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給膝上型電腦分盤,不用其他裝置,只憑借滑鼠,在電腦上操作的方法

2022-08-02 17:30:03 字數 5693 閱讀 6434

1樓:**鏈良兄

計算機右擊——屬性——系統保護——配置——關閉系統保護——確定,就完成第一步、

計算機右擊——管理——磁碟管理——cdrom右擊更改驅動器號為g(名字而已,最好不要與磁碟重複)——右擊可用空間右擊——壓縮卷——如果你c盤想分40g就用,226773mb減掉40000mb,在下面輸入186000就可以了,注意看壓縮後總計大小40773mb,差不多就是40g左右的分割槽了 (根據情況而定)——接下來就分擴充套件分割槽了,右鍵單擊未分配的分割槽,選擇新建簡單卷——如果d盤想分40g直接就是40*1024=40960,想分50g就是50*1024=51200,windows 7分割槽相當準確的,然後單擊下一步 ——這裡你可以把卷標刪除,不然分割槽出來會是新加捲d盤,e盤,等,不過影響不大——後面就是點確定和重複以上步驟了。

2樓:輝子

樓下吧友說得已經很詳細了,我補充一點,系統的硬碟管理,既然在系統裡,好像不能對c盤進行調整,另外感覺樓主的意思應該是在現有的系統下再分盤,如果這樣,就要把現在已經分好的,想調整的分割槽刪除,然後才可以進行重新劃分。系統盤依然不能破壞。

3樓:de天秤馬

需要分割槽用的軟體才可以吧?

請問如何刪除電腦上多餘的分盤!

4樓:匿名使用者

將g盤和其他盤合併即可,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在桌面找到“計算機”,右鍵單擊,在快捷選單欄中選擇“管理”,彈出計算機管理視窗,如下圖。

2.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選擇“儲存”-“磁碟管理”,在右邊就會顯示你的分割槽情況了,如下圖。

3.我們選擇一個空間比較大的碟符進行分割,舉個例子,我們盤有40g是空餘,我們要分10個g出來,給c盤。首先要先把10個g壓縮出來。

滑鼠右擊d磁碟,然後選擇“壓縮卷”,然後在“輸入壓縮空間量”上面輸入壓縮的大小,如果是10g的話就是10*1024mb=10240mb。然後在點選“壓縮”即可完成操作。如下圖:

4.壓縮完成後,會有一個10g的可用空間在磁碟列表顯示出來,現在只需要將這10g壓縮卷合併到c盤就ok了。右擊c盤選擇“擴充套件卷”即可執行擴充套件卷嚮導視窗,選擇可用空間10gb的磁碟,再點選“下一步”即可。

如下圖:

5.點選“下一步”成功後,10g就被載入到c盤了,然後點選完成,就大功告成了。

6.以上在有冗餘空間情況下的操作,刪除掉不想使用的邏輯碟符,選中該碟符,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刪除卷”,如下圖。

7.選中要進行擴充套件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擴充套件”。

8.擴充套件後可以發現原本的兩個磁碟分割槽已經合併在一起了。

5樓:dj丶三少

刪除電腦上多餘的分盤的方法如下:

1、使用者在"檔案資源管理器 (按鈕)"上左鍵單擊。

2、使用者在"此電腦 (樹專案)"上右鍵單擊(在"檔案資源管理器"中)。

3、使用者在"管理(g) (選單專案)"上左鍵單擊。

4、使用者在"磁碟管理 (樹專案)"上左鍵單擊(在"計算機管理"中)。

5、刪除磁碟使用者在"計算機管理 (視窗)"上右鍵單擊。

6、使用者在"刪除卷(d)... (選單專案)"上左鍵單擊。

7、使用者在"是(y) (按鈕)"上左鍵單擊(在"刪除 簡單卷"中)。

8、刪除磁碟完成即可。

拓展資料: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記憶體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記憶體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多磁頭技術:

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6樓:sign丶

碟符是不能刪除的,只能在右擊電腦--管理--磁碟管理--找到分割槽右擊刪除分割槽。

硬碟分盤也可以叫硬碟分割槽。通常我們的磁碟只有一個,而在我們電腦上的"我的電腦"中卻可以看到c盤或d盤等。這裡的c盤或d盤實際上是磁碟上的分割槽而已。

分盤基本方法: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右擊c盤,點選刪除卷,按提示做(把想重新分配的分割槽逐一進行此操作)。右擊可用空間,單擊“新建卷”,按嚮導指示做(逐一進行新增捲。

