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數值如何調整和砝碼重量一致

2022-08-04 01:25:04 字數 5347 閱讀 1937

1樓:敖悠柔丹藝

電子地磅秤除錯一般可用百重量法進行,即將1/10最大秤量的砝碼,依次放至地磅秤承重臺中度心位置及各只稱重感測器上方的承重台上,並用實差法準確測出各只稱重傳內感器輸出的差異量,同時分別調整地磅秤各個承重點稱重感測器相應的兩容只精密可調電阻,減少相互間的差異量,但旋轉方向和旋轉量也一樣。

2樓:新壩村小答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按住小數點鍵不放幾秒鐘,出現「centr」後鬆開。2、 接著按「8」鍵,重量欄會出現cap,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3、 重量欄顯示d1,單重欄顯示2,接著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4、 此時顯示的是小數點位數,預設出廠值,可以忽略不用操作。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5、 此時會出現砝碼值,有多少砝碼,就輸入多少砝碼的重量,預留小數點位數。

輸入好後,接著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6、此時重量欄會出現lcp,單重欄會出現off。如果單重欄出現on,就需要按「置零」鍵,按到「off」出現即可。

7、 重量欄出現cal,單重欄出現0,總數欄出現砝碼值。準備好砝碼,再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8、放上砝碼,等待幾秒鐘後,重量欄跳轉出現砝碼重量時,代表校正完成。

大紅鷹300kg電子秤怎麼調?

3樓:宇取的文化沙漠

1、按住小數點鍵不放幾秒鐘,出現「centr」後鬆開。

2、  接著按「8」鍵,重量欄會出現cap,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3、  重量欄顯示d1,單重欄顯示2,接著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4、  此時顯示的是小數點位數,預設出廠值,可以忽略不用操作。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5、  此時會出現砝碼值,有多少砝碼,就輸入多少砝碼的重量,預留小數點位數。輸入好後,接著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6、此時重量欄會出現lcp,單重欄會出現off。如果單重欄出現on,就需要按「置零」鍵,按到「off」出現即可。

7、  重量欄出現cal,單重欄出現0,總數欄出現砝碼值。準備好砝碼,再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8、放上砝碼,等待幾秒鐘後,重量欄跳轉出現砝碼重量時,代表校正完成。

4樓:失酷上醉橙錕

回答1、按住小數點鍵不放幾秒鐘,出現「centr」後鬆開。

2、接著按「8」鍵,重量欄會出現cap,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3、重量欄顯示d1,單重欄顯示2,接著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4、此時顯示的是小數點位數,預設出廠值,可以忽略不用操作。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5、此時會出現砝碼值,有多少砝碼,就輸入多少砝碼的重量,預留小數點位數。輸入好後,接著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6、此時重量欄會出現lcp,單重欄會出現off。如果單重欄出現on,就需要按「置零」鍵,按到「off」出現即可。

7、重量欄出現cal,單重欄出現0,總數欄出現砝碼值。準備好砝碼,再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8、放上砝碼,等待幾秒鐘後,重量欄跳轉出現砝碼重量時,代表校正完成。

您可以照著上面的步驟操作

更多15條

5樓:豬才看我

調節方法:

電子衡器的非法標定是利用標準砝碼的質量值與校準程式的校準碼值的允許範圍來進行的,因為校準數碼值是有一定範圍空間的(例如最大秤量150kg的電子秤,它的50kg內碼值是在12000~18000範圍內都可以標定為50kg顯示值。如果標定砝碼實際質量是49kg標定出的顯示值是50kg,那麼該電子秤顯示150kg時它的實際重量是147kg。這種秤在市場**中就會造成什麼後果,不言而欲。

這就是法制計量在國民經濟中的重要性.

安裝後,檢查秤體的各個部位連線是否完好,秤體不應與基礎任何部位接觸,秤體與四周護邊鐵間距為10mm~15mm。

除錯前,須先開啟電源開關預熱15分鐘,並盡量用載重量接近最大秤量的車輛,往返多次通過和在承重台上剎車停留,用力矩扳手擰緊各稱重感測器高強度螺栓。

1.用數字電壓表依次測量各個稱重感測器的輸出電壓,如存在不一致,可分別調整接線盒中相應兩隻精密可調電阻,以減少相互間差異量。但調整量必須注意,兩隻可調電阻的旋轉方向要一樣,旋轉量也要一樣,順時針轉動時其電阻減小,輸出電壓變大,顯示值增加,否則反之。

