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給孩子取名

2022-08-04 10:00:04 字數 992 閱讀 96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馮琦男女都可以用;意思;爸爸媽媽的寶貝

琦 拼音: qí, 筆劃: 12

部首: 王 五筆輸入法: gdsk

基本解釋:

琦 qí

美玉。珍奇,美好:琦瑋(奇麗的意思)。瑰意琦行(x妌g )。

筆畫數:12;

部首:王;

筆順編號:112113412512

詳細解釋:

琦 qí

【名】(形聲。從玉,奇聲。本義:美玉)同本義〖finejade〗溝澮之中,無宵朗之琦。——《抱朴子·博喻》

又如:琦瑋(美玉名)

琦 qí

【形】非常美好〖fine;admirable〗

琦賂寶貨。——《後漢書·仲長統傳》

又如:琦行(高尚的行為);琦賂(珍貴的財物);琦玩(珍奇玩賞物)通「奇」。奇異〖bizzare;queer〗玩琦辭。——《荀子·非十二子》

又如:琦巧(奇巧;巧技);琦珍(奇異的珍寶);琦辭(奇異的言辭)

2樓:匿名使用者

信我的,起名字:有天皆麗日,不用問五行,什麼也不缺!(昊字就是天字【天子】 )

馮元昊——

簡釋:(乳名、大名要同用!元昊是從他開始要開元你家族的新天地,昊是蒼穹、天宇,「昊」字是當年**元帥為愛子起名時反覆推崇的好字,意為無限寬廣的天宇,喻意著成就大事業,**兒子陳昊蘇終於不負父望,成為二炮司令。

)我很看好元昊這個名字,大氣、響亮、氣宇不凡、前景廣闊。

3樓:小的影

其實起名子很簡單,每乙個父母對孩子都有乙個期望,想讓孩子玩成自己沒有完成的願望,想比自己更強。只要遵循以下兩個原則。

一、你想讓孩子完成你沒能做成功的事情,比你更強。那麼你覺得你那方面做的不好,你想讓你的孩子在那方面做的好的話,你就應該給你的小孩子起那方面比較強的。

二、你想讓自己的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一種人。比如是,將來是書生式的,活潑而可愛式的,還是堅強的,還是文靜的,還是平凡式的等等等。

我姓湯要給乾女兒取名她爸姓朱取名叫什麼名字

瀟晗 奧然 昭樨 淺秋 思璇 宇熙 姿諾 雨欣1 字義要吉祥,力避粗俗 字音要悅耳,注意陰陽平仄,富於節奏感 字形要搭配協調,富於變化,便於書寫 要結合家風 事業及父母長輩對子女的期望,以及理想抱負 興趣 愛好和目標追求 根據男孩 女孩的不同性別特徵起名,以方便生活和工作 以孩子出生前後情況起名,如...

幫忙孩子取名,幫忙孩子取名

男孩 峻熙 峻 高大威猛 熙 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 美好 懿 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燁華 燁 光耀 煜祺 煜 照耀 祺 吉祥 智宸 智 智慧型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 豪 豪氣 昊然 昊 蒼天,蒼穹 志澤 澤 廣域的水源 明杰 明智 傑出 弘文 弘揚 文 文學家 燁...

我要給火鍋店起名?火鍋店取名字

火鍋店取名字可以根據你自己火鍋店的特色來取。比如地域特色來取,重慶的還是成都的 火鍋主料特色來取,你做的是羊肉火鍋為主還是其它食物為主的。我想要給火鍋店起名,你的名字家在家裡名字和在一起,最後乙個和著中間叫在一起不是起好了名字嗎。旺旺火鍋店,2020新火鍋。想給火鍋店取個名,取乙個霸道的勁爆的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