4樓:檀駿

老年人患有便秘是很危險的,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的疾病,可以讓老人多喝飲用一些水,多吃些水果,多食用一些粗糧,因為裡面含有膳食纖維,促進腸蠕動。

你也可以給老人試一下叫飲泰思通的產品,是純中藥的,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孕婦都可以服用的,所以很安全的。

常年便秘容易引起習慣性便秘或者是頑固型的便秘,應該注意一下,尤其是老年人患有高血壓的更要注意一下

祝你 家人健康

5樓:

血栓和便秘一次性都能治好,只是需要你前來理性了解和考察----解決信任的問題.

老年人便秘喝什麼蜂蜜最好,中老年人便秘吃哪種蜂蜜效果比較好啊?蜂蜜有許多不同種類,像槐花蜂蜜 棗花蜂蜜之類的,那種對便秘效果

便秘的原因有三 一是機體上火,去火便會釜底抽薪 二是運動量太少,以致腸胃蠕動緩慢,長期造成腸胃功能下降.用下面的方法就會解決.三是身體缺水,多喝水.多吃瓜果菜蔬.長期堅持紅蘿蔔切塊兒煮粥喝,要吃塊兒喝粥.很有效的.你可以試一試.另外,還要經常喝溫開水.多運動,每天加強體力勞動鍛鍊,必須全身出汗才行....

泡溫泉對老年人有什麼好處,請問老年人適合泡溫泉嗎?

泡溫泉對老年人的好處有以下幾個方面 1.促進新陳代謝 浸泡溫泉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加速氧化還原作用,對碳水化合物代謝也有良好的功效,因此可使胰島素增生 尿和氮氣的排出量增多,對防治糖尿病 痛風 肥胖症等也頗有療效。2.雜症 浸泡時,血管擴張,可以改善 血液迴圈和組織營養,增強 的抵抗力 此外尚可殺菌 ...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老年人由於內臟器官衰老,導致各生理功能減弱。如消化能力差 腸蠕動減慢 胃粘膜萎縮 胃酸過量等,也常伴有各種疾病發生。因此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 少食多餐 的吃法。經常胃酸的,不宜吃李子 山楂 檸檬等含有機酸較多的水果。經常大便乾燥的,可多吃些桃子 香蕉 桔子等,因這些水果有緩下作用。柿子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