直至調整到各只稱重感測器輸出一致。

除錯一般可用重量法進行,即將1/10最大秤量的砝碼,依次放至承重臺中心位置及各只稱重感測器上方的承重台上,並用實差法準確測出各只稱重感測器輸出的差異量,同時分別調整各個承重點稱重感測器相應的兩隻精密可調電阻,減少相互間的差異量,但旋轉方向和旋轉量也一樣。

2.承重點除錯好後,將相當於最大秤量的砝碼均勻地加到承重台上,按照各種稱重顯示器的說明書所介紹的位置和方法,使顯示值與砝碼值一致後,取下砝碼,並確認空秤顯示為「0」即可。最後,將最大秤量分為若干份,其中須包括該秤的最小秤量、最大秤量及允差改變的各個稱量點,要求各點的稱量誤差不大於各量點的最大允差要求。

3.參考稱重顯示器使用說明書(專業技術手冊),檢查各種功能鍵的正確性,提高電子汽車衡的稱量準確度。

調節的原理:

電子衡器是利用感測器測量原理,它是把外部的壓力通過感測器的彈性梁變形使之貼在上面的應變片發生阻值變化,在激勵電壓的作用下,輸出與被測物成正比的模擬的電訊號,給ad電路。電子衡器的ad電路,它把感測器送來的模擬訊號進行調製、放大、濾波、取樣、積分,輸出穩定高效的數碼訊號,送給**微處理器(cpu),由cpu控制內部的工作程式通過顯示電路,顯示出被測物重量值。

秤量的標定,是由國家標準量值(法定砝碼)的質量,輸出的數字碼(bcd碼)與cpu內部程式儲存器所編制的程式校準碼一致時,便可完成秤量標定。

模擬衡器是靠標準砝碼直接標定,技術含量低,容易作假(取決於標準砝碼的質量)。

電子衡器的秤量標定需要標準砝碼,但還需要標定密碼。標定密碼由衡器生產廠家掌握,它是嚴格保密的。

6樓:小歆嵩

現在社會上電子稱使用很多,很多商販乃至超市都是用電子稱。總結一下調高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在秤設定上做手腳,對電子稱預設定是可以的實現的,這都是秤不同的用途。

2、下面墊海綿,會達到調高的效果,調高度根據墊法不同在1-3兩之間。

3、電子秤傾斜,傾斜會影響準確度,可以起到調高的效果。

由於大量電子秤****,電子秤的正確使用方法已經被大眾熟知使用以上方法有一定風險。

7樓:紅葉楓林

大紅鷹校準方法

(1) 首先把短路環相連

(2) 開機歸零後,輸入3、6、5、8,按去皮鍵,第二框顯示「□」

(3) 輸入3、1按去皮,等數秒後,第三框出現---------(4) 放入20公斤重量,數秒後

(5) 按去皮,數秒後,輸入20.00

(6) 按去皮,數秒後,再輸入30.00

(7) 按去皮,數秒後.再輸入」5」,按去皮,ok.取出短路環請採納哦

衡陽天衡科儀科技****

你好:請問奧馬電子秤怎麼把市斤調成公斤?

8樓:htf的生活回答

奧馬電子秤把市斤調成公斤可以借助按鍵和砝碼進行調整,具體操作的步驟如下所示:

1、在奧馬電子秤旁邊的按鍵處按住小數點鍵不放幾秒鐘,出現「centr」後鬆開。

2、  接下來需要按「2」鍵,可以在重量欄會出現cap,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3、  到了這裡可以看到重量欄顯示d1,單重欄顯示2,接著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4、  此時顯示的是小數點位數,預設出廠值,這裡的0.0002顯示的數值就是單位的重量,接下來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5、  此時會出現砝碼值,有多少砝碼,就輸入多少砝碼的重量,預留小數點位數。輸入好後,接著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6、此時重量欄會出現lcp,單重欄會出現off。如果單重欄出現on,就需要按「置零」鍵,按到「off」出現即可。

7、  重量欄出現cal,單重欄出現0,總數欄出現砝碼值。準備好砝碼,再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8、放上砝碼,等待幾秒鐘後,重量欄跳轉出現砝碼重量時,代表把市斤調成公斤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家用電子秤的標定方法:

