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好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如何保養

2022-01-05 16:08:11 字數 5187 閱讀 4021

1樓:騰訊電腦管家

1.為筆記本選購一張好的液晶屏保護膜。

2.減少擠、壓、碰等「暴力」動作。筆記本製造商出於成本和重量考慮,往往對筆記本上蓋使用較為輕薄的材料。

3.避免陽光直射,暴曬。長時間的陽光暴曬可能會導致液晶屏溫度過高,從而加快老化,孰輕孰重,還得你自己權衡了。

4.保持使用環境乾燥。潮濕的環境中,水分含量較高,會腐蝕顯示屏液晶電極,造成損害。

5.降低液晶屏亮度。液晶屏的亮度可以通過筆記本上fn+功能鍵實現調節,在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降低液晶屏的亮度可以有效延長液晶屏的使用壽命。

如何保養好膝上型電腦

2樓:

正常關機。關機時,關閉所有應用程式,然後使用windows關機程式正常關機。不要強制關機,不要突然斷電。

主機正常工作時,突然斷電的話,由於硬體正在進行讀寫操作,很可能會損壞硬體,特別是硬碟。

使用時避免震動。電腦正常工作時,應避免震動,盡量放到桌子上或固定的東西上使用。

如果要移動,一定要輕拿輕放,避免摔磕,其直接後果就是損壞你的硬碟,筆記本硬碟有點小貴的哦。小編的膝上型電腦就因為孩子不小心打翻在地造成硬碟損壞,花了好幾百銀子換了一塊。遠距離移動時,一定要關機後放進專用筆記本包。

專用筆記本包內部都經過了特殊的減震處理,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硬體的安全。

建議不要使用鍵盤膜。有童鞋為了保持鍵盤清潔,喜歡在鍵盤上蓋上一層膜使用,殊不知這樣做是弊大於利。膝上型電腦受體積限制,本身散熱就收到限制,鍵盤的縫隙處大部分都具有一定的散熱功能。

如果在鍵盤上蓋上鍵盤膜,不利於膝上型電腦的散熱,長時間使用會加快膝上型電腦的老化,嚴重的造成內部溫度過高可能導致藍屏、宕機等問題。另外使用鍵盤膜後,手感不如直接觸控鍵盤那麼好,還容易造成聯鍵、錯鍵等問題。

正確使用電池很重要。很多童鞋使用筆記本一年半載後,發現電池太不禁用了,本來能用4個小時,現在只能用2個小時,這就是平時沒有對對電池進行保養性充放電。電池的使用壽命主要是由充放電次數來決定的,最根本的方法就是避免頻繁地使用電池。

建議使用介面卡供電時把電池取下。如果長期不使用電池,應將電池充電充到40%以上放到紙盒裡置於陰涼處儲存。長期不用電池的時候,應每個月對電池進行充放電一次,避免鋰離子失去活性。

不要一邊吃零食一邊使用膝上型電腦。一方面為了保護使用膝上型電腦時零食粉末被吸進去,令一方面也是為了保護觸控板保持環境清潔。筆記本內部清潔比較麻煩,所以平時使用時也應盡量避免周圍環境的清潔,不要有太多灰塵。

觸控板忌水忌油,使用前最好先吸收並擦乾,保持觸控板的乾燥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定期清理鍵盤。時間長了鍵盤內部難免會進去雜物,日積月累可能會造成按鍵卡死。可以使用毛刷輕輕的清掃,或者使用有種類似橡皮泥的膠,定期對鍵盤進行清理。

外殼的保養。平時應避免磕碰,避免刺激腐蝕性液體沾染。需要清潔外殼時,可以用擰乾水分的濕布進行擦拭,或者使用軟布蘸專門的清潔劑進行清潔。

避免尖銳物體接觸外殼。資料線插撥時要當心,要輕插輕拔,避免不小心劃傷外殼。

最重要的是液晶屏的保養。為什麼說液晶屏最重要,因為它的**最貴,一台膝上型電腦,液晶屏的**佔整機的1/3以上。可見日常正確的使用和維護是多麼重要。

平時使用時不要將亮度調的太高,能看清楚就可以了,對眼睛也有好處。建議啟用省電模式,幾分鐘後自動關閉顯示,這樣不但可以省電,也能很好的延長液晶屏的壽命。可以在液晶屏表面貼上保護膜,避免不小心劃傷液晶屏。

液晶屏的清潔要切忌不要用濕布擦拭,需要清潔時可以用吹風機將灰塵吹乾淨,或用專門的清潔劑來擦拭。合上膝上型電腦時,一定要先確認鍵盤上沒有東西。

養成良好的軟體使用習慣。和台式電腦電腦使用一樣,定期防毒,定期清理系統垃圾。保持系統補丁和軟體的最新。

不開啟可疑檔案,不訪問可疑**。系統穩定了,硬體才能發揮最佳效能,保證穩定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螢幕保護

