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像母親不像父親,孩子長的像母親,一點都不像父親,怎麼回事

2021-03-03 20:42:52 字數 6058 閱讀 7423

1樓:可愛韋一

還好有乙個是像的

你沒有發現

現在的孩子

基本誰都不亂像嗎?

為什麼有的小孩長得像父親有的像母親有的都不像?

2樓:冰雨夢悠悠

關於長相的遺傳:

疑問一:都說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媽媽。這種說法是真的嗎?

確實有說法說「孩子長得與父母中異性的一方更像」。但其實從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徵到體形特徵,孩子是同時從父母那裡繼承各種身體要素的遺傳因子。由於從媽媽或爸爸那裡所獲得的遺傳因子的影響力是相同的,所以異性一方影響力更大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所以,這種說法儘管廣為流傳,但並沒有科學根據,恐怕只是從孩子面部所表現出的部分特徵大致來判斷的吧。

疑問二:我的聲音比較粗,我害怕如果生了女兒,她也這樣子?

孩子的聲音通常都會非常接近父母,其相似程度會比長相,形體更甚。通常,兒子的聲音與父親很接近,女兒的聲音則很像母親。

聲音的高低,音量,音質等各方面,不僅與喉頭有關,還要由鼻的大小,張口的大小,舌的長短,顏面的骨骼等各因素綜合決定。而且,這些地方無不遺傳父母的基因,所以聲音遺傳是不奇怪的。但是,這種由父母生理解剖結構所影響的音質如果不美,大多數可以通過後天的發音訓練而改變。

因此,某些聲音條件並不優越的人,通過後天的發音訓練會發生聲音改變。

疑問三:隔壁的奶奶總是嚇唬我,說越是不希望遺傳給孩子的部分,孩子反而會長得越像。這是真的嗎?

無論你希望還是不希望,你的所有特徵實際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比率都是相同的。孩子是否體現出某些遺傳特徵,主要取決於這種特徵是顯性遺傳還是隱性遺傳。所謂顯性遺傳,是指在其中一方的遺傳因子的影響下就能表現出特徵的遺傳;而所謂隱性遺傳,是指需要爸爸和媽媽的遺傳因子結成對才能表現出特徵的遺傳。

舉例來說,如果媽媽是b型血、爸爸是a型血、孩子是o型血的話,則孩子所繼承的o型就是我們所說的隱性遺傳。也就是說,其實媽媽是bo型血、爸爸是ao型血,兩人的o型的遺傳因子結成對而被孩子所繼承。因此,覺得父母長相中的缺點更容易遺傳給孩子,可能是因為我們更留意那些認為是缺點的地方,而越發覺得長得像的緣故吧。

疑問四:我先生是個大帥哥,但我自己長相平平,我常常忍不住要想,孩子出生後會長成什麼樣呢?會很漂亮,還是一般般?

很難說父母哪一方的特徵更容易遺傳給孩子。父母雙方的相貌都很端正,而孩子卻長得一般,或者父母都不漂亮而孩子卻很好看現象在現實生活中是經常會看到的。面部特徵也是通過載有各要素特徵的遺傳因子來傳遞給孩子的。

從現實來看,有的孩子的眼睛、鼻子和嘴的形狀都非常像媽媽,但布局和位置卻又非常像爸爸的例子也是有的。

疑問五:老公是乙個大下巴,我們的孩子也會嗎?

這是絕對是顯性遺傳,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孩子十有**會長成相似的下巴,這種特徵表現的非常明顯。

疑問六:我姐姐有一對4歲的雙胞胎兒子,我現在懷孕6個月,也是雙胞胎。我一直認為雙胞胎應該長得一模一樣,但姐姐的孩子卻並不相像。這是為什麼呢?我的孩子也會這樣嗎?

雙胞胎分同卵雙生和異卵雙生兩種。所謂同卵雙生,是由應該形成1個孩子的受精卵在發育中途一分為二而引起的。由於遺傳因子完全一樣,所以長相會非常相似,而且一般會全部都是男孩或全部都是女孩。

而異卵雙生則是由同時排除的兩個卵子細胞分別與不同的精子結合受精而引起的。因此異卵雙胞胎儘管是同時出生的,但在遺傳學來看,與兩個孩子的關係其實等同於兄弟姐妹的關係。他們只有一半的遺傳因子是相同的,因此會有面部或身體特徵上的不同。

疑問七:年輕的時候,我長了很多的青春痘,以致臉上現在還有一些痘印,我的孩子青春期也會這樣嗎?

父母雙方若患過青春痘,子女們的患病率將比無家庭史者高出20倍。

疑問八:我的膚色不算白,但老公的**的顏色就比較黑了,而且有點粗糙,我們的孩子**會怎樣?