1、在關機狀態下,先按住「mode」鍵不放再按「on/off",等到顯示屏出現一組內碼值後鬆開兩個按鍵,再次按「on/off"鍵 會提示您放上相應克數的砝碼,放上相應重量的砝碼後,再次按「on/off"鍵,重新開機後就可正常使用了。

2、如果沒有砝碼,可以在電子天平上稱量出相應重量的物體即可,例如玻璃杯子,適當加減水,多次微調,也可調出乙個準砝碼的。

電子天平的維護與保養

1、 將天平置於穩定的工作台上避免振動、氣流及陽光照射。

2、 在使用前調整水平儀氣泡至中間位置。

3、 電子天平應按說明書的要求進行預熱。

4、 稱量易揮發和具有腐蝕性的物品時,要盛放在密閉的容器中,以免腐蝕和損壞電子天平。

9樓:荸羶

奧馬電子秤把市斤調成公斤可以借助按鍵和砝碼進行調整,按住重量欄出現cal,單重欄出現0,總數欄出現砝碼值,準備好砝碼,再按「累計」鍵即調整成公斤。

電子秤(英文名:electronic balance)是衡器的一種,是利用胡克定律或力的槓桿平衡原理測定物體質量的工具。按結構原理可分為機械秤、電子秤、機電結合秤三大類。

電子秤主要由承重系統(如秤盤、秤體)、傳力轉換系統(如槓桿傳力系統、感測器)和示值系統(如刻度盤、電子顯示儀表)3部分組成。

工作流程

當物體放在秤盤上時,壓力施加給感測器,該感測器發生彈性形變,從而使阻抗發生變化,同時使用激勵電壓發生變化,輸出乙個變化的模擬訊號。

該訊號經放大電路放大輸出到模數轉換器。轉換成便於處理的數碼訊號輸出到cpu運算控制。cpu根據鍵盤命令以及程式將這種結果輸出到顯示器。直至顯示這種結果。

10樓:cui積少成多

回答奧馬電子秤把市斤調成公斤可以借助按鍵和砝碼進行調整,具體操作的步驟如下所示:

1、在奧馬電子秤旁邊的按鍵處按住小數點鍵不放幾秒鐘,出現「centr」後鬆開。

2、接下需要按「2」鍵,可以在重量欄會出現cap,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3、到了這裡可以看到重量欄顯示d1,單重欄顯示2,接著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4、此時顯示的是小數點位數,預設出廠值,這裡的0.0002顯示的數值就是單位的重量,接下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5、此時會出現砝碼值,有多少砝碼,就輸入多少砝碼的重量,預留小數點位數。輸入好後,接著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6、此時重量欄會出現lcp,單重欄會出現off。如果單重欄出現on,就需要按「置零」鍵,按到「off」出現即可。

7、 重量欄出現cal,單重欄出現0,總數欄出現砝碼值。準備好砝碼,再按「累計」鍵進入下一步。

8、放上砝碼,等待幾秒鐘後,重量欄跳轉出現砝碼重量時,代表把市斤調成公斤完成。

更多7條

電子秤的砝碼是什麼

從材質上說,砝碼就是鋼鐵材質的。從使用功能角度來說,砝碼屬於標準器。用於量值傳遞的。砝碼要定期檢定。否則就不合法了。什麼是電子天平的校準砝碼的等級 意思就是電子天平的 精度等級。內電子天平的校準砝碼容的等級分類 一等 e2 二等 f1實差 f1 允差 f2 四級 m1 五級 m2 六級 十萬分之一的...

稱體重電子秤怎麼調整

體重秤本來 就不能調整的。因為它是數字顯示,所以。設定已經規定好了。後者無法調整 網上買的電子體重秤不准了怎麼調,相差10幾斤了 網上買的電子體重秤由於電池和體重器的適應時間過慢,可以通過進行測量後將電池取出然後放置回去即可,具體操作如下 1 首先請乙個人踩在電子秤上檢視體重,這個時候發現體重秤的顯...

耀華電子秤故障大全,電子秤常見故障及如何維修

產品分類 常見問題 解答 天平 1 開機不顯示 檢查供電與介面卡是否損壞2 數值不穩 有振動源 衝擊超限機芯損壞 3 重量不准 水平不好 需定期配合砝碼校準桌秤 1 稱重偏輕 新秤保護螺絲沒有拆掉 2 出現錯誤 對照說明書排除 聯絡客戶報修3 重量不准 超重壓壞感測器 水平不好 需定期配合砝碼校準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