1,長時間不使用電腦時,可透過鍵盤上的功能鍵暫時僅將液晶顯示螢幕電源關閉,除了節省電力外亦可延長螢幕壽命。

2,不要用力蓋上液晶顯示螢幕螢幕上蓋或是放置任何異物在鍵盤及顯示螢幕之間,避免上蓋玻璃因重壓而導致內部元件損壞。

3,盡量不要用手指甲及尖銳的物品(硬物)碰觸螢幕表面以免刮傷。

4, 液晶顯示螢幕表面會因靜電而吸附灰塵,建議購買液晶顯示螢幕專用擦拭布或者使用眼鏡布來清潔您的螢幕,請勿用手指拍除以免留下指紋,並請輕輕擦拭。 不能使用化學清潔劑擦拭螢幕,以免腐蝕螢幕。

二,電池保養

1,當無外接電源的情況下,倘若當時的工作狀況暫時用不到pcmcia插槽中的卡片,建議先將卡片移除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2,室溫(20-30度)為電池最適宜之工作溫度,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操作環境將降低電池的使用時間。

3, 在可提供穩定電源的環境下使用膝上型電腦時,不需要將電池移除。因為電池電力滿充之後,電池中的充電電路會自動關閉,所以不會發生過充的現象。

三,鍵盤

1,盡量不要邊上網邊吃水果或其他零食,因為這些零食進入鍵盤,比較難進行清洗。

2,可以購買鍵盤膜進行保護,這種軟膠上面有很多凹凸不平的鍵位,正好能夠覆蓋到膝上型電腦的鍵盤上,既可防水、防塵,又可防磨,而且**也不貴。當熱鍵盤膜也應定時進行清洗。

3,累積灰塵時,可用小毛刷來清潔縫隙。清潔表面,可在軟布上沾上少許清潔劑。保證在關機的情況下輕輕擦拭鍵盤表面。

四,硬碟保養

1,盡量在平穩的狀況下使用,避免在容易晃動的地點操作計算機。開關機過程是硬碟最脆弱的時候。此時硬碟軸承尚未轉速尚未穩定,若產生震動,則容易造成壞軌。

建議關機後等待約十秒左右後再移動膝上型電腦。

2,平均每月執行一次磁碟重組及掃瞄,以增進磁碟訪問效率。

五,光碟機保養

1,減少長時間連續讓光碟機運轉,必要時可選擇虛擬光碟機軟體來為其減負。定期用清洗液清潔光頭。

2,雙手並用地將光碟片置入光碟機中,乙隻手托住cd托盤,另乙隻手將cd片確實固定,注意要輕輕放入,可避免cd托盤變形。

六,觸控板保養

1,使用觸控板時請務必保持雙手清潔,以免發生游標亂跑的現象。

2,觸控板上有一層保護膜,注意不要用尖銳的硬物碰到觸控板,因為一旦保護膜破了,對觸控板的靈敏度也會有影響

3,不小心弄髒表面時,可將乾布沾濕一角輕輕擦拭觸控板表面即可,請勿使用粗糙布等物品擦拭表面。

七,散熱保養

1,盡量不要將膝上型電腦放置在柔軟的物品上,如:床上、沙發上,有可能會堵住散熱孔而影響散熱效果進而降低運作效能,甚至宕機。

2,現在也有很多散熱器,對散熱也有一定的效果。

3,最重要的是不要連續使用過長時間,讓筆記本也有時間休息。

4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再怎麼進行硬體保養三年之後都是垃圾,所以建議動態保養。

即:使勁用,讓它為你盡可能多的創造價值,然後買新的。

最應該保養的不是筆記本硬體,而是筆記本使用者的使用體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保養是需要的,例如車輛一般都需要保養,筆記本保養一下並無過錯。我們模擬一下:車輛一般三個月保養一次,主要是換機油等,當然其他部件也會視情況檢查一下,該修的修該換的換。

——如果到了換無可換,配件不再**的時候,這車就是該換的時候了。筆記本吧,其實也一樣了,要保養,無非是定期檢查一下有沒有什麼地方該上油了(一般來說,筆記本風扇的定期潤滑是個很重要的事情),有沒有什麼配件該更換了(低檔筆記本的話,其實經常關注一下有沒有該款主機板對應的 cpu 公升級可能會有奇效),記憶體公升級啊,硬碟換ssd啊,這些都有好處的。——當然如果有一天,你的筆記本幾乎無配件可換的時候,就該是它淘汰的時候了。

膝上型電腦如何保養?