卷就是分割槽)。

分割槽時大小以m為單位1024m=1g,想要得到windows下的整數g分割槽,通過這個公式算出的值就是被windows認成整數g的值。

整數g計算公式:(x-1)*4+1024*x=y其中x就是你想要得到硬碟整數分割槽的數值,單位是g,y是你分割槽時應該輸入的數字,單位是m,例如欲分出10g的空間則應該是(10-1)*4+1024*10=10276,輸入10276將會得到10g的整數空間。

7樓:希望電腦教學

如何刪除此電腦中的某某網盤

8樓:夢年靚天灬

可用分割槽魔術師pqmagic隱藏分割槽,或將兩分割槽合併,或刪除。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滑鼠右鍵--管理--磁碟管理就可以做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碟符太多了吧,在桌面我的電腦上點右鍵選管理找到磁碟管理,然後找到你不想要的碟符上右鍵選擇刪除卷,這個盤就沒有了,可以把這個空間擴充套件到相鄰的碟符裡去,選要擴充套件的盤,右鍵選擴充套件卷,按提示就可以了,不過前提是備份硬碟上的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右鍵,管理,磁碟管理,點不用的盤右鍵,刪除卷。你要是不爽,可以用其他工具吃回去,給其他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倒垃圾那麼容易啊?

如何給自己的電腦分盤?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滑鼠移動到【此電腦】,右鍵->【管理】

在管理介面,點選【儲存】開啟【磁碟管理】

右邊滑鼠移動c盤上右鍵選擇【壓縮卷】

等待查詢完成

在彈出的視窗,輸入您需要新建磁碟的大小,注意壓縮空間量必須小於可用壓縮空間大小,否則會失敗

完成後,介面會出現一個黑色框1g未分配的磁碟滑鼠移動到未分配的磁碟上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點選下一步

你可以修改磁碟空間大小,點選下一步

修改驅動器號

填寫卷標

點選完成

磁碟新建完成變成藍色狀態,開啟檔案管理器,可以看到新建的磁碟

14樓:

電腦分盤具體步驟:

1、開啟電腦,然後右鍵單擊桌面的計算機,在彈出的對話方塊選擇管理。

2、在計算機管理中,選擇磁碟管理。

3、右鍵點選要壓縮的磁碟,在彈出的列表選項中選中壓縮卷。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按要求輸入你想要分割槽磁碟的大小,點選壓縮。

5、壓縮之後,在磁碟管理頁面會出現一個”未分配“磁碟空間,右鍵單擊未分配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

6、在彈出對話方塊裡,根據需要填寫。完畢後,點選下一步。

7、分配驅動器號和路徑,寫入碟符號後, 點選“下一步”。

9、等待數秒後,格式化分割槽完成,最後單擊“完成”,就可以完成磁碟分割槽了。

擴充套件資料

硬碟分割槽之後,會形成3種形式的分割槽狀態;即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和非dos分割槽。

非dos分割槽

在硬碟中非dos分割槽(non-dos partition)是一種特殊的分割槽形式,它是將硬碟中的一塊區域單獨劃分出來供另一個作業系統使用,對主分割槽的作業系統來講,是一塊被劃分出去的儲存空間。只有非dos分割槽的作業系統才能管理和使用這塊儲存區域。

主分割槽主分割槽則是一個比較單純的分割槽,通常位於硬碟的最前面一塊區域中,構成邏輯c磁碟。其中的主載入程式是它的一部分,此段程式主要用於檢測硬碟分割槽的正確性,並確定活動分割槽,負責把引導權移交給活動分割槽的dos或其他作業系統。此段程式損壞將無法從硬碟引導,但從軟碟機或光碟機引導之後可對硬碟進行讀寫。

擴充套件分割槽

而擴充套件分割槽的概念是比較複雜的,極容易造成硬碟分割槽與邏輯磁碟混淆;分割槽表的第四個位元組為分割槽型別值,正常的可引導的大於32mb的基本dos分割槽值為06,擴充套件的dos分割槽值是05。如果把基本dos分割槽型別改為05則無法啟動系統 ,並且不能讀寫其中的資料。

15樓:學多有熱福

回答電腦分盤具體步驟:

1、開啟電腦,然後右鍵單擊桌面的計算機,在彈出的對話方塊選擇管理。

2、在計算機管理中,選擇磁碟管理。

3、右鍵點選要壓縮的磁碟,在彈出的列表選項中選中壓縮卷。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按要求輸入你想要分割槽磁碟的大小,點選壓縮。

5、壓縮之後,在磁碟管理頁面會出現一個”未分配“磁碟空間,右鍵單擊未分配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

