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鋸機與圓鋸機的優點各是什麼?對於不同類別 不同型號的型材,使用哪種機子更為合適

2022-08-03 21:25:07 字數 5340 閱讀 8537

1樓:星空極速卡卡

在維修上圓鋸機比帶鋸機簡單。鋸切上帶鋸機比圓鋸機流暢。帶鋸機比圓鋸機省料,降低成本。

如果是鋸切原木建議使用帶鋸機【徑積大的話】。42的帶鋸機比較合理,一般的原木都能加工。如果鋸切板材,建議使用小型的木工帶鋸,省料 維修簡便。

總之圓鋸機安裝成本低,維修簡便。但從長遠看,浪費原料 增加成本。

還是使用帶鋸機,只要根據製材的需求合理選擇帶鋸機的型號就可以了。

不鏽鋼有哪幾種型號?他們都有什麼優缺點和用在什麼場合?

2樓:匿名使用者

200 系列—鉻-鎳-錳 奧氏體不鏽鋼

300 系列—鉻-鎳 奧氏體不鏽鋼

301—延展性好,用於成型產品。也可通過機械加工使其迅速硬化。焊接性好。抗磨性和疲勞強度優於304不鏽鋼。

302—耐腐蝕性同304,由於含碳相對要高因而強度更好。

303—通過新增少量的硫、磷使其較304更易切削加工。

304—通用型號;即18/8不鏽鋼。gb牌號為0cr18ni9。

309—較之304有更好的耐溫性。

316—繼304之後,第二個得到最廣泛應用的鋼種,主要用於食品工業和外科手術器材,新增鉬元素使其獲得一種抗腐蝕的特殊結構。由於較之304其具有更好的抗氯化物腐蝕能力因而也作「船用鋼」來使用。ss316則通常用於核燃料**裝置。

18/10級不鏽鋼通常也符合這個應用級別。[1]

型號 321—除了因為新增了鈦元素降低了材料焊縫鏽蝕的風險之外其他效能類似304。

400 系列—鐵素體和馬氏體不鏽鋼

408—耐熱性好,弱抗腐蝕性,11%的cr,8%的ni。

409—最廉價的型號(英美),通常用作汽車排氣管,屬鐵素體不鏽鋼(鉻鋼)。

410—馬氏體(高強度鉻鋼),耐磨性好,抗腐蝕性較差。

416—新增了硫改善了材料的加工效能。

420—「刃具級」馬氏體鋼,類似布氏高鉻鋼這種最早的不鏽鋼。也用於外科手術刀具,可以做的非常光亮。

430—鐵素體不鏽鋼,裝飾用,例如用於汽車飾品。良好的成型性,但耐溫性和抗腐蝕性要差。

440—高強度刃具鋼,含碳稍高,經過適當的熱處理後可以獲得較高屈服強度,硬度可以達到58hrc,屬於最硬的不鏽鋼之列。最常見的應用例子就是「剃鬚刀片」。常用型號有 三種:

440a、440b、440c,另外還有440f(易加工型)。

500 系列—耐熱鉻合金鋼。

600 系列—馬氏體沉澱硬化不鏽鋼。

630—最常用的沉澱硬化不鏽鋼型號,通常也叫17-4;17%cr,4%ni。

風冷和水冷有什麼不同,各有什麼優缺點?

3樓:

風冷和水冷的不同之處在於製冷效能、功率、置放條件不一樣。

1、優點:

水冷的優點是振動與噪音相對於風冷要小,因為水冷風扇的數量沒有風冷的多,而且散熱效果比風冷系統高出許多。

風冷的優點是裝置基礎僅採取隔聲隔震措施即可,不需專門的機房,占地面積小,置放要求低,只要冬季放淨存水,而且可以完全露天放置。

2、缺點:

水冷的缺點是水冷散熱器所需的用具非常龐大,導致需要較大的占地面積來置放裝置,而且**上比起風冷系統要高。因為水冷系統的結構比風冷系統複雜,還多加了一級的工質,這也導致了水冷系統的可靠性較差。

風冷的缺點則是風冷機組電機總功率比水冷系統的大,導致城市用電配套費、增容費隨之增加。因風扇熟練較多,使用時的噪音與振動也比較大。在製冷效能上不如水冷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風冷的應用:

風冷被用於冷卻內燃機,尤其是航空器的內燃機,因為冷卻液要隨時可用並且溫度合適,以保證高效冷卻。當很多內燃機在一起時就被稱為水冷內燃機,通常是用通過散熱器或換熱器的空氣來冷卻其冷卻液

直接使用風冷發動機的汽車比較少見,最常見的例子之一是水平對臥式引擎,曾被保時捷大量使用。著名的舊車型包括大眾甲殼蟲及相關車型雪鐵龍2cv、雪佛蘭corvair和保時捷911。