6樓:石業柏旺

養部分;

2.第一次充電時,你應該連續地把電池充電到12個小時,並且迴圈地完全充、放電3次以完全喚醒新電池;

3.如果長時間使用外接電源,最好取下電池。很多朋友都沒注意到這個問題,用外接電源時不取下電池不但影響池壽命,還讓膝上型電腦的散熱負擔變得更重,縮短膝上型電腦的壽命;

4.定期充放電。即使沒有記憶效應的鋰離子電池存在一定的惰性效應,長時間不使用會使鋰離子失去活性,需要重新啟用。

因此,如果長時間(3個星期或更長)不使用電腦或發現電池充放電時間變短,應使電池完全放電後再充電,一般每個月至少完整地充放電1次。

5.充電時最好關掉膝上型電腦,使電池能夠完全充滿電,不要在充電中途拔掉電源。關機充電會比開機充電縮30%以上的充電時間,而且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最好在充電完畢30分鐘後再使用。

6.防止暴曬、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發生短路等情況的發生。

鋰電池的充電次數一般不超過800次,每充一次電,它就縮短一次的壽命。建議大家盡量使用外接電源,如果使用中途需要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內建電池沒有拔出,會讓電池折壽很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

7樓:

筆記本新電池的使用和保養方式如下:

1,新買電池應在前三次作過充放,即是買來後先充滿並不拔電源繼續充3-4小時。然後再用剩下20%以下電量,再次重複3次,即可。

2,筆記本上一定要配備電池維護軟體,並在軟體中調整為最佳電池保養。即是電池電量保持在50%左右。

3,盡量使用外接電源,如無必要,就不用單獨用電池。

4,每1-2個月,重複1次過充放的過程,維護電池。

5,長期不使用筆記本的時候,請充滿,並拆下,在乾燥地方儲存。

8樓:冀萌陽鄂瑋

螢幕的保護膜,這層保護膜我們建議在您不使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將它貼上,使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再揭下來,這樣可以有效地保護螢幕外層的化學塗層,使最外層的塗層不會過早的被氧化。使用者在使用膝上型電腦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輕易用手去指/按液晶屏,或者用硬物與螢幕接觸,如果您經常不注意的話時間長了液晶屏上會出現諸如白印等永遠抹不去的傷疤,到時就後悔莫及了。新機包裝中一般都會帶有一層棉紙,您也可以將這層棉紙放在膝上型電腦的螢幕和鍵盤之間,從而減少螢幕與健帽間的磨損。

如果您的膝上型電腦使用指點杆,那我們還建議您在長途攜帶膝上型電腦外出時能將指點桿帽取下單獨存放,以避免螢幕受到頂傷(見圖4)。

水分可謂是膝上型電腦的「天敵」,除了要盡量避免在電腦邊喝飲料、吃水果外,還應注意不要將機器儲存在潮濕處,嚴重的潮氣會損害液晶顯示屏內部的元器件。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冬天和夏天,進出有暖氣或空調的房間時,較大的溫差也會導致「結露現象」發生,使用者此時給lcd通電也可能會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造成永久性的損害。為此我們也建議您的環境溫度變化不應大於10℃/10min。

一旦發生螢幕進水的情況,若只是在開機前發現螢幕表面有霧氣,用軟布輕輕擦掉再開機就可以了。如果水分已經進入lcd,則應把lcd放在較溫暖的地方,比如說檯燈下,將裡面的水分逐漸蒸發掉。

請問膝上型電腦怎樣選購好,膝上型電腦如何選擇?

1.上泡泡網,看 效能,分析,然後選定幾個型號2.去 網看看你選種機型的大概價錢,心理有底,買的時候知道怎麼砍價,不要告訴你是從網上看到的價錢。3.實地考察,去數碼賣場看,建議去國美,蘇寧等大賣場,或者 商,杜絕買水貨的可能 4.盡量選一些知名品牌,到正規店裡去買,這個東西畢竟不便宜,普通老百姓還是...

如何保養膝上型電腦,筆記本如何保養 膝上型電腦

1。常清潔 2。每次使用時間不要太長,筆記本不適合長時間工作,機身小散熱差3。不用時取下電池 4。雖然筆記本可以隨時移動,但開機時別移動,移動別動作太大 筆記本如何保養 膝上型電腦 使用的時候在意一些,盡量不要磕碰,強制斷電等。膝上型電腦長期不使用如何保養 長期不適用的筆記 本電腦,保養方法 1 一...

上網膝上型電腦和好膝上型電腦都有那些差距

散熱系統不一樣,差的筆記本容易卡。上網本打不了遊戲cf lol dnf都早不了,筆記本買個好點的就可以玩。筆記本可以玩遊戲,上網本方便攜帶,上網本與筆記本的區別何在?縮水版的筆記本,著重於上網功能。除螢幕小,體積小,無獨立顯示卡,低效能cpu外,和一般的筆記本沒什麼區別。用的也是同樣的系統,功能,相...