6、在彈出對話方塊裡,根據需要填寫。完畢後,點選下一步。

7、分配驅動器號和路徑,寫入碟符號後, 點選“下一步”。

8、在彈出的頁面中,採用以下設定:“檔案系統”-“ntfs”、“分配單位大小”-“預設”、“卷標”-“新加捲”來格式化分割槽,然後勾選“執行快速格式化”, 點選“下一步”。

9、等待數秒後,格式化分割槽完成,最後單擊“完成”,就可以完成磁碟分割槽更多8條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右鍵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 到這裡是沒有分割槽選項,你是否在c盤旁邊沒有注意到還有一個未分割槽的空白磁碟!右鍵點選該磁碟,選刪除邏輯驅動器接下來你就可以進行分割槽操作了,c盤不提供分割槽操作

另外,只有c盤也不會使系統變得越來越慢,除非你不斷往c盤塞東西

17樓:正陽微客

在“我的電腦”點選滑鼠右鍵鍵入“管理”,然後點選“磁碟管理”點選你的硬碟,點滑鼠右鍵又刪除邏輯驅動器,然後新建,自己分配大小,(乘以1024就等於你的大小),格式化就可以用了!

18樓:喵不語

1.點選我的電腦,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管理項2.開啟後選擇磁碟管理項

3.接下來,選擇需要分割的盤。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壓縮卷。(這一步是為了騰出可分割空間用的)

4.輸入需要騰出的空間大小,可進行換算。(1g=1024m)例:如果要增添一個10g的盤,在壓縮這一步輸入10240即可。點選壓縮

5.壓縮完畢後,會發現多了一塊綠盤,這一部分空間就是新盤區域了6.右擊新建簡單卷。按照嚮導程式,一步步安裝。選擇大小-硬碟名稱-確認是否格式化-

操作好後,會發現已經增添了新盤。

在膝上型電腦上,原本滑鼠的右鍵功能怎麼用

19樓:釧嶼

筆記本觸控板實現來滑鼠源右鍵功能在不同的觸控板中有不同方式。

筆記本觸控板分為三種型別:兩個按鍵的、一個按鍵的以及沒有按鍵的。

滑鼠的右鍵功能,如新建、複製,都可以在觸控板上完成。

1. 兩個按鍵的

如圖所示,觸控板最下方有兩個按鍵,其中左側的按鍵對應滑鼠左鍵,右側按鍵對應滑鼠右鍵。

2. 一個按鍵的

如圖所示,觸控板最下方只有一個長方形按鍵,按鍵左側相當於左鍵,按鍵右側相當於右鍵。

3. 沒有按鍵的

如圖所示,觸控板最下方沒有按鍵。

此時,左擊=”輕按來點選“——用一個手指輕按;

右擊=”輔助點按“——用兩個手指輕按;

或按住control鍵同時按觸控板。

膝上型電腦如何調整桌面顯示,請問膝上型電腦桌面屏顯變小了,怎樣才能恢復全屏顯示?

你在桌面空白處點右鍵,屬性 對話方塊 設定,下面不是有乙個解析度的調整嗎 你就調大小1024x768或1240x800.確認 膝上型電腦調整桌面顯示的方法 首先先右鍵單擊工作列,在下拉的選項裡選擇 快速啟動 按鈕。單擊快速啟動按鈕後,在電腦螢幕的左下方會顯示很多快捷按鈕,一般情況下單擊快速啟動按鈕都...

請問膝上型電腦怎樣選購好,膝上型電腦如何選擇?

1.上泡泡網,看 效能,分析,然後選定幾個型號2.去 網看看你選種機型的大概價錢,心理有底,買的時候知道怎麼砍價,不要告訴你是從網上看到的價錢。3.實地考察,去數碼賣場看,建議去國美,蘇寧等大賣場,或者 商,杜絕買水貨的可能 4.盡量選一些知名品牌,到正規店裡去買,這個東西畢竟不便宜,普通老百姓還是...

膝上型電腦不用滑鼠怎麼操作,膝上型電腦沒有滑鼠怎麼操作?

用觸控板啊 觸控板 英文 touchpad 是一種在平滑的觸控板上,利用手指的滑動操作來移動游標的輸入裝置。當使用者的手指接近觸控板時會使電容量改變,觸控板自身會檢測出電容改變量,轉換成座標。觸控板是借由電容感應來獲知手指移動情況,對手指熱量並不敏感。其優點在於使用範圍較廣,全內建 超輕薄筆記本均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