渦輪發動機燃氣渦輪發動機(如渦輪扇葉發動機、渦輪噴氣發動機等)包含渦輪機,可以使燃燒室內的熱氣排出。當必要時,會從壓縮系統通入溫度較低的空氣冷卻渦輪轉子葉片,以防其熔化。

風冷技術在cpu冷卻中廣泛應用,因為電腦的cpu處理器會產生大量熱,如果不及時散熱會損壞cpu和其他電子元件。這種下,空氣作為絕緣體也是其優勢之一。

很多產業過程中都需要將空氣作為直接或間接的冷卻媒介。空調是一種常用的空氣處理過程,用於一間房屋或是整棟建築中,可以冷卻空氣以便使居住者處於舒適的環境中。通常空氣用急冷水或鹽水冷卻,然後以媒介將熱量傳到室外,通常用風扇驅動的水氣換熱器將熱排放到大氣中。

水冷的工作原理

水冷塊是乙個內部留有水道的金屬塊,由銅或鋁製成,與cpu接觸並將吸收cpu的熱量,所以這部分的作用與風冷的散熱片的作用是相同的,不同之處就在於水冷塊必須留有迴圈液通過的水道而且是完全密閉的,這樣才能保證迴圈液不外漏而引起電器的短路。

迴圈液的作用與空氣類似,但能吸收大量的熱量而保持溫度不會明顯變化,如果液體是水,就是我們大家熟知的水冷系統了。

水幫浦的作用是推動迴圈液流動,這樣吸收了cpu熱量的液體就會從cpu上的水冷塊中流出,而新的低溫的迴圈液將繼續吸收cpu的熱量。

水管連線水幫浦、水冷塊和水箱,其作用是讓迴圈液在乙個密閉的通道中迴圈流動而不外漏,這樣才能讓液冷散熱系統正常工作。

水箱用來儲存迴圈液,回流的迴圈液在這裡釋放掉cpu的熱量,低溫的迴圈液重新流入管道,如果cpu的發熱功率較小,利用水箱內儲存的大容量的迴圈液就能保證迴圈液溫度不會有明顯的上公升。

如果cpu功率很大,則需要加入換熱器來幫助散發cpu的熱量,這裡的換熱器就是乙個類似散熱片的東西,迴圈液將熱量傳遞給具有超大表面積的散熱片,散熱片上的風扇則將流入空氣的熱量帶走。

4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風冷和水冷有以下不同:

一、溫度和壓力

1、風冷式冷水機組的冷凝溫度和冷凝壓力取決於室外乾球溫度。

2、水冷式冷水機組的冷凝溫度和冷凝壓力取決於冷卻塔的出水溫度。

二、熱功比較

1、風冷式冷水機組冷凝器是與空氣換熱,而空氣的蓄熱性、導熱性均較水小的多。

2、風冷機組製冷能力較之水冷機組低的多。

風冷和水冷各自的優缺點:

一、風冷

1、優點

一機多用,既能為室內提供製冷/熱空調,又能不受氣候變化全天候**生活熱水,既節省了熱水鍋爐的投資和執行費用,又避免了太陽能熱水器對氣候的依賴性。

2、缺點

風冷機組電機總功率大,費電比較多。

二、水冷

1、優點

因為減少了風扇的數量,所以也減少了風扇所產生的振動及噪音。散熱效果比風冷系統高出許多。

2、缺點

水冷散熱器所需的用具非常龐大,佔用了一定的空間。價錢比風冷系統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風冷應用

一、機動車

風冷被用於冷卻內燃機,尤其是航空器的內燃機,因為冷卻液要隨時可用並且溫度合適,以保證高效冷卻。當很多內燃機在一起時就被稱為水冷內燃機,通常是用通過散熱器或換熱器的空氣來冷卻其冷卻液。

二、渦輪發動機

燃氣渦輪發動機包含渦輪機,可以使燃燒室內的熱氣排出。當必要時,會從壓縮系統通入溫度較低的空氣冷卻渦輪轉子葉片,以防其熔化。

三、電子元件

風冷技術在cpu冷卻中廣泛應用,因為電腦的cpu處理器會產生大量熱,如果不及時散熱會損壞cpu和其他電子元件。這種下,空氣作為絕緣體也是其優勢之一。

四、工業

很多產業過程中都需要將空氣作為直接或間接的冷卻媒介。空調是一種常用的空氣處理過程,用於一間房屋或是整棟建築中,可以冷卻空氣以便使居住者處於舒適的環境中。

5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風冷和水冷的區別如下:

1、散熱的模式不同:

(1)水冷的要用水塔經過水迴圈來散熱,它是沒有金屬散熱器。

(2)風冷是要風扇和散熱器進行熱交換來進行散熱,用風來帶走熱量。

2、介質不同:

(1)風冷,用風作為散熱介質,其介質就是空氣。效率相對較低,安裝方便,占地面積不大。

(2)水冷,是用的水作為散熱介質了。效率較高,占地面積較大,要安裝專業的冷卻塔。

3、應用方式不同:

(1)家用空調,受環境,場地限制,一般,都會使用風冷,結構簡單,安裝方便。

(2)商用空調,由於要求製冷功率較大,為減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基本都是使用的是水冷機組。

3、製冷效果不同:風冷系統不如水冷降溫快,水冷系統降溫效果更明顯。

二、水冷與風冷的優缺點如下:

1、水冷優缺點:

優點:散熱效能更好,散熱更快。

缺點:耗電量較大,噪音較大,而且安裝的時候比較麻煩,**較昂貴。

2、風冷的優缺點:

優點:安裝比較簡單,噪音小,耗電量也較小,**便宜。

缺點:散熱沒有水冷散熱效能好,夏天散熱效能會略不足。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風冷和水冷的不同之處在於:

1、優點不一樣:水冷的優點是因為減少了風扇的數量,所以也減少了風扇所產生的振動及噪音。散熱效果比風冷系統高出許多。

風冷的優點是裝置基礎僅採取隔聲隔震措施即可,不需專門的機房,不佔建築面積,只需冬季放淨存水,完全露天放置。

2、缺點不一樣:水冷的缺點是水冷散熱器所需的用具非常龐大,佔用了一定的空間。價錢比風冷系統較高。

因為結構比風冷系統複雜,還多加了一級的工質,所以可靠性也較差。風冷的缺點則是風冷機組電機總功率大,使城市用電配套費、增容費隨之增加。

3、製冷效能不一樣:風冷式冷水機組的冷凝溫度和冷凝壓力取決於室外乾球溫度。水冷式冷水機組的冷凝溫度和冷凝壓力取決於冷卻塔的出水溫度。

7樓:仍然空空如也

一、區別:

1、散熱的模式不同:

(1)水冷的要用水塔經過水迴圈來進行散熱,他沒有金屬散熱器。

(2)風冷就是要風扇和散熱器進行熱交換來散熱,用風來帶走熱量。

2、介質不同:

(1)風冷,用風作為散熱介質,其實介質就是空氣。效率相對較低,安裝方便,占地不大。

(2)水冷,就是用的水作為散熱介質了。效率較高,占地較大,需要安裝專業的冷卻塔。

3、應用不同:

(1)家用空調,由於受環境,場地限制,一般,都會使用風冷,哪怕小型**空調,這個結構簡單,安裝方便。

(2)商用空調,由於要求製冷功率較大,為了減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基本使用的是水冷機組。

3、製冷效果不同:風冷系統不如水冷降溫快,水冷系統降溫效果明顯。

二、水冷與風冷的優缺點如下:

1、水冷優缺點:

優點:散熱效能更好,散熱更快。

缺點:耗電量比較大,聲音也比較大,而且安裝比較麻煩,**也比較貴。

2、風冷的優缺點:

優點:安裝比較簡單,而且聲音小,耗電量也比較小,**便宜。

缺點:沒有水冷散熱效能好,夏天散熱效能會略顯不足。

踏板電單車打蠟的優點與缺點各是什麼

打蠟就是給車身表面塗上一層保護蠟後,在將蠟丟擲光澤。是傳統的第一代漆面美容方案。踏板電單車打蠟的優點 便宜,施工簡單。打蠟的主要成分是由石油提取的,具有粘性,很容易粘附漆面,車蠟可將車漆與有害氣體 有害塵灰有效隔離,防止車身表面靜電的產生,降低帶電塵埃在車身表面附著,並改善漆面的光亮程度。特別注意,...

塑料機身的缺點和優點各是什麼,ABS塑料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我們在看各種手機評測的時候,往往會注意手機的硬體配置 外觀設計 拍照功能 電池續航等等,但是比較容易忽略的是手機機身所使用的材料。其實,機身材質對於手機本身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今天給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話題。目前常見的手機機身材質有四種 塑料 金屬 玻璃和陶瓷。這四種不同的材料各有各的特點,下面就分別來...

傳統教育的優點與缺點是什麼傳統教育與網路教育的優點和缺點各有哪些?

傳統教學的優點 1.簡單方便。教師只要依進度把教材講解清楚就行了,免去了找資料 做課件等繁瑣的工作過程 2.經濟快速。可以大班上課,且一節課可以講解很多的內容與技巧 3.省時省事。直接講解結果可以省掉學生摸索的時間,甚至省掉實驗或操作等麻煩之事 4.可以應付考試。只要針對考題型別加上大量反覆練習,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