讓人別無選擇。它總是遵循父母「中和」色的自然法則。比如, 父母**較黑,絕不會有白嫩肌膚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那麼,在胚胎時「平均」後大部分會給子女乙個不白不黑的「中性」膚色,但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況發生。

如果膚色偏黑,孕婦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維生素c對**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擾作用,從而可以減少黑色素的沉澱,日後生下的嬰兒**白嫩細膩。

這類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蔥、大蒜、蘋果、刺梨、鮮棗等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蘋果為最佳。蘋果富含維生素和蘋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僅能使**變得細白紅嫩,更對貧血的婦女有極好的補益功效,是孕婦和育兒的首選水果。

疑問九:親戚朋友們一致認為我女兒與她的舅舅長的最像,這是為什麼呢?

孩子爸爸與他的親生兄弟共同擁有50%相同的遺傳因子,孩子媽媽也一樣。孩子爸爸或媽媽又與孩子共同擁有50%相同的遺傳因子。所以孩子就與舅舅或姑姑等共同擁有了25%相同的遺傳因子。

因此,根據遺傳學來分析,孩子與舅舅或姑姑等長相相似就不足為奇了。如果覺得與父母相比孩子長相更像舅舅或姑姑,可能是因為他們相似的部位特徵比較明顯吧。

疑問十:是雙眼皮容易遺傳給孩子,還是單眼皮容易遺傳給孩子呢?

容易遺傳給孩子的是雙眼皮。因為雙眼皮是顯性遺傳,單眼皮是隱性遺傳,因此雙眼皮的遺傳因子更容易在表面上表現出來。如果父母雙方都是單眼皮,則孩子一般也應該是單眼皮。

如果父母雙方都是雙眼皮,一般來說,孩子也應該是雙眼皮,但偶爾也有的是單眼皮。發生這種改變的原因與前面所說的血型為a型和b型的夫婦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道理是一樣的。也就是說,父母雙方儘管都是雙眼皮,但都帶有單眼皮的遺傳因子,當雙方所帶有的單眼皮遺傳因子結成一對後,孩子也就成為了單眼皮了。

疑問十一:鼻子的形狀、大小和高低這些特徵,哪些會遺傳給孩子呢?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鼻子的各種特徵中,有的屬於顯性遺傳,包括有寬而高的,又有鼻頭低而略翹的,還有鼻根癟而鼻頭上翹的等各種遺傳因子種類。有的則屬於隱性遺傳因子。

包括有鼻頭成丸子狀的、又有比較特殊少見的鼻頭縱向低凹的等各種遺傳因子。

疑問十二:我的嘴唇比較厚,但父方母方兩個家族沒有乙個嘴唇厚的。不知道是不是後天原因?馬上要結婚了,如果是後天的,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嘴唇的薄厚是比較容易遺傳給孩子的。關於嘴唇的遺傳,儘管了解得不是非常詳細,但我們知道,使上嘴唇變薄的是顯性遺傳因子,使下嘴唇鼓起的也是顯性遺傳因子。如果媽媽或爸爸的某一方具備了這些特徵,一般來說,會以2人中有1人的比例遺傳給孩子。

3樓:啊都是我完全

我和我爸極其像 和我爸爸出去沒人問。和我媽媽出去就有人問了 很多人說我漂亮 我爸爸也漂亮

4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關係到乙個家庭的幸福,個人建議還是去做乙個親子鑑定心裡最踏實!之前看新聞在北京新生利華鑑定中心裡面好幾例都不是親生的。具體可以了解下!

孩子長的像母親,一點都不像父親,怎麼回事

5樓:心暖知我安

這個很正常的啊

而且可能孩子現在還小

慢慢就會越來越像了

乙個孩子長相和母親一樣,不像父親是不是就代表母親基因強?如若再生乙個孩子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不分強弱 不明白可追問

7樓:牛頓是**

這也不一定,我像我媽我哥像我爸!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以前子女多的有的像父親有的像母親!

兒子生下來誰都不像,現在越長越像他媽媽,怎麼一點不像爸爸呢?這種可能性有多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一點不像的,這是基因問題,可能還不明顯而已,而且如果兩個人呆的時間久了,面部表情會不自覺的模仿對方,所以你看有些相處幾十年的人,會長得比較像。如果寶寶與媽媽呆的時間明顯多於爸爸,多像媽媽也正常,但是後天的影響也不會多過於基因,所以寶寶還是會像爸爸的,可能會慢慢體現。

10樓:天狼花

孩子像媽媽很正常啊,有什麼問題?大多數的男孩都像媽媽的,親,別給自己添煩惱,你這樣會讓家庭不和睦哦,祝你生活愉快~~~

11樓:13唯愛只

用科學的看法對你說:孩子像誰是看孩子的遺傳基因裡父親和母親誰佔的多。沒有什麼可能性不可能性的,要信任你的老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懷疑是不是你兒子是嗎,兒子像媽女兒像爸爸百分之

90都是這樣的。

13樓:zr君讓

孩子還是會像媽媽多一些,因為卵子是精子的很多很多倍大,自然母親遺傳多一些,至於性格上就要看和誰親熱待得久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俺倆兒子一人一樣,一丑一美,不像俺倆,誰敢說不是親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我兒子就像媽媽,熟話說閨女像爹兒像娘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有100/90。

17樓:歲歲年年

遺傳沒有聽說過?這叫正常!像你像你老婆都一樣,不信她就去親子鑑定!

