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上學生積極舉手,叫他又答不上來,怎麼辦

2022-08-03 00:35:02 字數 1462 閱讀 7571

1樓:nice楠尋

上學時候我是屬於表現不積極的學生,會我也不舉手,但是我們班上有的同學就是表現太積極,不會也舉手,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老師的做法是很明智的。

有一種同學是本身這個問題他是有思路的,但是站起來之後由於緊張,所以答不上來,我們那時候的任課老師很有耐心,就會引導他,他就一點點把自己的思路也能捋出來,這樣的學生是因為表達能力欠佳,加上思維邏輯不強,才導致這種結果。

還有一種同學是故意調皮搗蛋的型別,不管會不會就是要舉手,他有表現慾,希望能引起注意,而且站起來答不上問題會拖延時間,在這樣的情況出現幾次之後,老師就不提問他了,但是老師會用語言半揶揄半鼓勵的說幾句。

我記得那時候我們的數學老師就是這麼做的,「大家都要向某某同學學習,別看沒答出來這個問題,但是勇氣可嘉,這也是值得肯定的,我知道某某同學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他的觀點,出發點是好的,那某某同學,下次準備好再舉手,這次就把回答問題的機會留給別人吧」

雖然我們都知道他是故意搗亂,但是老師這樣說了,課堂氣氛還是很愉悅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孩子舉手的原因是什麼?可以單獨的把孩子交到辦公室,心平氣和的跟他談一下,為什麼舉手?當時舉手的時候是知道問題的原因嗎?

但是站起來之後為什麼又回答不上來問題,做乙個深刻的了解。

如果他只是害怕自己不舉手的話,會被別人所嫌棄,這樣的問題還回答不上來,這種事情可以告訴他要做乙個誠實的孩子,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但是如果孩子總是回答不上來問題,也要對他的功課進行乙個了解,可能是由於上課的過程中講的太快,所以孩子不明白,或者是老師提問的方式她不太理解,如果只有他自己這樣,那麼可以跟家長進行乙個溝通,希望家長可以做乙個課後的輔導工作,這樣老師也會減輕一定的壓力。

家長在家裡也可以模擬課堂上老師的角色,然後對孩子進行提問,看他是否能夠舉手進行回答,鍛鍊他這樣的行為。

3樓:等月光傾城可好

當學生在課堂上積極舉手,而老師叫他回答時,他又回答不上來。學生可以積極舉手,這方面是勇氣可嘉。在他回答不上來的時候,作為老師應該要鼓勵他。

學生舉手了,但是他卻沒有回答得了老師的問題。這也許是因為他的內心還是有點恐懼站起來回答問題,導致他有點緊張過度。從而語無倫次,思路突然斷了,就沒有回答老師的問題。

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學生已經敢於踏出舉起手來回答問題這一步了,那麼只要你適當地給予他鼓勵,而他努力地改變自己。

那麼他以後也會慢慢地可以在課堂上流利地應對老師所問的問題了。

4樓:小個子女孩的快樂生活

作為老師,一定要考慮到學生的心理感受。不管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挫傷學生的積極性,要鼓勵學生,培養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如果老師一旦說了不好聽的話,學生就會感到自卑,可能以後就再也不會想回答問題啦,教師在學生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教師的一舉一動都會受學生的關注,教師的語言,行為動作,學生都會深深的記在心裡,所以,教師在使用語言的時候,一定要維護學生的自尊心,培養學生的積極性,不能用語言,挫傷學生,說話一定要委婉親切

如何提高學生學習積極性?怎樣提高學生的積極性

為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教師應從學生的需求出發,努力把所學的知識與學生的未來生活 未來發展之間的利益聯絡起來,讓學生意識到知識對社會 對自身的重要性,從而促使學生了解到學習的目標,從而促使學生自覺 主動 主動地獲取和發展自己的能力。1.激發學生的求知慾。2.改變教學方式,創新教學流程。3.循序漸進,...

課上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中學生如何提高課堂學習效率

課上要想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那就要把課堂的學習氣氛搞起來,老師可以適當的穿插一些故事,這樣可以讓課堂變得不那麼單調乏味,從而讓學生的注意力會更加集中,學習效率也就會相應地提高。第一是必須得提前預習好課文 第二當然就是專注聽課 該記憶的地方就得記憶 可以在老師重點說的情況下自己想一想 想方設法讓重點記...

如何提高學生英語的積極性,如何提高學習積極性?

課程標準要求我們在英語教學中不但要重視學生的語言知識和語言技能,更要關注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小學階段英語教學的目的是 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使他們樹立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同時培養學生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 語調,為進一步學習打下基礎。由此可以得出小學生英語學習中的一大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