18樓:思念它鄉的你

只要相信你老婆就行了唄,你現在是懷疑你兒子了

19樓:free殿紫櫻琦

兒子像媽,女兒像爸,這樣命好老人都這樣說

20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像女方的佔大多數,像男方的只是少數而已

21樓:黑色x塗鴉

正常,兒像媽,女像爸

22樓:

正常,男孩生出來大像媽媽,女孩生出來又像爸爸又像媽媽。

23樓:c丶

兒子像媽,女兒像爸。正常

24樓:水靈靈

正常的,兒子不像爸就像媽媽啦!我兒子乜像我啊!

25樓:v號

不放心,去做親子鑑定

孩子不像爸爸只像媽媽是什麼原因

26樓:

就是和遺傳因子有關啊,可能你的小bb遺傳到的是你夫妻倆其它方面的友腔基因,或者是隔代遺傳. 我就是長的不像爸爸也不像媽媽,當然我也是貨真價實的親生骨肉啊,他們都是雙眼皮,而我是過了20歲以後才變成雙眼皮的,(乙個還不是很明顯的雙.唉.

)從小到大都會有人邊看著我邊做苦想狀穗告棗:倒底長得像誰呢?暈!!!

我只好苦笑的說我長的像我自己!! 甚至有的人偷偷地問我媽媽我是不是她親生的女兒呢(我媽媽是公認的美女啊,而我就不是啦,傷心猜拆啊55555)

孩子的相貌一定遺傳自父母(的一方)嗎?既不像父親又不像母親就可能不是自己的種嗎?

27樓:鈾涗悊縐戔櫄

不會,孩子的樣貌性格特徵等都有來自父母的一部分,但是由於父母的基因是由上一代遺傳來的,所以孩子還有著上一代或者上上一代等的基因,隔代遺傳就是最好的證明,遺傳不完全來自於父母

2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這樣說,自己的娃自己的老婆也被你懷疑

29樓:❀ 上善若水

不是 有可能隔代遺傳 不像得也是大有人在 不放心就偷偷做親子鑑定唄

3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也許像爺爺,外婆

31樓:曹保江

不一定。很多都不像自己親生父母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心就做親子鑑定。

33樓:月落星天

親子鑑定就好了,沒什麼難的

請問是兒子長得像爸爸的多,還是長得像媽媽的多,

3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美國某大學調查的2000名家庭情況來看,女兒像父母的概率達到85%,也就是說,父母長得好看,女兒也好看的機率是比較高的,但是男孩的長相好壞與父母

長相並無太大關聯,只能是說像或者不像,女兒有很大可能長得比父母都好看,但是兒子的這個機率是非常小的,但是基本是像媽媽多一些,性格也是

35樓:奔跑的好小伙

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總體而言,

還是像爸爸的多一點,

不信你們可以多觀察一下,

如有不足,可以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孩子長得比較像爸爸,體型像媽媽,孩子長得像誰像爸爸還是像媽媽有什麼決定

這有什麼不正常的,只要身體健健康康沒有問題,孩子長得像誰這沒什麼問題,而且孩子大都長得相爸爸尤其是女孩,男孩子長得象媽媽,這很多時候是有遺傳基因所決定的!怎麼不正常了 又沒像你們之外的人好得很 孩子的基因父母給的生長的,沒有事的,每個人都是這樣的,不礙事,健康成長就行了,只要身體健健康康沒有問題,孩...

形容母親像孩子的成語,形容「母親像孩子」的成語有哪些?

愛老慈幼 祝哽祝噎 陟岵陟屺 骨肉至親 骨肉相連 恩重如山 晨昏定省 寸草春暉 冬溫夏清 恩逾慈母專 返哺之屬恩 甘馨之費 顧復之恩 借草枕塊 敬恭桑材 敬老尊賢 勞而不怨 南山之壽 寢苫枕塊 公升堂拜母 壽比南山 壽山福海 菽水承歡 送往事居 先意承旨 顯親楊名 孝子賢孫 仰事俯畜 養生送死 義不...

男孩子長的像女孩怎麼辦呢長的太像女孩子怎麼辦?

天啊bai 你別再太在意別人說du什麼 進入社會以後,zhi 那才真正的恐怖。dao 我覺得你需要留版長頭髮 剪個帥氣的髮型。再去權健身房練練肌肉 應該就太完美了!別人說你想女生你因該覺得他們在誇獎你像美男子 至於鬍子呢 不要太在意 女生跟們就不care這些事情 仔細想想男人不是每天都要起來刷牙 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